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45

一、報考動機與決心
本身是軍校正85期退學生,在個人志向本來就是嚮往著軍警之路,為了服務國家以及為社會出一份力,但是看到軍中黑暗的未來以及沒有前景的路途,放棄正85期的身分,來到一般大學當普通大學生,在這四年有了不一樣的歷練跟經驗,但是沒有忘卻想要當警察的一顆心,在大四時下定決心到志光完成這個願望。

隔了五年再來考警專非常有壓力,因為課綱的不同與沒有碰觸普通課許久,等於說全部從來、從零開始,在只有三個月的準備時間要有更晚整的規畫以及緊迫的速度去完成所有的讀書進度。

二、一週的讀書規劃
我的讀書時間有一半是跟著補習班的時間走,在有上課日的時間,我都是早上十點左右在自修教室報到,除去中午吃飯30分鐘,一直讀書到下午五點,吃飯到下午五點半,然後到教室做歷屆試題到六點半上課。在沒有上課日的時間就是從早上十點讀書讀到下午五點半,就留有一天當作休息日,放鬆一個禮拜緊繃的眼睛以及眼睛,如果每一天都埋在書本裡面對我來說是沒有太大的效果。

三、班上的同學是最好的競爭對手
每當補習班的周考成績出爐,很容易看的出來自己是否有在進步,一個班級中自己的名次落點在哪裡,正式考試時自己的落點大約就落在哪裡!所以在每次成績出來後可以看出自己的弱點科目在哪裡、範圍在哪裡,進而加以改進及加強漏洞的部分。名次越來越前進或是穩定在前15%都是很好的事情,當名次開始後退的時候就代表你的努力程度比其他人還要少,則需警惕自己不夠努力了。

四、各科準備
1.國文:
老師的上課進度與教學只是輔助,重點是自己持續的閱讀古文以及練習題目,保持自己的答題感與解讀古文的感覺,文學史常識與歷史一定要背、要熟,現代詩人也是有背有分的一項,不能放過。跟著老師的腳步跟進度把古文背熟以及多看,國文會有飛奔的進步。

2.數學:
沒有不二法門,就是一直寫題目…,數學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友善的科目,但是個人覺得數學是最好提高分數的一科,其實警專數學難度沒有很深,只是會有寫不完的狀況而已,我也是屬於沒有寫完的一個,大約有3~4題單選題是用猜的,像今年就有1題多選是用猜的,但是還有拿到七十分以上的成績,把會寫的題目把握下來,維持著寫題目不易要卡關的感覺,一直去練習題目、去寫題目,不要害怕解題,警專的數學都是圍繞著那些題型去做,所以多做歷屆試題並將老師給的題目熟練,數學要拿六十分以上一定沒問題。

3.英文:
在上補習班英文之前,對於文法都是靠語感在做,所以導致很多模稜兩可的答案在我面前時,容易會選到錯誤的答案。威廉老師會針對很多警專常出的文法做解題與剖析,讓很多不知道的答案可以獲得解答,跟著威廉老師的複習進度去走,可以解決很多文法上的問題。

多選題是最好拿分的一個部分,在文法基礎打好、片語多背熟的情形下,多選題一看就可以選出正確的答案。單字不用多說,一定是有多背有多分,個人推薦『這本7000單字不一樣』這本書,對單字做分類,用字根把相關的單字結合再一起,讓背單字變得很簡單。

4.地理:
老師的地理筆記真的是把所有會考的東西全部濃縮,當然光看筆記一定是不夠的,把筆記搭配課本將各州地理與天氣理解起來、洋流背得滾瓜爛熟,地理70分一定沒有問題;要注意練題目時做錯的部分,要把錯誤的觀訂正過來,並補強不熟的地方。

5.歷史:
除了補習班給的資料外,還會多準備一本指考總複習的書,加強自己的實力,將『年代、重要事件、內容』整理後結合在一起背,理解為何發生、如何發生、後續影響,如此在解題時則比較迅速、確實。

*切記:
地理跟歷史做題目方式很類似,一定要多做,錯了一定要馬上找出錯誤的地方觀念,歷屆試題一定要做很多次,有多的時間就去做學測跟指考的題目,因為警專的地理歷史很多都是從中取出來重複考,多做對自己是有益無害。

五、對學弟妹說的話
『撐過去,未來就是你的。』辛苦了一整年,就是為了在榜單上面留名,準備的過程總是辛苦的,但就是為了嚐到那顆甜美的果實,如果在途中就放棄了,一切的辛苦就沒有意義…未來的波麗士大人們,抓緊你的的夢想,好好去踏實吧!
  •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林彥博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林彥博

    其實一開始自己對警察這個職業有印象是國中的時候,同學在分享未來志願時,所聽到的,因他說了為當警察可以『合法打人』…讓我印象深刻!當然大家都只是笑笑,沒有當真。不過卻也引起了我對警察這個職業的興趣,而當我真正下定決心投考警察時,卻是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我這個人沒啥興趣,也不希望讀完大學四年出來,找不到工作當肯老族,而且我也不希望再花家裡的錢,而考警專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從小就非常嚮往警察這個行業覺得警察很帥氣,一方面親戚很多也是警察,所以小時候就會接觸到和警察有關的人,在這種環境下期許自己未來一定要當警察的念頭。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對於本身是運動員的我,讀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又加上女生的分數很高,第一年我便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參加學儒日訓的警專班,每天讀書、考試、上課,最終雖然落榜了,但是我決定捲土重來。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