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 - 莊○瑜(7個月考取)

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 - 莊○瑜(7個月考取)

7個月考取

#台電雇員#綜合行政 點閱:104

我想我參加台電考試的動機應該跟大多數的人差不多,都是在上份工作中遇到一些奇妙的事或是常態加班,憤而報考。但我知道自己準備的時間很短,所以能夠在期限內重複觀看的超級函授便是我的首選,加上上榜的前輩們一致大推認真的王毅老師,想看看是否有這麼神奇?在沒有試聽的情況之下,魔法小卡就直接敗下去了~

我在今年也有考年初的台灣水來水評價人員考試,差0.3分進複試,也小小的難過,因為是全部選擇,每科幾乎都要拿滿分才有機會上榜,所以台電雖然有申論題,剛開始滿害怕的,怕只要有一題不會就全毀了!但換個方向想,有申論題的話,分數的差距也可以被拉開。

因為是本科生,企業概論加管理學都有概念,但在大學期間都是偏向個案探討去連結理論,跟台電招考的方向相差甚遠,我也發現台電的歷屆試題是屬於「背多分」,只要肯花時間付出一定會有好成績,且王毅老師的口訣真的很厲害,每堂課本能反應的架構圖,也讓我歎為觀止,王毅老師曾分享他自己讀書時期,都是坐在圖書館苦讀,直到圖書館的閉館音樂響起才離開。我便有樣學樣的到圖書館,在一個完全安靜的地方讀書,對我來說能讓專注力發揮到最好,每當我想放棄時,都想想之前在公司遇到的鳥事,我是真的不想再去104找工作了啊!抱持著這種心態,撐過了無數個想放棄的時刻。

那我來簡單的分享我專業科目的讀書方法:
1.行政學—這個科目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要搞懂每個學派的特色花了我不少時間,尤其剛開始在做歷屆試題時分數常常不及格,於是我反覆看老師的架構圖,把所有做錯的題目分類,發現我對三大時期較為陌生,在考前一週便專攻該單元,不懂的地方聽個十次,就算不懂也會背了。

2.法學緒論—是我最喜歡的科目,因為台電的法學跟高普考比簡單很多,也很生活化,考題大多是定義型的題目,只是台電考不少特別法,包括票據法、商事法、公司法等,超級函授全科也有再另外送一些得分攻略的講座可以聽,我在休息時間的時候,都會像聽廣播一樣聽聽其他的課程增廣見聞,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3.企業管理—不得不說王毅老師真的很用心,而且抓題很神準,今年112的申論題,每一題都是課本有出現的!在老師的上課過程中,也都會請大家做記號,包括選擇的考點,解釋名詞、或是申論題。老師的課本只要熟讀基本上要拿高分不是問題,老師的也很常分享一些他讀書的心路歷程或是激勵考生的小故事,要準備考台電或是其他國營事業的真的不要猶豫,選王毅老師絕對不會錯!通常下課之後,我都會再默寫兩到三次的架構圖,才會對整個章節會有更全面的了解。而企管這科不用把整本書背起來,有標題,再用自己的話去寫一樣會有好成績~

因為準備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共同科目沒有時間準備,如果時間能重來,我會提早開始,背個英文單字或是看個古文都可以,因為名次越前面就可以越先選擇志願,可能只是多錯一題選擇題,平均只差0.多分,名次卻隔了好幾名,共同科目也會是上榜的關鍵!所以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理,覺得用猜的分數也不會差太多。

累了可以休息,但千萬不能放棄!尤其是全職考生,時間比兼職考生多,如果沒有上榜,再找下份工作要怎麼回覆這幾個月的空窗期呢?我實在是沒有好答案,所以每天都是馬不停蹄的讀書,所幸犧牲掉一些玩樂的時間,最後是好的結果!

  • 106台電雇員變電設備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東昇

    106台電雇員變電設備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東昇

    畢業之後的工作不是很穩定,每隔幾年就換一個工作地點,隨著年紀的增長,心中逐漸厭倦這種不安定的生活。另一方面,因緣際會的認識幾位任職於台電的好友,從他們的口中知道台電的待遇不錯

  • 106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呂宜蓁

    106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呂宜蓁

    大學讀財務金融學系,但不想在銀行業跟保險業工作,畢業後找了一份會計的工作,雖然起薪26K在高雄不算太低,但工作中曾與待在公司四、五年的同事聊天,發現在南部會計的薪水幾乎不漲,因此陷入對未來的恐慌,也剛好在這期間看到台電招考的資訊,雖然起薪不高,但放眼未來是有希望的,外加科系剛好大多都有學過,所以決定報考。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鈺鈞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鈺鈞

    國營事業工作穩定,待遇年終也不錯,對於喜歡穩定生活的我非常適合,於是報考。準備考試時間大概4個月,因為非本科系所畢業,所以一開始接觸企業管理與行政學時會比較困難,但跟著自己讀書的步驟慢慢去讀熟,其實是很容易入手的學科。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