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達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達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94

其實我會想考警察是因為我爸爸目前也正在當警察,想跟爸爸一樣過著穩定的生活,在加上自己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隨便上個大學,自己不想和他們一樣過這渾渾噩噩的生活,求學完還不知道在幹嘛,出了社會還要繼續找工作,而且還不一定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另一個原因是想跟爸爸一樣能靠自己的能力養活一家大小,讓自己的家人不愁吃穿,想跟爸爸一樣當個有擔當的男人。

心路歷程

準備警專大概花了我1年半的時間,在加上我從國小就一直是體育班所以堵起書來特別辛苦,幾乎是從0開始,連最基本的單字我都不會,第一年補學儒大概是過完年那時候來補的,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讀書比打球難,進入補習班之後,我後悔了,我後悔的不是來學儒補習班,而是後悔我為什麼從小到大都不好好讀書,但這半年我為了夢想打拚,每天幾乎都3、4點睡就只為了考上警專想跟爸爸一要偉大,這一年半學儒真的給我幫助很大,學儒的班導都對各個學生很照顧,不只是成績上的照顧,連你平常生活有遇到困難也都願意幫助,說真的,這一年半是我人生最痛苦的階段,但也是讓我學到最多的1年半,不只讀書甚至是生活上我都學到不少,學儒營造出一種同一補習班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奮鬥一起分享經驗,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不會有勾心鬥角,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畢竟大家都是對手,但學儒卻讓我感覺想要跟大家一起打拚一起努力,要跟大家一起考上的感覺,這種讀書環境要考不上也很難吧!

這一年半真的很辛苦身為體育班的我,原本可以繼續靠著打球升學,但我選擇轉換跑道,不想拿我的人生來賭博,這一年半我拚命讀書,放棄了娛樂也放棄了一些朋友,就只想為了我的未來找一條出路,畢竟我沒一技之長,這一年半說辛苦不辛苦,因為這是我自找的,重考這一年我埋頭苦幹,想讓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看到我的成功,證明我自己,好險我選擇了台中學儒,因為我是一個自制力很差的學生,不是很愛讀書,好險有班導壓著我讀書,不然我可能也不會考上,只要有心想考上警專,來跟著學儒的步伐絕對會考上。

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必須老實說要我1年半把3年的東西學好學滿我覺得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個人剛開始是放棄數學跟地理,但到後來我發現我數學還有救,所以我數學開始慢慢跟,從每天算個5題到最後每天都算個15題,重點是要每天!就算你一天做很多題目,結果隔天沒做我覺得這是沒成效的,數學這種東西真的要靠熟練度,所以我今年數學跟著老師的步伐,還有學儒給的各個考試,再加上每天多算的15題,我數學整整進步了30分!

至於國文這種東西範圍太大,有可能還會考到你一整年都沒聽過的東西,所以國文就是認真上國文老師的課就對了,老師真的很猛,一節課認真聽認真抄筆記,一堂課下來會學到非常非常多的東西,再來是英文,英文老師教的非常非常好,老師很清楚警專的出題方向,給你很多的題目壓迫你逼迫你練習,上課也都教得超仔細加上回家有問題都可以馬上問老師問題,老師也都很快就會回答你,英文我也都是跟著老師的步伐,我原本是文法白癡,完全不知道英文有文法這種東西,因為體育班根本沒在教文法......也是來到學儒跟著老師一步一腳印學起來的,老師全部的文法大概會帶你走大概4到5遍文法,到後面根本輕鬆拿分,再來是英文的多選,這部分很重要,這裡幾乎很多人都拿不高,但其實英文老師給的題目一直重複做,就是不厭其煩的作,班導在這部分也給我幫助很大,一直幫我重複的考卷給我,真的很感謝班導,我相信老師的題目一直寫一直複習,多選至少也有20分起跳。

歷史準備的方式就是背而已,把年代跟事件一起背,有背就有分,歷史老師上課黑板上抄的筆記都是大重點,嘴巴說出來的都是細節,要拿高分我覺得連老師嘴巴說出來的都要一起抄下來,歷史我覺得是警專考最難的一科,考的東西太細所以要拿高分真的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我唯一的目標就是警專,我也都沒有報考其他的學校,所以壓力也特別的大,就是一場定生死,壓力過大的時候我都會去打打球,運動一下讓自己流流汗,或是下課後跟在補習班的朋友一起聊天,這都是可以紓壓的方式。


想感謝的對象

其實我能考上我最想感謝的是我媽媽,他一路的支持我,長輩們一直叫我要報名其他的大學不要只選擇一條路走,這時候都是媽媽在袒護我幫我說話,再來我很謝謝班導在我自己身上發生一些狀況的時候願意抽空幫助我,讓我有辦法在最後衝刺階段專心準備,也很謝謝班導我都一直跟他要重複的考卷,他不煩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也很謝謝班導早上都會找我去聊聊,了解我最近的狀況,紓解我的壓力最後謝謝學儒給我這麼好的讀書環境這麼好的師資,這一年半的辛苦也全都值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尤靖彬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尤靖彬

    我選擇報考第一次的警專,理所當然在高職學的科目跟高中相比較是大相逕庭,對於我是相當不利,加上又有多選題這種從未接觸過的題型,當然在第一次的警專入學考試名落孫山,這時面臨是要升大學拿學歷還是再一次重考警專,經過三番兩次的深思熟慮、歷經了家庭革命,在家人的同意下,最後選擇再次挑戰警專。

  •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蔣○紘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蔣○紘

    由於父親本身是一名警察,故從小我總是聽他說著許多辦案的細節及過程,也因此對警察這份職業開始有憧憬。 就讀國中後當所有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焦慮時,我早已將警察這份職業立定為自己的夢想,甚至告訴自己要成為一名富有正義感的員警,未來替這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瑋

    自己的父親本身是警務人員,對於警察這份職業,有一定的熟悉度,自己也對警察身份充滿憧憬。 高一時從父親那聽聞到警專入學考這個考試,加上高一、高二擔任學校秩序糾察,發現自己充滿正義感,對於不公不義的事,不會袖手旁觀,會選擇挺身而出,且近年來社會不景氣和低薪問題,所以高中時期從沒想過要以考取大學作為目標,而是警專入學考。

  • 本月主打
  • 國考影音包
  • 函授學習
  • 高普初考
  • 司法考試
  • 警察 警專
  • 特考 證照
  • 國營事業
  • 大學生
  • 服務專區
  • 書記執達執行

    書記執達執行

    法院行政工作,月薪43K以上,錄取率8~10%

  • 錄事

    錄事

    只考四科全部選擇題,月薪32以上,18歲以上即可報考!

  • 法警

    法警

    考題多選擇題,男生最好考的公職之一,高中職畢即可考

  • 監所/監獄官

    監所/監獄官

    多選擇題,高薪,年休180天以上,男生最好的公職考

  •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新班課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 律師、司法官

    律師、司法官

    正規班/爭點解題班/極訓班/一二試題庫總複習班 開課

  • 國營事業聯招

    國營事業聯招

    台電、中油、台水10月招考近1000人,起薪 42 k,五年後調薪上看 57 k

  • 台電考試

    台電考試

    台電明年預計招考近 1,000 名,挑戰年薪 60 萬以上

  • 郵局考試

    郵局考試

    內勤櫃台/外勤郵遞業務報名資訊、考試科目、工作項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全台通訊業龍頭,夢幻職缺NO.1

  • 中油考試

    中油考試

    中油預計年底招考,高雄缺額多,錄取離家近,試用期薪水 30 k,年年穩定調薪

  • 公股銀行

    公股銀行

    八大公股銀行徵才,2024年預估招5000人,起薪38k

  • 中鋼考試

    中鋼考試

    【中鋼】是最接高雄地氣的國營事業,上班地點離家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