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高普考3/12起報名 今年專業科目減少1到2科

【原文轉自:經濟日報】 更新日期: 2024/2/21 下午 02:25:41

考選部今天說,今年度高普考定3月12日到21日報名,高普考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也從今年起實施,專業科目數調減1到2科,減少應考人筆試應試負擔。

考選部發布新聞指出,民國113年高普考定3月12日到21日受理報名,有關考試公告、考試類科及其暫定需用名額等資訊,考試院會議審議通過後,將在3月上旬公布在考選部網站

考選部說,高普考是年度規模最大的國家考試,也是學子進入公職領域服務最主要的管道。過去高普考列考的專業科目數,高考三級列考6科(公職專技類科除外)、普考列考4科。

考選部表示,為使應試專業科目數及內涵能與時俱進,契合用人機關需求,推動高普考應試專業科目彈性多元調整方案,專業科目數調減1到2科,朝向「專業知能核心化、擇才條件友善化」目標,減少應考人筆試應試負擔,並從113年起實施。

考選部指出,在公務人員特考部分,參照高普考而調整應試專業科目數及內涵者,包括地方特考、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特考、原住民族三等、四等(外交行政人員類科除外)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經建行政職系各類科組考試。

考選部說,為回應用人機關業務需要,強化選才效能,高普考部分類科增列第二試口試、高考三級及地方特考部分類科,提高口試占分比重。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檢討其他公務人員考試有關考試方式、應試科目等合宜性,建構彈性、多元的考選制度,漸進推動改革,以提升公務人員的專業素質與應對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