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考取心得 - 杜○睿(雙榜考取)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考取心得 - 杜○睿(雙榜考取)

雙榜考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1

111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104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10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00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法英>:82

 

111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59
憲法與行政法:110.5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97
商事法:60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82.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80.5
律師選試:35

 

一、學生背景:

畢業前幾乎都沒有念書,直到畢業後才下定決心準備國考並報名學儒兩年正規班,但是在第一年準備時收到兵單不得已當完兵才繼續念書,但是因為進度落差太大而且心收不回來所以第一年一試都沒考過,但在第二年靜下心紮實念書並且跟隨老師的腳步幸運的上榜了。

 

二、讀書計畫or筆記整理技巧:

雖然我報兩年班但讀書計畫和一年考取一樣,所以第二年我全部重新打底,大概8月前都還在讀書鮮少會去閱讀解題書,讀書計畫內容基本上就是照著老師面授的腳步一步一步做筆記和複習,直到一試考後才把教材完全放下專心閱讀解題書。

 

三、給學弟妹的備考建議:

如果你是面授的同學我強烈建議你每周上課都要寫題目讓老師批改,提早的熟悉三段論法的寫作模式同時可以複習章節的內容並由老師抓出學習上的盲點。如果是函授的同學我建議趕快把課程看完並且留更多時間可以讀書,甚至可以把函授多看幾次。

 

四、考取後最想推薦的課程、師資、用書:

強烈推薦行政法老師,老師特別強調行政法的原理原則,時常上到後面的章節可以仍然可以前後呼應,而且老師的上課風格常會有讓學生回答問題的時候,訓練學生在短時間內輸出觀念、法條或是釋字、憲判字,讓上課不無聊同時又可以刺激自己對行政法爭點的敏感度。
另外如果需要短期衝刺的同學強烈建議參加極訓班,經由老師一對一解惑和檢討考卷更能夠發現學習上的盲點和提早更正,而且密集訓練寫題目可以在考前的時候維持熱度和手感。

 

五、一試、二試準備技巧分享:

一試:小科多都在七月前就上完一次,但因為七月中才考完高考所以我是7/19才正式複習一試內容,複習方法就是上總複習和寫考古題以及一直翻筆記和熟系法條,我只有寫四年考古題因為認真準備二試的話一試一定會過所以不用累積大量的考古題就可以通過一試,反而要訓練能在時間內寫完所有題目以及熟習一試出題的趨勢。
二試:打底期務必把各科的體系和筆記都熟悉,因為越到考前越沒有時間回去翻書也沒有時間吸收新爭點,反而要不停地熟悉固有的內容,如果遇到新穎的考題如果打底夠紮實都能夠用既有的觀念逐一解題,最後在考前一定要累積大量的爭點意識,因為司律考試往往都是先想好爭點在包裝成題目,所以不論是打底時或是衝刺時要不時地藉由考題或是筆記刺激隊爭點的意識和解題的方向。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謝○菁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謝○菁

    在海大海法所期間,都有繼續準備國考,海法所的課程規劃中海洋海商都是必修課,所以之後關於選修科目的準備,我幾乎都沒有再多花時間。原本預計109年上半年要出國交換,因為疫情緣故取消,平日就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加上大部分爭點班、解題班及全修班我在過去準備考試時後都已經有參加過,所以後來選擇極訓班,希望能在寫作方面多多加強。

  • 106專技高考律師-蔡文元

    106專技高考律師-蔡文元

    大學就讀於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大四考上成大刑法組及北大刑法組,選擇就讀北大刑法組,目前碩二。大學成績中間,都是期中末考前才讀書。去年有通過一試,但沒準備二試,當然也就沒有考上。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熊○儀(雙榜考取)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熊○儀(雙榜考取)

    107年我從輔大法律系畢業,畢業後沒多久就去桃園地院當法官助理,109年3月辭職到家附近的圖書館備考,然後當年二試就落榜了XD。接受自己還必須考一年的事實後我就開始報名研究所,並決定搬去三重租房,便利來台北補習。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