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潘嘉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潘嘉琪

一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539

一、報考動機
對警察這個職業有興趣是因為從小受爸爸的影響,從國中開始就確定了想當警察的志向,雖然一開始爸爸反對,因為他知道這個工作的辛苦和危險,但我還是對警察有著很大的憧憬,在高中畢業那年雖然沒考上但我也沒想過放棄,而爸爸也成為最支持我的人,所以報名了台中的補習班來參加警專的必勝班課程。

二、各科準備方法
1.國文:照著老師上課的進度,上課認真就很有收穫了,回家也要一直複習,尤其是古文三十,一定要把課文的意思搞懂,國文最要小心的就是粗心大意,所以答題的時候要細心作答;作文一定要記住老師教的重點,然後多練習寫作給老師批改,老師會給很多很好的建議。

2.英文:最重要的就是多背單字,我覺得要搭配例句一起背,因為每個單字可能都會有固定搭配的介係詞,這對考單字題型有很大的幫助,然後每天都讀一篇英文文章,不用太難太長,像我都看高中的英文課本的課文,這可以訓練看文章的速度。

3.數學:上課時記住老師教的技巧,然後在考試前要練習近年歷屆題型至少三次,因為數學的題型每年都很類似,甚至有考過出過的題目,數學一定要勤練、勤問!

4.歷史:老師寫的筆記一定要抄下來,記年代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有些只要看到年代就知道是在闡述什麼事件就能很快答題,也要記清楚什麼人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5.地理:老師的筆記真的很有用,不要忽略每一個重點,因為老師都知道考試的重點跟關鍵字,歷屆更要做熟,區域地理要搭配地圖比較容易記住。

三、 補習班的幫助
我參加必勝班,必勝班都有定期的測驗,可以檢視自己學到了多少,讀懂了多少,在白天也有安排自習的時間,多加善用與妥善分配會很有幫助,如果有問題老師也會協助每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在快接近考試前我也有參加題庫班,讓我更熟悉警專的考試題型,最後階段也參加奪榜班,兩個星期的課程都是早上讓我們複習、下午會有小考的科目和範圍,讓我們在最後衝刺的一個月很清楚的知道哪些部分是一直沒有搞懂的,各科老師給的考卷也會增加一些進階的題型,讓我們很充分的練習到不同難度的考題。

四、 給學弟妹的鼓勵
每一個考試和夢想都是不容易的,我相信準備好才是有機會的!雖然在準備的過程中會很辛苦,可以偶爾放鬆但是不要放棄~已經決定出發了就不要半途而廢,如果有同伴陪著會更好~可以互相督促、互相鼓勵,很累的時候就想想穿著那一身制服會有多高興,直到穿上的那一刻,這些辛苦的過程都會是值得的,還有警專的題型每年都不會相差太多,所以不會太難準備,提醒大家各科的歷屆考古題一定要做!預祝各位明年金榜題名!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李承晏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李承晏

    因為父親的關係,認識了很多的消防員,了解到這個工作性質不錯,進而希望我畢業當年就能順利參加警專考試。據了解就讀警專二年,除了可享公費補助(一萬五千元的零用金,外加生活津貼約36萬,並且提供免費的吃與住宿),所以在與家人討論後,毅然決然投入台中志光警專考試。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茹子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茹子豪

    要說警專很難的話有些說不過去,因為與其他國家考試相比警專的難易度實在簡單了許多。但如果說很簡單的話又有些過於牽強,畢竟這種攸關人生的考試,豈是隨手揮毫就能進入的。唯有堅持到底才是最後的贏家。最後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如願金榜題名,朝心目中理想的警察之路邁進。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戴言儒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戴言儒

    當初在準備學測時,就有想考警專的想法,只是後來學測上了,所以想說就去讀大學,但在讀了兩年後,發現並不是自己所以喜歡的,所以才又考警專。而會想讀警專消防科是因為覺得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且這樣父母也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並且這又是一份可以幫助他人的一個職業,所以才有了考取警專的動機。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