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賴○璇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賴○璇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 點閱:44

一、考試動機

大學畢業那年還在咖啡廳打工的我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涯,看到學長姐紛紛考取公職,不禁也燃起加入公職行列的衝動,但又不喜歡單純坐辦公室的工作,鐵路特考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了,二話不說便到志光數位學院諮詢課程,櫃台人員提供豐富的資訊讓我決定報名保證班,讓我在備考過程可以更安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視訊課程,讓我可以自由的分配時間,教室配有一人一台視聽設備,不用在人擠人的大教室上課是考生的一大福音,如果有不會的地方還可以重播直到聽懂為止,影片的速度也可以隨自己的習慣調整,配合影片上傳的進度按部就班預習和複習,提高讀書的效率,如果遇到課業上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還可以透過解惑王APP提問,老師都會詳細的回覆每一個問題,在志光數位學院不僅交通方便,周邊也有很多便利商店和餐廳,可以照顧到上整天課飢腸轆轆的同學。

 

三、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補習班提供多種資源,有每月定期申論批改、超級解惑王APP、申論佳作借閱等…,同學都可以多加利用,參考已上榜學長姐的筆記和申論題是如何寫的,對於自己在練習寫題目都有很多的幫助。

 

四、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這幾年國文的考題已經不像過去以古文、字音字形為主,而且自112年起已無考公文,因此作文寫作及閱讀能力就成了搶分的關鍵,雖然是共同科目,但也不可以掉以輕心,平時多閱讀,考前至少要練習寫過作文,才能在考場上發揮實力。
2.法學知識與英文:法學知識包含了法學緒論和憲法,此科目範圍寬廣無際,法學緒論老師的課程條理有序地整理考試重點,大幅減少盲目看書的時間;憲法老師的課程清楚地點出必考重點,讓同學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此科、輕鬆得分。
3.鐵路運輸學概要:老師的課程補充許多課外知識,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都是在考場上可以勝出的關鍵,鐵路運輸學的考題方向相當多元,有專業知識題也有時事題,平時除了老師上課所教以外,也要多閱讀鐵路相關讀物,這樣在考場上可以更得心應手的發揮實力。
4.鐵路法概要:鐵路法這個科目準備起來相對容易,最基本的就是要背得滾瓜爛熟,但僅是背熟還不夠,要理解每個法條的立法目的,還要能活用在各個案例上,老師的鐵路法課程會手把手帶著同學看每一個法條,還會補充許多額外的筆記,在考試時可以脫穎而出。
5.企業管理概要:授課老師是補教業的企管名師,對於各種國營事業和國考的企管重點瞭若指掌,對於非本科系的同學來說能更快抓到重點,老師會提點選擇題或是申論題會考的重點,每個章節最後的組織圖,讓同學在日後的複習可以更有效率。
6.民法概要:民法大魔王應該是同學們最避之唯恐不及的科目,總共有一千多條,不僅有選擇題還有申論題,老師系統性的教學,讓複雜的法律也可以變得有趣,用生活化的方式由淺入深帶領初學者進入民法的世界,而且老師的板書非常整齊工整,看起來就很舒服。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112年是末代鐵路特考,抱著必勝的決心投入這戰場,感謝我的家人在我備考的過程中給我支持,準備考試期間總會浮出看不見未來的恐慌感,這都是很正常的,當遇到瓶頸時不妨先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準備國考就像是馬拉松,要適當的配速才能完成比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不懈,勤做考古題並從中不斷修正,實力是需要靠平時的努力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考試時的振筆疾書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的不容易,看到榜單上有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會非常感謝過去的自己沒有放棄,因為堅持到最後一刻,才有機會收成甜美的果實。

  • 108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蔡雅婷(6個月考取)

    108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蔡雅婷(6個月考取)

    下定決心剩下的半個月,要補習全職準備,認真拚一次總比時間一直拖著好,跟家人溝通後,便上網爬文,看到很多志光的考取分享,所以對志光的師資蠻有信心的,就把之前的積蓄先拿來補習。

  •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林○均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林○均

    我大學就讀地球科學相關學系,若未來想走學術或是相關工作,可能要花較多時間取得碩博學位,才有機會進入相關領域就業,考量公職較穩定,因此,考取公職對我來說會是一項好選擇。

  •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韓○秀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韓○秀

    堂哥之前有在學儒補習班報考過警察特考,他推薦我來本補習班報考,因為我是個容易受外界干擾的人,選擇面授是為了可以更專心,且如果課堂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老師。我大部分的考科也都是申論題型,非常需要透過寫題目來練習,因此也非常需要老師的指導,如果選面授,都可以直接詢問。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