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傑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黃傑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66

一直以來我念書都很隨興,從小到大都一樣,讓我有我從不改變的錯覺,但參加奪榜班打破了以往我對自己的限制。

       在工作的地方有同事因為在志光補習而考取公職,讓我求學時代想當警察的夢想受到鼓舞,在謹慎思考過後,我發現面授班雖然會被時間綁死,但正因為這樣才使本來隨興念書的我不怠惰,尤其正規班的課程按部就班,使本來沒有底子的我學習的得心應手,教材方面也是非常的豐富。上課的時候建議大家準備錄音筆,有時候老師上的地方不一定馬上就聽懂,像我白天時要工作有時上課也會恍惚,但是回家仔細再把錄音筆聽過一次後,不會的地方得以拿到答案,本來就會的地方會得到新的啟發。

       念書的部分基本上上完課後回家馬上念,邊念的時候邊聽老師的錄音檔,等於自己上過兩次課,隔天再去做題目檢驗自己還有哪些部份不足,而且平時有空就拿錄音檔拿出來聽,像我平時有健身的習慣,邊運動時邊聽有時候會得到不同的理解與概念,加上是考警察的關係,建議大家平時就要養成運動的習慣,體力好的話對於念書的續航力與專注度有所幫助。

       奪榜班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第一天開始我就感到以前我求學時代在資優班才感受到的壓力,這裡沒有一個人是來混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抱負,才讓大家在此齊聚一堂。不得不說每天規定8點打卡的制度讓我作息更有規律,間接使我更有精神,在參加奪榜班之前我都念書到凌晨兩點,然後睡到中午起來,時間不知不覺被浪費掉了,而我卻不以為意,看來只有透過嚴格管理的方式才能改變一個人舊有的惰性。

       每天的隨堂考都是實力的比拚,就像上述所說,奪榜班這邊沒有渾渾噩噩的人,正因為這樣我更不想輸,與其找個讀書夥伴倒不如出現更多競爭對手,才能激發我心裡的鬥志,奪榜班有比我強的人,每次念書累了想睡覺時,想到此刻便睡意全無,而每周隨堂考的成績單更是我唸書的精神糧食,不能輸是我支撐到最後的動力,如果你是有鬥志但找不到對手的話,奪榜班非常適合你,進來跟著大家一起變強。

       最重要的是這裡每天都要寫一篇刑法申論,對於國考初學者的我們幫助非常大,一直以來多數人都以課本為主,將大量的時間投注在書本上,但卻疏於實戰寫題的訓練,導致一上考場反而沒有方向,到最後題目寫不完。這裡真的要謝謝羿帆老師,從正課班到奪榜班,老師的教導非常詳細而且扎實,對我受益良多,在此也要謝謝奪榜班的其他老師與戰友們,沒有你們我今天也無法有如此成績。

       我看過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國考是台灣當前唯一公平的制度,不管家裡再窮,過去曾經墮落,只要考高分就能考上公職,人生就有重來的機會!最重要的是不甘心學不好的心情!保持這種心境,考上公職易如反掌。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悅

    準備考試前的職業是南山人壽旅行險部門的行政人員。朋友在大學畢業時就已經通過海巡考試,當時我就決定在30歲之前先把想做的職業體驗過一遍之後再去考公務員考試,在選擇考試項目時正好有新同事推薦考司法相關的職業,於是我在考慮過自身性格及家人朋友的意見後決定參加行政警察考試。

  •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歐明畬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歐明畬

    我下定決心報考警察特考,想說至少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獲得穩定工作的機會。於是我評估一般四等行政警察的考試科目,得知今年換考科後,判斷說由於剛換考科對於所有人都是重新開始準備,對於短期準備得自己也比較有上榜的機會

  •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林煒傑(4個月考取)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林煒傑(4個月考取)

    準備體測過程,每天土法煉鋼跑步,跑到腳都發炎了還在練跑,最後還痛到去看復健科擦藥、電療,付出很多努力,考試當天,不管是筆試或體測,我都緊張到徹夜未眠,還好最後終於順利在今年考上,也讓我想起一樣是公職的哥哥說的話,「你有多想考上就會多認真面對」,付出的心力不會背叛自己的。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