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筑瑩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筑瑩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648

一、高中就讀東石高中普通科,當初其實也沒有想要考警專,到了高三時就讀警專的學長回來分享他們的工作內容、經驗,讓我漸漸對警察這份工作有了興趣,加上工作也很穩定,家人也很鼓勵我,於是開始投入準備考試,朝著目標前進。

二、準備過程
在高中畢業那年我落榜了,但為了堅持我的夢想,我選擇重考、補習加強我不會的科目,進到補習班時,人數超過一百人,由於女生名額真的很少,這讓我更加擔心壓力更大。準備過程中,補習班也不斷提供我們各種資源,上課前還有小考、每個月的月考,讓我們複習課程內容,這對我的幫助很大,可以馬上知道自己哪個單元不會,下課時可以問老師或是回家後立刻熟讀,增加記憶。

隨著考試日期漸漸逼近,補習班會舉辦模擬考來測試自己的實力,沒想到我的成績只有300分出頭,這離綠取分數還差了一大截,但這時候我還是選擇繼續努力寫考古題,把寫過的考卷全部看過四、五遍練習再練習,從早上到圖書館念書到下午,一直持續到考試當天。沒想到…我還是落榜了,把心情整理好後,想起老師說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告訴自己可能還沒準備好吧,於是又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準備考試過程中,每次補習我都是自己騎車30分鐘才到補習班,想著我這麼辛苦一定會有回報的。時間又再次接近考試日期,我加緊腳步讀書,不敢放過每分每秒,看著模擬考成績漸漸進步,也慢慢對自己有了信心,放榜後,果然不負眾望,我備取11名,很開心但也有些害怕,害怕到最後又落榜。不過到了複試放榜當天,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心中的石頭也瞬間消失不見。

信心很重要,不管平時小考或是模擬考成績不理想,我都不會失望活是想放棄,因為信心才是支持自己繼續努力的動力。準備期間我也不完任何線上遊戲,偶爾會玩手機放鬆,不把自己逼太緊,不然反而會得到反效果,相信自己、堅持理想才能看到成功的自己。

三、考取後心得
謝謝一路上陪伴、支持我的家人們,讓我全心投入考試,還有謝謝補習班、老師們提供我這麼多資源、舒適的環境、考前的奪榜班,班導也會適時的鼓勵我們、督促我們,讓我在學習上能充分吸收、正向思考,完成自己的目標,未來我也會努力不辜負家人、補習班、老師對我的幫助,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奕賢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奕賢

    大學剛畢業的我,因為朋友找我來考警專,發現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考取,加上近來社會風氣日漸下滑,而此時充滿正義之心的我,便萌生從警之念,並深深相信國父所云:「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其不可行,亦無收效之期也」

  •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刑事警察科心得-郭冠林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刑事警察科心得-郭冠林

    當初覺得現在大學社會新鮮人起薪不高的窘境,又因台灣長處在低薪的氛圍下十多年了,不見好轉,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考警察的原因吧!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自己的父親本身是警務人員,對於警察這份職業,有一定的熟悉度,自己也對警察身份充滿憧憬。 高一時從父親那聽聞到警專入學考這個考試,加上高一、高二擔任學校秩序糾察,發現自己充滿正義感,對於不公不義的事,不會袖手旁觀,會選擇挺身而出,且近年來社會不景氣和低薪問題,所以高中時期從沒想過要以考取大學作為目標,而是警專入學考。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