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旺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陳○旺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174

一、準備考試動機

一開始是因為中國文學系出來,職業缺額不多,想要以穩定且高薪的方向發展,又適合自己的個性,跟家人與朋友討論後,發現消防警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方向,於是開始著手去準備,雖然一開始研究考試科目,發現大多與自己本科不符,可是經過考量後願意去嘗試,畢竟是一份很值得去拚的工作。
從畢業後三個月才開始準備,一開始只是自己慢慢看書,但隨著時間推移,加上自己很多閱讀不理解,於是下定決心要去補習班,第一次要考試就剛好遇到疫情,國考延期,在空窗期不得已又找一份工作,但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能讀書的時間被壓縮到很少且疲態,以至於在考試前,都認為自己準備不足。於是隔了一年的第二次國考,便提前在考試前四個月毅然決然辭職,一心投入考試。
 

二、補習班帶給您的幫助

會選擇保成是因為有上網爬過文,經過大家推薦與評比後,保成的體系很完善,而且制度與服務態度都很良好,於是便選擇了保成。
我覺得保成的課程在準備國考上給了我全方面的輔助,年度班中讓我奠定了各科的基礎,特訓班中的自習與氛圍讓我一下就進入很好的狀態,且有每天都幫我們排好課程與老師,隨時有不懂的地方都能第一時間解答;加上特訓班的同學一起相輔相成,讓人更有動力堅持下去。
 

三、短期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題庫班與特訓班都有報名,一看到題庫班的師資,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他們都是之前上年度班的師資,因為他們教的我有把握能吸收,不只清楚,且講解的很深入,也有經驗直接分享,讓人印象更加深刻。藉由全國模擬考,讓我知道我暫時落點於何處,且有哪些科目需要更加精熟。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自已很有把握的科目會最先讀好,把不太會的科目稍緩,專心準備能好好搶分的科目,例如我就將國文的公文格式準備好,放一旁,去專心攻讀消防法規與火災學,所有科目都沒打算放掉,但是不太厲害的科目,會先讀一輪,但是最後一個月再重新複習,讓自己保持在最新的記憶中,比較不會因為不熟悉而隨便遺忘。每一科都有先確認讀完再寫題目,這樣才放心每一次寫題目的時候,知道自己是哪邊不清楚,哪邊記錯了。而不是只利用寫到什麼題目就讀什麼去複習,這樣太容易疏漏了,光是火災學,我就整本翻過五遍了,且是精讀。
 

五、準備過程中,如何突破瓶頸

我的問題是自己定性不夠,且清楚自己不適合自己讀,更需要的是有人陪讀討論,彼此都能複習。幸好保成有開衝刺班,提供了一個絕佳的環境,我也很清楚知道這就是自己需要的環境,於是就辭去工作,一心準備考試。
 

六、讀書計畫的安排

必須要先有規律的生活,且清楚自己安排好讀書範圍,例如早上8點先讀英文,讓自己先醒醒腦,心定下來更能清楚閱讀,10點可以寫物理化學那方面的計算題與公式運用。下午也安排計算與公式的題目,晚上睡前再回歸背的文科。早上起來再簡單複習昨晚的內容。範圍可以不要一次畫太大,一個單元一個單元慢慢讀,愈接近考試的時間,才慢慢拉大範圍,能更有效達到快速複習的成效。
 

七、給學弟妹的鼓勵和建議

不要太快放棄,也不要太快覺得自己讀完了,背科如果可以就寫下來,不是只有腦袋記、嘴巴背,而是細心的用紙筆記下,這樣更能加深自己印象,且有效的記入腦中。
 

八、補習歷程中,最感謝的 人 / 事 / 物

我會很感謝所有在補習班遇到的師資、助教與一起奮鬥的同學,是他們給我更加堅定自己的努力與目標是有意義的,在前往的路上一起互相扶持。感謝父母與家人支持我做這個決定,脫離本科去做自己完全不會的事情,且從0開始,做著不穩定的工作,準備不確定的國考,所以我很堅定,義無反顧去準備,不用顧慮金錢上的問題。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張○普(一年考取)

    我從事業務工作已經7年的時間,因為疫情的發生讓我當時的工作收入非常不穩定,當時的我對未來的不確定感非常恐懼,有一大段時間我基本上只能待在家裡沒有事情可以做,當時的我意外看到網路影片,介紹警察的工作內容跟穩定的薪資收入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因此決定報考四等行政警察。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莊○婷(一年考取/非本科系)

    我是私立科大觀光休閒系畢業的,那時候其實在畢業前對自己的未來蠻迷茫的,也想著大學有畢業就好,並沒有很認真去想未來真的要從事什麼工作,最後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完成了大學學歷,畢業後原本想留在原本的餐廳上班轉正職的,再考個店長之類的,但後來發生了一些問題,再加上薪水不太優渥,在後期就決定報考警察特考。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瑾

    準備考試這條路非常辛苦,因大學僅讀一般科大,等於是從0基礎開始,所有的東西必須慢慢摸索慢慢了解,才能讀熟法科類題目。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