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黃○超(1年考取)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黃○超(1年考取)

1年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158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社會組跨考的,由於工作多年,之前的工作量及地方也跑來跑去,深感不穩定。也因弟弟在台電工作的緣故,看到他的工作、生活模式,讓我升起穩定發展的念頭。也希望爸媽可以對我為來生活可以不必擔憂,有國家可以照顧,讓他們放心退休。

二、為何選擇學儒的原因

由於自己不是本科系且希望有系統性的連結,因此在下定決心後,即報名了補習班的課程,讓專業事情由專業單位協助輔導。與補習班一起共同討論完考試策略後,發現台電考試的分數配比為較偏重專業科目,因此,感謝補習班“專業科目”上的協助,不止省下用力苦讀的力氣,還讓我看到許多同儕的共同努力,繼續有動力的往前邁進。

三、選擇面授或視訊為主課程的好處

在上基本電學老師的課程時,我非常專心的聆聽,老師會依照著每章節的進度,深入淺出的把觀念帶進來,讓我可以一步步跟著老師的腳步,對內容有更詳細的了解。

四、年度班/考取班課程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選擇面授班,基本電學老師的上課內容,對於台電僱員的考試程度,已經相當足夠應對,上課過程中老師會提醒什麼考試的題目該留意,善用他的專業經驗,抓準命題方向,讓我可以在準備的過程中,省下不少力氣。考試過程中,我仍是有工作的狀況,為了可以跟上補習班的進度,我在下班之餘,有先去看視訊老師先講解一些“基本電學及物理”的基礎觀念,讓自己的專業知識可以有些打底,避免聽不懂補習班老師的課程。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因為111年的台電科目考試中,共同科目採取不倒扣的方式,因此,我只有利於課餘休息時間,把高中複習講義「搶救國文大作戰」拿出來翻閱,加上分配一點時間做歷屆試題抓取方向,英文也是靠以前的老本,利用歷屆試題練習,但是因為我自己知道共同科目不是佔比非常大,也在今年不倒扣,因此,我就是以著能寫多少是多少的心態去準備,量力而為。

基本電學

上基本電學老師的課程,我發現非常好把老師所教的觀念、公式或是技巧帶入到寫題目的過程中,聽課的過程,我非常專心也很認真,因疫情的緣故,補習班讓我們在家也可以利用網路連線看課程,我一堂課,大概都會看到4-5小時,不懂的地方,會停下來仔細思考,再搭配老師的各章節題目,還有大量的歷屆考題,反覆做練習,抓取自己不懂的地方,扎實的把各章節打下基礎。

物理

這科目我是先把過往國、高中觀念簡單的複習,再搭配補習班的講義及衝刺班物理老師的複習課程,利用老師講解歷屆試題的過程,逐步把重要觀念打通,讓我抓取到台電物理出題的方向。

感謝考試過程中利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還有家人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可以挑戰人生的考試,進入到另一個不一樣的階段。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北區考取心得-鄭誼寧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北區考取心得-鄭誼寧

    我的名字是鄭誼寧,於2018年1月開始參加補習班國營事業面授二合一全科班課程,準備考試期間並無工作,全職準備將近一年,2018年10月的經濟部職員考試,筆試成績以1分之差沒有進入複試,2018年12月的台電僱員考試,則順利通過筆試和面試幸運上榜。我之所以選擇補習班輔考,是因為有熟識的朋友在該補鼻班準備關務人員特考順利上榜,相當推薦它的輔考能力,因而沒有考慮太多就直接報名補習班的課程。以下將就一年的準備經驗,和有志於考試的學弟妹們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助益。

  •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邱博凱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邱博凱

    我畢業於職校的電機科,當初對於未來覺得茫然,一心只想要趕快賺錢存錢,卻發現以這樣的學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決定先加入國軍,至少能求個溫飽並存錢。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心得-楊台新(北區二區第1名)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心得-楊台新(北區二區第1名)

    我在報考之前,從事不動產仲介業務,因為工作性質關係,休假時間難以掌握,客戶一通電話,就是休假中斷的時候,甚至以服務客戶為優先的前提下,也得犧牲與家人的相處時間,當然身為仲介的職責,這也是無可厚非,但長時間下來,讓我越來越渴望一份穩定的工作,因此開始在網路上收集各種工作的資訊,也經由朋友的介紹,讓我覺得台電僱員是個CP值不錯的工作,也符合我的興趣及所需。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