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桃高中教師甄試千人拚初試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6/1 上午 11:06:33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昨天在內壢高中舉行市立高中109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初試,8校開出11個科目、17名新進教師缺額,吸引來自全台1290名老師報考,錄取率都不到1%,以英文、數學及輔導3科競爭最激烈。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第一個舉行的公立高中聯合甄試,應試者都須量體溫、戴口罩,防疫比照國中會考規格。
 
以往高中教師甄試多委託教育部國教署辦理,或由各校視開缺情形自辦,桃園市轄內國立高中2018年起改為市立高中後,市府教育局去年起辦理聯合教師甄選,今年統計有8校開出17個新進老師缺額。
 
「每年的高中教師甄選都相當激烈!」教育局高中科長林光偉說,共同科目尤其激烈,去年英文科開缺1人,吸引200多人報考,錄取率僅0.5%,今年英文、數學與輔導3科各開缺2人,報考人數分別為260、243與202人,錄取率不到1%,預計6月中複試,進行試教、口試或實作,原則若開缺1人,最多6人可進入複試關卡。
 
林光偉說,報考老師除了有教師證的儲備老師外,也不乏教學資歷10、20年的資深教師想回鄉服務。今年11個開缺科目中,為充實高中特教師資,特教科身障組開缺4人,吸引各地290多名特教老師報考。
 
林光偉也提到,教師聯合甄選公平性高,讓應試老師更有信心,也不用奔波跑校,以後將多鼓勵所轄的各市立高中積極參與聯合甄選為校舉才,但也會保留各校發展課程時,能夠自聘符合需求教師的彈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