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85

一、 報考動機
自己的父親本身是警務人員,對於警察這份職業,有一定的熟悉度,自己也對警察身份充滿憧憬。
高一時從父親那聽聞到警專入學考這個考試,加上高一、高二擔任學校秩序糾察,發現自己充滿正義感,對於不公不義的事,不會袖手旁觀,會選擇挺身而出,且近年來社會不景氣和低薪問題,所以高中時期從沒想過要以考取大學作為目標,而是警專入學考。

二、 準備過程
應屆時36期入學考,因為自己不夠認真,並沒有如願以償的考入警專,許多人看過我的成績後,鼓勵我,成績其實沒差很多,再拼一年一定可以考上,與家人討論過後,加上自己不想放棄從小就有的警察夢,選擇不讀大學,專心重考警專。一年重考過程中,承受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遇到瓶頸與壓力時,告訴自己,休息才能走更常遠的路,偶爾出門跑步運動不只能訓練讀書的體力,也幫助自己重新回到書本中。

三、 讀書要領
選擇重考後,自己的第一步驟,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時常告訴自己「選擇重考了,就要全力以赴,一次就要成功,沒有退路,不能放棄」。刪掉所有遊戲和社群軟體,只留下line,用來接收補習班群組訊息和與同學互相解答問題,自己會訂出一套讀書計畫,每天早上7-8點起床後,直接前往圖書館唸書,唸到下午5點,如果晚上有上課就前往補習班,努力到9點半下課,沒有上課會回家,休息一下,晚上在看點書,晚上12點前就會上床睡覺。

四、 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
警專考試比較偏重在「古文三十」和「國學常識」,所以我有去買外面坊間古文三十的參考書,讀到滾瓜爛熟,而國學常識,我會從補習班老師上課的教材裡在重抄寫重要精華或重點,平時拿瑣碎的時間翻著看,重複看就會記得。

2. 英文
英文是我的弱科,有加權,我並沒有放棄,老師上課都會補充單字和片語,每次上課前也都會小考單字片語,所以幾乎每天都會碰英文,背完單字後,就拿起老師上的文法來看,文法跟國文國學常識一樣,看很多次就會記得。

3. 數學
自己數學也不強,但我也沒放棄,已經不好了,就要努力讓它不能更爛,考試成績當作加分,衝高分數用的,所以數學我沒學一些太難的題目,努力搞清楚觀念和把基本題練到很熟。

4. 地理
地理是我喜歡的科目,我也會自己抄筆記,地理這科圖表很重要,考試也常考圖,尤其是地勢高低圖、風花圖、氣候圖等,在加上多練習題目,就能得心應手。

5. 歷史
老師會針對警專考試出題方向去作講解,上課會在黑板上寫筆記,我會抄下來。歷史時間、來龍去脈和先後皆是重點,搞清楚在背會比較輕鬆。

五、 考取後心得
感謝爸媽的爸媽讓我到補習班補習,還有重考這一年來遇到一起奮鬥的同學和鼓勵我的人。謝謝補習班提供我們優質的師資,班導也不厭其煩的督促我們讀書,我想未來我會更加努力不會辜負幫助過我以及支持我的家人、老師和朋友。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能夠幫助他人、為他人盡一份實質心力的工作一直都是我從小的志願,尤其是當警察。原本在台中就讀中興大學,曾目睹多起車禍事件,當時的我所能做的無非就是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報警,想多幫助傷者做任何急救處理卻缺乏專業技術知識,只能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就是這種心情,加上自己的個性,我決定了消防警察便是我未來的職業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蔘復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蔘復

    我是休學認真準備警專,花了大概三年的時間才考上的,當初會選擇加入志光數位學院算是一種緣分,因為我是讀高職的而警專考試內容是高中的部分,所以讀高職的會學不到警專考試的內容,只能靠補習班去彌補。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海洋巡防科心得-陳奕雯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海洋巡防科心得-陳奕雯

    高二在電視上看到一部關於鑑識科學的影劇,被劇中的劇情深深吸引,也漸漸地開始了解警察的工作性質,之後,我幸運地參加中央警察大學所舉辦的鑑識營隊,在營隊中學習及體驗關於警察與鑑識的相關活動和課程,從那時候開始,我嚮往警察的工作,也下定決心未來要報考警專。除了本身對警察職業有興趣及熱忱之外,另一方面,報考警專能替家中減輕負擔和經濟壓力,讓家人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這是我主要的報考動機。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