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誠(應屆考取)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誠(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0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大學畢業將至,發現自己興趣不在於所讀的科系,且面對疫情起伏不定讓求職之路更加艱辛,在發現警察工作性質與自己嚮往接近,於是心生想當警察的念頭,且警察錄取是透過考試方式,讓大家平起平坐公平競爭,不會因為非本科系而無法入門。

 

二、準備考試的時間:     

準備考試期間我是全職考生,並無半工半讀。因為退伍時已經是年初了,對於僅剩半年可以準備的考試,我認為再去打工只會讓讀書效率大打折扣,於是專心全力準備考試。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首先,可以先制定一個大概的讀書計畫,不需要太過精細,舉例來說,若是離考試還有一年,可以規劃前四個月把考試科目都跑過一遍,再來四個月,跑第二遍並把弱項挑出來加強,最後四個月就是不停地做題訂正。讀書計畫沒有最好,只有合不合適,所以可以多上網參考他人經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另外,我會準備一本一般警察特考專用的法典,將重點寫在法典上,方便隨時閱讀。

 

四、如何突破瓶頸?

在準備前期,由於法條繁多難以記憶,會常常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不行,但其實只是時間還沒到還沒記憶起來,只要每天反覆閱讀,遲早會度過難關的,而申論題下筆會覺得困難,只是練習量不夠,所以只要勤加練習,一定沒問題。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備考期間會遇到許多挫折,法條記不起來、英文好難、申論到底在寫甚麼……等,要時常調適自己的心態,別被挫折擊敗。還有請別因為某些科目覺得不在行就放棄任何一科,尤其是英文,放棄其中一科就像是上拳擊擂台卻只用一隻手跟對手對打,又不是穩贏。

 

六、感謝的對象:

除了謝謝家人、朋友的支持,補習班最感謝的是教警察行政法的老師,老師不僅教導行政法的知識,也教導我讀書的方法以及處世的態度,第一堂課就跟我們說如何讀好行政法並把自己的讀書方法跟我們分享,在上課期間也會不時提到在未來當警察應該如何面對事情,並且,會在乎學生程度而因材施教,用簡單的例子讓我迅速進入狀況,在我剛開始寫申論的那個月,很不好意思把自己的申論拿給老師改,因為知道自己程度低下,怕老師會看不下去,但老師都會認真地閱讀並給予糾正,讓我信心大增,所以我想謝謝老師的教導。

  •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楊淑茵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楊淑茵

    出生於警察世家,從小在父母親的耳濡目染之下,對警察這職業抱持很大的熱忱,說要保護人民,伸張正義看似偉大困難,但那確實是我想當警察的目的。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薛○琪

    準備考試前以出社會工作一陣子,職業是健身教練,因為疫情影響所以有一陣子失業沒有收入,多了很多時間認真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未來,自身的個性也是屬於比較過動,坐不住辦公室,所以選擇警察感覺很忙很有趣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許○筠(非本科系)

    選擇考一般警察的動機,除了想保護家人外,也想出一份力幫助社會大眾,如果能幫助到別人,我覺得很欣慰,在個性上,我也是屬於比較外向的個性,剛好警察這份工作符合我的期望,加上家人的支持,所以才會選擇踏上這條路。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