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雅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雅筑

一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32

高中畢業順利考上自己喜歡的法律系,但家人的反對與自己經一番思考後認為現今街頭滿是流浪律師,就算是好一點大學的法律系畢業未來也不一定會有份穩定工作,於是毅然決然放棄讀普通大學的夢想,聽取家人的建議,轉而報考警察專科學校。

一、準備過程
繁星放榜順利考上理想大學,偶然在看新聞時發現警專正在招生於是就保持著有上也好沒上也沒差的心態去應付這場考試,結果當然不理想。原本想說那就去就讀普通大學就好但又覺得不甘心,於是在父母的支持下詢問了補習班決定讓自己在拼個一年,好好跟著補習班所規劃的課程,為明年的考試再接再厲。

二、讀書要領
每堂課前一定先預習今天老師要上的範圍,課後在將上過的複習一次,上課所抄寫的筆記也一定在隔天就全部用自己所能理解的方式在做一次筆記。在課堂上有遇到問題在下課時也一定去找老師將疑問解開,絕對不把問題帶回家。強迫自己每天早起,在該科考試時間讀該科的考試範圍,因為英文是我的強項為了在這科拿高分,每天背10個英文單字外加一篇英文文章。

三、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國文不外乎就是古文30,必須每一篇都了解作者的生平、寫作風格與技巧、該篇所要表達的是甚麼,再來就是國學常識,各時代的寫作風格是甚麼,派別的變化,同一個詞古今的不同,書信問候語,等等……最後為了讓自己能比較讀懂古文文章,每天一篇論語選或孟子選,當然選文的意思也要了解。至於作文就只能多寫文章讓老師批改從中改善自己的缺點。

2.英文
英文我認為在乙組考試來說很重要,雖然是我的強項,但我還是跟著補習班老師一部一部慢慢從基礎到進階。文法是考試重點在這塊我是多做題目讓自己熟悉,單字部分4000單一定是要背到滾瓜爛熟,再來一定要逼迫自己背到7000可以不用每個都了解,大概了解意思即可。語言必須每天接觸所以絕對不要偷懶。

3.數學
公式很重要,把基本的公式背熟想拿及格不是問題。講義的基本題算熟在配合老師的上課進度,課後把上課所教的題目在親自算過一遍,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自己思考或者跟同學討論最後再問老師,效果更佳。

4.地理
圖像記憶是地理想拿高分的訣竅,位置圖、氣候圖、地形圖等在做筆記時最好是親手繪畫,多做題目了解自己是哪一部分需要多加強,其餘跟著老師的進度即可。

5.歷史
讀歷史的要領就是要懂得人、事、時、地,掌握這些要領在加上搞懂各時代的特色其實就差不多了!上課時老師總喜歡用說故事的方式,所以學習上比較沒有壓力而且印象也很深刻。上課前的小考很重要,每次的考試如果能用心準備在把錯的題目搞懂,其實就很足夠了。

四、考取後心得
很感謝家人的同意與支持能讓我能有動力的準備考試,也感謝補習班每一位任課老師的用心教學、不厭其煩的解決每一位有問題的學生,感謝班導師的督促與鼓勵,就算是模擬考成績不理想也是給我們信心繼續加油。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蔡○勳

    從小就非常嚮往警察這個行業覺得警察很帥氣,一方面親戚很多也是警察,所以小時候就會接觸到和警察有關的人,在這種環境下期許自己未來一定要當警察的念頭。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毓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毓

    從小我就嚮往成為職業軍人,後來我發現相較於軍人,警察不但能打擊犯罪,還可以幫助到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在國中畢業時就在心中種下想要成為警察這顆種子。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潘嘉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潘嘉琪

    對警察這個職業有興趣是因為從小受爸爸的影響,從國中開始就確定了想當警察的志向,雖然一開始爸爸反對,因為他知道這個工作的辛苦和危險,但我還是對警察有著很大的憧憬,在高中畢業那年雖然沒考上但我也沒想過放棄,而爸爸也成為最支持我的人,所以報名了台中的補習班來參加警專的必勝班課程。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