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于晴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于晴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513

一、背景說明:政治大學刑法組碩二就學中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由於是第二次準備國考,去年放榜後失利,休息喘息了一小陣子,從農曆年後開始密集準備,先將各個考科重點掃過一遍,並且做成簡短的筆記方便攜帶背誦。第二次複習考試科目時,近一步搭配解題書練習。並且在考試將至時報名補習班函授,跟隨老師進度再一次複習,更新今年度的新見解與修法。

三、推薦的老師&推薦的理由:
去年度考試成績顯示憲法、行政法為最弱的考科,因此選擇補習班。老師的總複習鉅細靡遺講解以及整理對於公法苦手可以快速進入重點。一試教受小科的老師簡單扼要地講受並且快速地讓學生進入得以考試的狀態的功力深厚,讓人不需要在一試前為了保住二試會考大科而放棄小科。
 
四、推薦的書籍&推薦的理由:
補習班的函授對考生十分體貼,能夠快轉的功能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考生而言幫助甚巨。
 
五、一試準備方法:
除了最基本的將各個科目念過以外,一試的小科大量仰賴總複習老師的教受,而且永不放棄小科,因為小科雖然二試不考,但林林總總的科目相加起來分數倒也不少,自己準備抄寫重點卻又會浪費太多大科的準備時間,此時總複習老師所編列的重點講受就有極大的幫助。對於小科不要輕言放棄,卻也不要過度花費時間在上面,從總複習老師補充資料的閱讀背誦算是CP值最高的切入點。
   
六、二試準備方法:
除了反覆閱讀教科書外,勤作筆記。並且將重要的簡易重點抄寫在便條紙上,貼在房間的各個角落方便每日背誦。練習考古題以及模擬試題也十分重要,將解題書中的題目都親自練習過而不僅僅只試看過,確保自己可應付每種不同的題型。最後,配合總複習老師的講授進度在做最後複習。

七、給學弟妹的鼓勵:
國考是條很長很痛苦的路,但總有一天會有盡頭。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當初想加入極訓班,就是為了習慣考試的氛圍,鍛煉寫題目的技巧 ,並且充實答題素材,釐清思路盲點;從補習班的課程設計而言,應該算是有達到此一目的。因為我們有很大量的時間跟老師一對一課輔,可以問到懂為止;而且每次考試都是老師出題,有些冷僻的觀念也可以藉此機會補強。

  •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弼程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弼程

    畢業於東海大學會計,因為大學時比較愛玩,所以成績屬於中後段,且中會成管都在及格邊緣,只求及格,因此沒有任何底子可言。畢業後本來打算直接進入四大事務所,想著自己能邊工作邊考會計師證照,結果在畢業後的第一次考試中,成績非常不理想,開始有了些徬徨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家偉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家偉

    老師各有特色,皆專業且風趣,上課除內容講解清晰易懂,亦有職業遇到趣事的經驗分享。授課非常認真,且能激發學習興趣,常站在考生立場適當安慰、鼓舞大家,深受感動。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