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林靖庭

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林靖庭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612

一、背景
在報名補習課程前,我已經自修了半年的時間,也經歷過一次高普考試,大概知道自已的強項及弱項科目,所以在選科的課程上,我優先選擇比較不擅長的科目開始上,例如:民法、會計學和稅法,而自己的本科是經濟學,所以經濟學的課程比較傾向自修,有時間的話再寫寫講義中的練習題,但可惜的是光複習就花了我不少時間,沒來的及在經濟學上多花功夫。

二、準備方式
老師們的課程中,對我來說幫助最大的是財政學老師和會計學老師。我大學時也有修過財政學,但以前教授教過的內容和高普考的考試內容有點差異,所以財政學老師的課幾乎將我以前學過的東西打掉重練,學習新的思維,才能夠寫得出好的申論,財政學老師常常強調,課本要看熟,所以我課本真的翻了很多次,尤其對於財政學老師說的必考題,更是下了很多功夫,而且常翻課本,對於那些人名的印象更深刻,選擇題幾乎反射性就選出來了,所以,跟課之外,重點還是要複習、複習加複習。

第一次高普考的時候,會計學是我最慘的一科,我的個性是這樣,自己愈差的科目,我花在這一科身上的時間就愈多,再差都要把它救起來這樣,絕對不可能放棄它,而且,其實會計學的投資報酬率很高,因為只要答案算對就對了,分數可以全拿,不會有只拿一部分的那種狀況,之前會計學的申論都是零分,開始上課後,地方特考的會計學申論題拿到了分數讓我開心極了!

我的會計學老師上課蠻嚴格的,但是他的方法真的提升了我的解題速度,會計學的選擇題就是不要戀戰,一定的時間內沒解出來就先跳下一題寫,不然時間真的會不夠用,這是我的經驗和方法。準備上也是不斷地複習,我都是針對我比較不擅長的章節去加強,已經會的就看看題目這樣。

民法我會建議上一下申論題班,因為我從以前對法律就不是很擅長,申論題很難拉起來,如果以後要再衝高考的話,我應該會報民法的申論題班來加強。民法老師的教法也很好,他會用很多例題來講解,還會用圖解法來釐清題目當中的所有利害關係,這在選擇題上還蠻好用的,法條的話我是只背了幾條老師上課常講到的,因為太多我真的記不起來,哈哈。

稅務法規老師的筆記超強!第二次考高普考的時候,我帶的比較精簡,稅務法規我就只帶了老師的無敵筆記和老師整理的一些新規定講義,老師的講法把艱澀的法規都變得簡單易懂,還有背誦的口訣和計算方法,省了我很多死背的麻煩,多虧老師的無敵筆記讓我輕鬆應付選擇題,申論題的部分我還需要再加強,哈哈。不過重點還是要常常複習,因為稅務法規真的很多瑣碎的東西要記。

國文和英文的選擇題幾乎是靠高中、大學以來累積的實力,比較能加強的大概是作文的部分,多閱讀一些作文的範例,把一些好用的成語或是引用、舉例,記下來、背起來,寫作文的時候很好用。法學緒論當中的民法我已經有獨立的科目了,所以我只看刑法和憲法的部分,主要是看歷屆試題吧,記得一些關鍵字會比較快,這一科比較求速成吧,因為都是選擇題,有一些數字的部分多釐清一下,憲法很愛考。

三、結語
補習班每個月都有申論題練習的批改,可以的話多參加、多練習一定會很有幫助,希望我的經驗分享能夠讓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考取方法。另外,考生之路漫漫,覺得迷惘的時候,不要害怕,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條路,錢也繳了、課也上了,那麼,就把考試這件事做好、做完,完成了之後再考慮其他的事,切忌路途中東張西望的想其他的出路、半途而廢,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把它做完。我們都是為了往更好的地方邁進,我考上了!你一定也可以喔!
  • 112高考會計心得

    112高考會計心得 - 唐○紘

    在還沒接觸公職時,就已經知道志光補習班是一所上市櫃的企業,補志光上榜的學員也是不計其數,憑個人單打獨鬥的自學肯定是不切實際的,高普考的考科實在是太多且太雜,需要有專精各科的老師來做有系統且合理的編排才行,所以後來就跟同班同學一起補志光,並且選擇以【超級函授】雲端看課方式在家全職學習

  • 106普考財稅行政-蔡爵安

    106普考財稅行政-蔡爵安

    很高興能夠在一年的準備時間裡就榜上有名,但我的目標是放在高考,所以對我而言心中的感覺仍然是落榜的失落,未來將會繼續準備三等的考試,至少在未來的一年內考科仍然沒有變動,競爭的基準點仍然是相同的,與各位分享一下我的讀書方法,雖然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哈哈。

  • 108高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蕭靜婷

    108高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蕭靜婷

    中正大學法律系畢業,認真準備考試時間約2年左右,因為志光離家近,高普考師資方面十分完備、經驗豐富,所以選擇到志光補習。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