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 - 張○銘

111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 - 張○銘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 點閱:2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國考之前原本是在日本工作,但2020年五月新冠疫情大爆發頓時失去了工作,回國後旅遊業又陷入大蕭條(我是觀光系畢業),當時的環境讓我體會到「穩定」的重要性,加上有家人在從事公職,便決定加入準備國考的行列,希望自己能有穩定發展的未來。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其實在報名學儒之前各家的補習班都有去詢問及試聽過,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來學儒試聽的第一堂課是呂晟(鄭猷耀)老師的行政法,發現這位老師很厲害可以把複雜的法律條文利用舉例或小故事說到你懂為止,便對這家補習班留下不錯的印象,加上其他老師的授課內容我也都能聽懂且接受,所以決定報名學儒補習班(題外話:當時跟我接洽的櫃檯人員的名字諧音剛好是「雙贏」,我當時心想你贏業績我贏成績真是個好兆頭XD就決定報名兩年班)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當初是報名面授班,我覺得面授班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下課問老師問題及練習申論題可以直接給老師改不用再透過補習班人員轉傳,另外有老師在前面上課也比較會專心聽課。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1.我覺得先修班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先讓你瞭解這門科目再講什麼,再透過老師的講解能認識到許多專有名詞及發展背景,另外由於是先修課所以老師會講得比較仔細,有助於後續在讀這科時比較能快速進入狀況
2.補習班會辦考前講座讓我們了解最新修法及新法實施的重點,另外也有關於申論寫作技巧的講座對考前的幫助很大。
3.題庫班的好處是老師幫你統整好題目並教你申論的擬答要如何去寫,我非常推薦行政學老師的題庫班,抓題非常的準讓我行政學屢屢拿下好成績,另外劉沛(劉岫靈)老師已經把政治學的常考題庫統整好,擬答也相當完整,只要用心去讀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還能省下買解題書的錢。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選擇題行政學行政法百分百兩大題庫書已經是國考日常生活須知就不再贅述,藉由不斷的錯題檢討一定可以讓選擇題的分數向上攀升,另外我覺得四等考試最大的決勝點還是在於選擇題的分數一定要衝高(本人參考多位上榜者成績所得出結論):申論題的部分我是靠題庫班老師給的題庫充分練習,沒有多買解題書練習但最終也得到不錯的成績。

 

六、想感謝的老師

1.韓系歐巴-呂晟(鄭猷耀)老師:總是能把複雜的法律概念用舉例或小故事的方式讓我們理解,另外也會將老師個人整理體系圖表寫在黑板上,複習時很好用,讓我能快速理解行政法各章的重點。
2.熱血老師-行政學老師:上課時總是充滿熱情,上他的課不會死氣沉沉,同時也是改申論少數會逐字批改的老師,並適時跟我們分享他之前的準備國考經驗,最後如果想加強行政學的選擇題非常推薦他的題庫班!
3.文質彬彬的瘦版陳其邁?-劉沛(劉岫靈)老師:老師總給人一種學識非常豐富的感覺,但又不時會講一些冷笑話,上他的課其實滿有趣的,另外題庫班及總複習講義內容很豐富,可以直接服用不用再多買解題書。
加選-子雲(劉逸中)老師:當初加入國考時就聽說政治學是大魔王,於是多加選子雲(劉逸中)老師的課,上課內容非常好理解,加上劉沛(劉岫靈)老師的題庫班及總複習講義讓我的政治學變成有競爭力的科目非常感謝這兩位老師。

 

七、給正在準備的考生一段鼓勵的話

準備國考真的是條孤單及辛苦的路,唯有靠不斷努力才能達到終點,在這過程中你或許會遇到許多困難及挫折(像我有次差0.45分上榜之類的),但每次的挫折都是使你變得更好的導師,另外也有可能受到許多人質疑,請相信你自己一定能做得到,你終究會上榜的,並於每次成績公布後不斷的檢討及修正,你終將成為下一個上榜者!

  •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勳

    並在櫃檯人員熱忱服務及專業分析下,在非本科系中我選擇了相對好入門及資料獲取多元的行政類科作為目標,希望在陳真、韋伯等眾多明星教師群專業授課下快速理解考試科目。

  •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劉子菱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劉子菱 (高普雙榜/9個月考取/應屆畢業)

    ㄧ開始我只想考普考,所以報名了2年普考班,當時還是在校大四生,共有9學分,等於星期ㄧ下午、星期二早上跟下午這三個時段要去學校上課,另外,因為我報名的時候專業科目(行政法、行政學、政治學)這三科已經上超過一半了,因此除了政治學的倒數8堂我有趕上正課,其他的我都是用補課看影片的方式上課

  • 107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心得-林子瑋

    107地方特考五等一般行政心得-林子瑋

    有鑑於畢業之後就要成為爆肝工程師,無限的輪班,為了不要未來所賺的錢都拿去養病,所以毅然決然地投入公職考試的行列,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考取,如果沒考上的話就認命去當工程師,為了準備起來方便,我報名了跟自己科系相符的資訊處理視訊班。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