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北市教師聯甄提早近1個月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1/2/4 下午 02:18:41

北市教育局今年首度改採公立高中教師聯合甄選,簡章原定4月7日公告,但因部分學校擔心人才被搶走,教育局宣布3月8日公告,初試與複試時間也一併提早近一個月,分別改為初試5月9日,複試5月22日、23日。

教育局中教科長諶亦聰表示,因有校長反映,北市先前公布的聯合甄選時間比其他縣市、全國都晚,為了讓各校可以找到更適合的師資人才,決定提早甄選時間,在目前公布的縣市中,北市最早舉辦教師聯甄。

甄選簡章及甄選類科預訂於3月8日公告,報名網址及各類科缺額訂於3月26日公告。初、複試日期原訂6月5、20日舉行,如今初試提早至5月9日,複試日期調整於5月22、23日辦理。

教育局說,因應108課綱以校本特色課程為發展主軸,各校校務不同發展需求及高職稀少類科等因素,普通型高中及技術型高中在師資需求上有所不同,聯合教甄將分別制定普通型高中、技術型高中教師甄選簡章。

雖然高雄、桃園市等早已有地區聯招的先例,但是北市首度舉辦,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表示,聯甄確實減少各校負擔,但北市仍有與其他縣市不同的考量,尤其家長對學校的期盼高,許多學校對於課程規畫的壓力也較大。

陳清誥表示,複試通常會有教學演示考驗,若可以有校方聘的委員加入委員會更好,就能配合各校願景和需求,挑選最適合師資。對此,諶亦聰表示,筆試只有專業科目一科,複試包含教學演示、口試,複試時,3分之2的委員可由學校聘請。
 

教師甄試&教師資格考助上岸 主題好課程

狂做考古題和背答案,並不能讓你一次上榜,你需要老師幫你指引方向、破解迷思!

不只筆試,還有複試教學幫你克服難關!

【考取學員分享】林老師 考取109 台北市國小教甄英文科 全國狀元
參加考試前,有參加複試特訓,在面試上,老師給予了很多信心建議,包括面試應答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複試的面試和試教讓人準備起來大有方向,非常感謝特訓班的所有老師,他們給予的寶貴建議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在此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

點此看詳情>>教師甄試推薦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