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監試委員走入歷史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1/5/3 上午 10:28:52

總統昨天公布廢止監試法,考選部今天表示,監察院輪派的監試委員昨天最後一次參與國家考試典試委員會及試卷彌封的監試工作,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各項試務工作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國家考試的公平、公正,絕不會因為監試法的廢止而受到任何影響。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辦理的依據為典試法、公務人員考試法、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等法律,奠基於這些法律所建構的典試及相關試務作業都有極為完善的運作制度,而且過程相當嚴謹縝密。

考選部表示,監試法廢止後,原監試法所列國家考試監試項目,包括試卷彌封、彌封姓名冊的固封保管、試題的繕印、封存及分發、試卷的點封、彌封姓名冊的開拆及對號、應考人考試成績的審查、及格人員榜示及公布等,考選部都已實施完整的內控機制,將持續善用資通訊科技,運用資訊安全管理機制,精進各項典試務工作,至於原由監試委員簽署封緘彌封姓名冊及電腦化測驗試題光碟,檢視試題原題封緘完整等仍需由人力監督事項,也將由主持考試的典試委員長辦理。

考選部表示,監試委員昨天以自身參加國家考試經驗表示,國家考試制度實施經年,相關典章法制、試務作業流程早已建制完備,未來在典試委員長的領導、典試委員奉獻所學及考選部人員共同努力下,各項考試工作一樣能順利圓滿完成。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典試及相關試務作業,並將持續善用資訊安全管理機制並強化程序管理的內控機制,以確保各項國家考試的公平及公正,維護國家考試的公信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