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洪毓倫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洪毓倫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27

會選擇投入公職係因去年當消防替代役時興起之想法,受到分隊學長們的鼓舞,以及本身就有報考公務員服務人群之理念,所以於退伍時經過一番沈思後決定踏上考取公職之路。決定報考公職後,於去年9月中開始上面授課程E班,準備時間大概9個月左右。

       比較各補習班之師資以及輔考之上榜率,另外分隊的學長大多係為志光輔考,亦有去年特考上榜之學長推薦,故經過各項思考後,決定報名志光行政警察E班。

       志光幫助我最多的地方在於師資面,行政法老師其教學認真而且板書豐富,教學亦生動有趣。刑法老師教學深入淺出,可以在沒有底子的情況下,快樂學習刑法。憲法老師、法緒老師、英文老師及國文老師都能幫助我快速進入狀況。

       另外我覺得志光的奪榜班亦幫助我甚多,可以跟一群有決心想要在今年就上榜的同學一起努力,不至於因課程結束而懈怠,且奪榜班有大量的檢視考可以測試自己的實力,像警特最重要的三法及刑法都是奪榜班重點練習的對象,尤其刑法每天都有題目可供練習對於還不敢動筆的考生頗有幫助,還有駐班老師可供詢問,倘一年有決心要考上的同學奪榜班是一個很好增進實力的地方。

       還有志光有警特模擬考以及警特的刑法考試,我覺得這也是可以測試自己實力的機會,像警特刑法考試雖然當時我的刑法課程只上不到一半,但可以練習到總則的部分,比如說既、未遂的判別、不能未遂、中止未遂的構成要件或者是阻卻違法事由、及原因自由行為,其實還是有可以練習到的方面,而警特模擬考可以針對各科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比較一下與其他考生們之間的差距,針對不足的部分作加強。

       會選擇面授班而非函授班、數位學院係因可以於課堂上直接聽講,不懂的部分可以於下課時詢問老師,倘若函授班、數位學院只能以mail的方式與老師溝通,不懂的部分可能還是不能清楚了解問題所在。雖然面授班比較花時間必須排隊劃位,但如果看到班上的同學認真聽講,自己也會不由自主的認真起來,倘係以函授班授課、或數位學院方式授課,可能會因此有惰性,故選擇面授方式上課。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1、 作文:多背名言佳句及句型的用法(排比、譬喻、擬人…等),還有上課老師所講之格式用法。
      2、 公文:以講義上有的公文練習即可。

英文:
      以自己的英文程度作打算,倘無底子就多背單字,而單字尚可的話,可以多練習克漏字及閱讀測驗。

行政法、法緒、憲法:
      強烈建議自己先行預習,倘有不懂的部分加註筆記在老師上課時注意聽講,複習以阿摩測驗或者考古題做練習,比較推阿摩測驗,假使有錯下面會有之前做過的前輩分享正確解法。

刑法:
      從基礎的總則打好底子,之後套分則的要件,再以三段論法呈現,可以多記例子比較能融會貫通。

讀書時間的規劃:
      因為本身還有打工,所以選擇夜E班,分成三個階段:
          1、 前期課程較少:下班後,主要利用19:00~22:00的時間預習未曾碰過的三法,另23:00~00:00練習考古題測試自己能否融會貫通,倘遇休假日則會以6~10小時不等的時間,到圖書館讀書。
          2、 下半年主要課程進行:此時期,因為下班後馬上要接課程,所以主要以上課時老師所講的內容搭配前半年所打的底做複習動作,另外下課後回家以考古題練習。
          3、 考試前2個月:主要衝刺期,搭配奪榜班的自修加大量檢視考,做大量考古題的練習。

給學弟妹的建議:
  109年以前警特外軌制仍是大招,應把握近幾年需用人數大招之情勢。明年考科因有變動所以反而是個契機,大家都在相同起跑點上,想要比別人領先一步,就需更多的努力,準備考試總是枯燥乏味,但堅持下去,就會有上榜的可能,想考上就付諸實際的行動吧!

上一則:

下一則: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許鳳芯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許鳳芯

    在大學就讀資訊科系,卻發現自己對程式設計沒有很大的興趣,剛好有幾位家人的職業是警察,仔細研究了四等考試的科目,決心報考106年的一般行政警察特考。

  •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穎(非本科系)

    申論題對大家來說就像選擇題一樣,信手拈來就有各種答案可以填寫,聽到老師說現在開始都還來得及,我告訴自己,盡我所能去拼,晚了大家半年那就用加倍的時間追回來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賴○綸

    高中畢業之後,我一直都在小吃店裡幫忙做生意,因為是自家開的,所以我以賺點零用錢的心態來打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決定未來要當上警察,單單只是這樣的想法,讓長大的我開始嘗試考取警察的規劃,因此我在閒暇之餘,透過網路搜尋許多資料,包括警察的考科有哪些、錄取門檻或是瀏覽他人上榜的感言等等,藉以激勵自己對這項考試能夠有信心並且能夠努力不懈。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