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蔡佩諮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蔡佩諮

應屆考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286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94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10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04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74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 106,5                                 
國文: 54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100,5                          
商事法:50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 82           
律師選試:53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
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71

1.背景說明: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大四畢業應屆考取。

2.準備方法&時間規劃:個人方式習慣集中閱讀,盡量讓自己在一個月內將一科完整讀完,行有餘力製作筆記,並搭配複習的功夫。

3.推薦的老師&理由:刑訴老師上課幽默詼諧,會生動的將實務見解以白話的方式讓學生理解。

4.推薦的課程&理由:行政法老師經驗豐富,將重點全部列入講義教給學生,非常詳細。

5.推薦的書籍&理由:107年法研所試題解析,藉由研究所的題目幫助自己複習考點。

6.一試準備方法:報名保成補習班一試總複習班,直接看補習班整理裡的精華內容,搭配大量題目練習,考前三天完全按照考試當天時間實際寫題目。

7.二試準備方法:一試結束後至二試的兩個月期間,主要是讀函授教材、自己整理的筆記、法條本、最新實務見解,並搭配解題書練習題目、維持手感。

8.給學弟妹的鼓勵:
其實從10月考試結束一直到放榜這段期間,內心一直都很煎熬,會時常想起自己當時哪些答案寫的不夠完整,或是懊悔沒有把讀過的東西寫出來,這樣的擔心是很正常的,因為是盡自己的全力所以會放不下,考試後只能盡人事、聽天命,考試結束讓自己放鬆一下,充電後再繼續前進,養成繼續讀書的習慣,直到放榜的那一刻都不能懈怠,不到最後關頭誰都不知道結果。

國考的路途雖然艱辛,個人不是天才型的考生,但是後天的努力一定可以彌補先天資質的不足,考試準備雖然辛苦、壓力沉重,但是熬過去就是自己的,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成果,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 109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考取心得-楊○婷

    109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考取心得-楊○婷 (應屆考取)

    上過保成的2年面授正規班,大科幾乎都有2或3種師資可以選擇,聽不習慣或聽不懂都能換一個班上。像我大學時對於刑法真的很不了解,就把3位老師的課都聽過一遍;還有大三那年雖然已經上過公司法,然而隔年公司法大修,所以大四又重新上了一遍。面授班雖然很累,但這樣的課程安排對我來說彈性很大,幫助也很大,能夠隨時問老師問題也是面授班的優點之一。

  •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慧財產法)心得-吳○盼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慧財產法)心得-吳○盼 (一年考取/應屆考取/智財組第2名)

    應屆考取:因為大學念的是法律系,所以畢業之後就以取得律師執照以及通過司法官考試為目標。因為自己實力比較不足,所以提前修完學分畢業,大概當了一年左右的全職考生。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鄧茗佳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鄧茗佳

    準備考試過程中,有鑒於練習考古題的重要性,我與幾位研究所的同學有組成讀書會,每個禮拜練習3~5題歷屆試題,到考一試前,幾乎把所有科目都跑過一遍,出題的方向,是以主題性的方式,以憲法為例ex:言論自由、集會自由、財產權……等等,找出相關的歷屆考題,也會依照各科佔的分數,安排練習的題數。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