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天福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天福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583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92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12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06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78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111                                   
國文:59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19.5                           
商事法:53.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93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64.5
律師選試:54

一、背景說明:
大學就讀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後考取到東吳大學科技法律組碩士班,於碩三時考上律師。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在準備方法上,自從律師考試加了400分級距以及變更整體考題配分之後,我認為以往只做解題書並僅就大考相的爭點為背誦,對於律師考試已不足夠,準備律師考試應做全方位的準備,就打底基本功要做好,不要一開始就認為讀不完而僅讀半套,法律考試中一知半解遠比單純不懂更為忌諱,應盡全力將所有法理、爭點理解透徹,方能攻克現在越趨艱難的律師考試。

在時間規劃上,因為我本身是個計畫狂,所以當初考試時自1月到一試前兩個月,我將這些時間依照二試各科的分數多寡來加以依比例分配,避免小科花的時間比大科還多的窘境,並在這段期間讀書跟打筆記,且一個禮拜至少寫一次題目,讓自己有手感,特別是刑法在解題上架構明確,對於架構的掌握更有練習的必要。

每天讀書努力督促自己盡量讀滿實質8小時(上廁所跟吃飯時間不包含),如果真的讀不到8小時,則盡量讀到5小時,以自我督促。

三、推薦的老師:
我推薦伊老師的刑事訴訟法,今年是我第一次上老師的課,但讓我驚訝的是,老師上課絕不拖泥帶水,不會什麼都講而失去科目的重點核心,講義也寫得非常詳細看得出準備上非常用心,在總複習上亦就考前的重要實務見解補充完全,讓人印象深刻。

四、推薦哪方面的課程:
我推薦司律考前總複習班,只要是有志要考司律的人,應該都知道司律考前總複習班師資優良,而且在講義編纂上比他家補習班更為詳細,價格亦屬平價,可以看出補習班的誠意。

五、推薦哪本書籍:
我推薦「與刑法有約解題趣.分則與總則篇」,此兩本書雖然是解題書,但事實上幾乎將刑法上的爭點均以解題的方式涵納在內,故此書等同是一本教科書,除了解題之外,對於刑法的一些理論基礎亦有所介紹,當將這兩本書的題目做完,基本上就已大致掌握刑法這門科目。

六、一試準備方法:
一試的準備期間保險起見應給予自己兩個月的時間,讓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準備。對於一試切莫輕敵,且不能輕易放過小科,特別是證券交易法、保險法、國際私法等小科均是好拿分的地方。

此外,以往一試大多不會考較新的大法官釋字與實務見解,惟在107年的律師一試屢屢考出最新的大法官釋字與實務見解,故對於新的見解當不可不慎。

七、二試準備方法:
在二試的準備上,應承接自己在一試之前所準備的成果,頻繁地背誦自己所做的筆記,讓所讀的東西能像反射動作,看到特定詞彙就知道自己該寫什麼爭點,以促進自己的爭點意識。

考試之前亦應事先應對考試時的時間分配,每一科在考試當下應給予多少時間作答,應有所了解。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大學期間的師長曾說過,律師考試就像等公車,等久了,車子總會來的。考試期間很辛苦,但唯有堅持到最後,方能展露頭角,自己所等的末班車也就悄悄停靠在你身邊了。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蔡○毅(非本科系)

    教學廣且深入,涵蓋所有傳統及新興爭點,教授方式淺顯易懂,且常將難懂的觀念以畫面呈現的方式交給學生,下課對學生的問題均細心回答,一二試總複習都是老師篩選過後的精華,看的出來老師對學生的用心,極訓班考題著重分析近兩年出題趨勢,上述,對老師只有滿滿感恩的心。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劉○慶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劉○慶 (連過2榜 / 應屆考取)

    大學畢業於文化法律系,目前就讀東吳研所。一開始並不打算準備國家考試,是在集體團報補習班的氛圍下,想說努力看看,考不上就要趕快轉跑道。大三開始在保成面授下跟課,今年應屆畢業,很幸運地先是考取四等書記官,並取得律師資格。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范芸(1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范芸(1年考取/應屆考取)

    我覺得營養師是一個跟自己比賽且長期抗戰的考試,非常需要毅力,更需要運用零碎的時間來唸書,千萬不要覺得半年很長、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唸書,時間是不夠用的。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