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地方特考三等戶政心得-莊馥芸(新北市第3名)

107地方特考三等戶政心得-莊馥芸(新北市第3名)

新北市第3名

#戶政#地方特考三等 點閱:937

背景:    

畢業於某私立大學法律系,自然而然就以考國考為目標。 進入國考這條路之前,選擇有興趣的科目,可以節省許多備考時間。                                                                  
這條路上,最重要的是心態調整和自我摸索,懶散的人要學會勤勞;緊張的人要學會放鬆;缺乏自信要想辦法相信自己,唯有健全穩定的心理狀態,才有辦法面對考試。
永遠不曉得考試的下一個階段會發生什麼事,是好是壞沒有人可以預測,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不要因為害怕很選擇退縮放棄,那麼成功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補習的原因:             

備考的這幾年,主要都是以普考(地特四等)戶政為主,經歷三年選錯區(103-105年)與上榜擦肩而過,在106年幾乎快放棄國考的狀態下,決定年底地特考三等,隔年(107年)報名了高普考,卻因為過於焦慮高考前放棄考試,結果當然又是落榜。

在收到地特奪榜班的資訊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至少在奪榜班不會感覺自己孤單奮鬥,強迫自己念書,在固定的時間內練習考題,遇到不會的題目,能夠及時詢問駐班老師,更有賴於加強課程建立解題架構。
跟著進度表反覆練習和檢討,藉由檢視考了解自己的讀書狀況,不要過於介意檢視考成績,而是有沒有跟上進度和自己吸收多少。

參加奪榜班儘可能不要請假不要缺考,考不好要懂得調適,考得好不要自滿。該參加的考試就要參加,尤其是考前的模擬考,更能了解自己在最後的時間如何運用。
 

奪榜班的幫助:   

奪榜班的課程剛好是考前一.兩個月左右,可以說是準備考試很重要的時間。
                                                     
往往也是我最焦慮最容易胡思亂想要放棄的時候,但為了跟上每天檢視考的進度,幾乎4-5點起床準備,在充實的生活中,沒有時間去亂想,讓我能夠穩定心情,在考試時發揮實力。

 
心得:                                                                                                        

除了讀書外,心態調整也是很重要,適時適量的運動,有助於穩定情緒,紓解壓力,才能有體力去應對考試,加強戰鬥力。       
國考這條路很漫長,也是一條不歸路,選擇了就只有考上或者是不考了,才能鬆一口氣,不要去想現在過得不好,不要難過,要更加努力打拼,當有一天榜上有名時,會有另一番感觸。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讀書方式,只有適合你的方式才是最好的,讀書時間長短並不是很重要,而是要重質不重量,
在時間內是否認真有吸收。除了讀書以外,考古題(五年內)一定要練習,沒有時間動筆也要看看解題流程和關鍵字,在試場上能夠運用,
讀書不要鑽牛角尖,我們是要上榜不是在做學問,要把時間放在該放的地方,要相信你不會的別人也不會。
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留白,儘可能將有相關的內容寫上,申論題有寫至少有分數。
                                                                                                                         
當你認真想要達成一件事,全宇宙的人都會幫你一把,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會有對應的收穫。
 

  • 106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李易霖(一個月考取竹苗區榜眼)

    106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李易霖(一個月考取竹苗區榜眼)

    因為準備時間極為有限,所以一開始我對於準備高考及第特三等是非常沒有信心的,但是研究所畢業的學長跟我講了一個考試心法,才讓我對高考及第特三等的考試心態翻轉過來,在這邊向大家分享,也希望能降低大家對高考等級申論的恐懼心態,學長認為:「基本上歷年來的考試都是60分就能及格錄取,所以必須抱持一個想法,就是每一題都不能拿到十分以下。

  • 107地方特考三等教育行政心得-

    107地方特考三等教育行政心得- 林芸

    我大學就讀心理學系,準備類科為教育行政,大學畢業起我都是以自修方式準備,但成績進步到一個水平之後就一直無所突破,尤其是行政法是我不熟悉但是又是此類科不能失分的科目,我決定改變準備考試的方式,進入補習班進修。

  • 106地方特考四等戶政-黃祺芹(基宜區榜眼)

    106地方特考四等戶政-黃祺芹(基宜區榜眼)

    在郵局及火車站打工時,環境最單純我最喜歡,且生活穩定,因此萌生考公職的念頭。由於邊上課邊準備考試,時間有限,我覺得比起自己從頭念起,補習有老師帶領,可以更快進入狀況,且跟著老師腳步,抓到重點,讀書較有效率。因此大三下我和同學及男友,三個人到補習班報名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