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考取心得-江日新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考取心得-江日新

半年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367

前言

經云:「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栽種希望的種子後,過程雖艱辛難耐以致汗流滿面甚至流下淚水,但每逢收割時必轉眼歡喜快樂!當我們下定了決心為設定的目標而開始努力後就像栽種了希望的種子,過程必定會有艱辛,但是努力堅持到底的人便會成功,結出最美的稻穗。

 

背景

大學畢業後,在就業的過程中深感迷惘,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在哪裡,家裡也需要經濟上的幫助,在還沒有專業能力的社會新鮮人下,想要找到薪資優渥又兼具穩定的工作何其難。在嘗試幾個工作中,找到了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方向後,看到朋友一個接一個成功考上公職、國營企業後,讓小弟有了想成為一樣的人的希望,也在家人的支持下,種下考取台電雇員的種子!
 

時間安排

再訂下目標勇敢踏出第一步後,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最好的方法,至於方法因人而異!在考上的朋友經驗談中、網路上的資料收集,以及自我評估後,我選擇了函授補習班,因為家裡附近就是大學圖書館,所以我選擇到圖書館看書、使用筆電、手機來上課。因為不是本科系的學子,所以決定給自己半年的全職考生機會,讓自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接觸完全不熟的專業科目。開始前要先訂定好讀書計畫及適合自己的方法!所以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作息習慣,固定的運動習慣,早上八點圖書館一開門便就定位,開始一天的行程,到中午吃完午餐後,一定會睡個20分鐘-30分鐘的午覺,讓腦袋思緒休息一下後,繼續下午的行程之後五點離開圖書館去運動,那我選擇慢跑30分鐘後回家洗澡吃飯休息後,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晚上則為彈性時間,如果進度落後就會選擇在這個時間來補上,要不然就讓自己休息與休閒一下!讓自己不要一直栽在準備考試的壓力當中,也是讓自己為了明天有精神與體力來用專心準備課程。

 

準備方式

共同科目的準備因為國文、英文各佔10%,所以在準備上並沒有放太重,英文因為有興趣所以一直都有在補習,國文則是將作文的技巧跟重點抓住。

把重心放在最重要的專業科目,30%的物理、50%的基本電學,這兩科一定要同時都抓穩!而且這兩科越讀會越融會貫通。在時間的安排上我早上會固定先排物理的複習、函授上課,接下來下午才是基本電學的課程,因為在考筆試時的行程也是如此,這樣的安排可以讓腦袋更熟悉在同一個時間思考同樣的科目。

至於每一次的函授課程,都會非常專心的聽老師講,對照老師附上板書,一有不懂之處就會停下來再重播一次,聽懂最重要,隔天則複習一次才繼續新的課程,這樣邊學習新的邊複習舊的,記得比較深也比較廣,最後一定要把所有的題型都搞懂!包括歷年來所有的歷屆試題都要反覆地做過2、3次,課本也要至少前後翻過2、3次,這樣差不多就行了,剩下的就是養足精神與體力來面對考試

 

心得

經云:「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但當我使用函授後,好像並沒有所謂的到流淚撒種的地步,函授裡面的老師,每個都是經驗豐富對考試科目深知熟慮,教導的都是最有效的技巧與觀念!在專業科目裡的每一個觀念每一道題目皆有詳細的教學!讓小弟準備起來輕鬆並且越學越樂!老師會有幽默的時候也會有語重心長的時候!所以感謝補習班讓小弟能夠用最短最有效率的方式順利考上台電僱員。

 

當我們下定了決心為設定的目標而開始努力後,
就像栽種了希望的種子,
過程必定會有艱辛,
但是努力堅持到底的人便會成功,
結出最美的稻穗。

  • 108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中區心得-李○宜(中區第1名/應屆考取/5個月考取)

    108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中區心得-李○宜(中區第1名/應屆考取/5個月考取)

    就讀企管系,畢業後大都繼續讀研究所或是投入公職考試,在大四一星期只有兩堂課,每天玩樂的情況下,開始對未來感到擔憂,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加上希望可以在畢業後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減輕父母的負擔,於是上網搜尋國考相關資訊,對台電特別有印象,也覺得台電考科相對高普考較少,難度較低,福利也相當不錯,於是決定開始準備台電考試

  •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晏嘉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晏嘉

    由於本身沒學習過基本電學,有在準備考試的朋友都是選擇【超級函授】,所以也讓我對【超級函授】更放心,我選擇的是雲端函授課程,可以讓自己更彈性的安排念書時間,較不熟的部分可以循環播放,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林姵君(狀元)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林姵君(狀元)

    放榜那日午後,故作鎮定放慢生活作息,將近兩點表定放榜時間才用餐,沒想到提早十分鐘就收到台電簡訊通知已經公告甄試錄取、備取名單,索性放下碗筷,用顫抖的手點開網頁,接著便是潸然淚下,這一年多來自信與挫敗的拉扯、家庭與就業考試時間的安排、面對茫然未知的就業考試何時靠岸,以及近十年沒有埋首苦讀的無力感與陌生感,頓時雲淡風輕。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