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涂○祐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涂○祐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

一、報考背景及動機

以前念高中時學校就位在警專旁邊,每天上課都聽得到警專的學生在操場訓練的精神答數,日復一日地聽著讓我也有了當警察的念頭,在高三那年我不只考了大學,也報考了警專的招生考,但由於高中的我玩三年,沒念什麼書,所以警專也就沒錄取。隨後念了大學,畢了業,在外工作兩年,漸漸發現,我的薪水不是我所期望的那樣,於是辭去工作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回歸初心考取警察特考,讓將來的自己有個薪水不錯且穩定的工作。

 

二、選擇志光原因

在選擇補習班方面,剛開始我也是猶豫許久,猶豫自己需不需要補習,經過評估後認為自己並不是非常自律且積極的人,需要他人從旁鞭策,才不容易有惰性,於是選擇去補習,找了許多間補習班後,最後選擇志光的原因,就在於志光的課程相較於其他補習班還要來得完善,不只有正規班,也包含了題庫班以及總複習班,最後加上我另外報名的奪榜班,雖然費用方面確實比其他補習班高一些,但我認為這是值得的,畢竟這攸關之後自己的工作及人生,只要成功了,這點錢以後再賺回來即可。

 

三、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經過一年的努力,看到榜上有名的那一刻,頓時感覺這一年花的努力及金錢沒有白費,也沒有愧對家人朋友的支持及鼓勵,心中放鬆了許多,感謝親朋好友這一年的照顧和鼓勵,讓我從未灰心喪失鬥志,也因為我不是法科相關科系畢業,所以第一次念法律相關的科目其實非常吃力,也曾一度想放棄,但也都撐過來了。另外也想謝謝補習班的各科老師及班導,幫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不管是專業科目上的問題還是讀書卡關遇到瓶頸的時候,老師及班導都會用中堂休息或其他休息時間幫我解決。
在念書方面以下我每科逐一分享:
1.國文:國文屬於通科,包含文學常識及作文,公文的部分剛好在我這屆取消了,先說文學常識,他是有10題題目組成,我自己的訓練方式就是寫10年的題目,這樣就是100題,其他就是上課的時候認真聽,因為這10題通常不會太難,頂多錯一題,而作文方面則是分成小作文(20分)及600字的作文(60分),訓練方式就是跟著老師出的題目寫,然後多看文章多記名言,好讓自己考試時能用上。
2.英文:英文是很多人放棄的科目,但也是拉開分數的關鍵,有的人就是用英文拉分,而有的人就是敗在英文,念英文的方式最主要就是單字量,在這項考科中需要字彙的就有30題,所以多背單字是很好拿分的方法,可以每天背10個,至於閱讀及克漏字的方面就是多做題目,提升語感及閱讀速度,老師上課時注意聽,英文不能放棄!! 英文不能放棄!! 英文不能放棄!!很重要~說三次!!
3.法緒:這科是最雜的,包含了所有法律,上課聽一次,接下來都是回家狂刷題目,因為題目刷多了就會發現類似的題目出現率算高,是一個有刷題就能拉高分數的科目。
4.警察法規:主要科目,法條要背熟(我背的方式就是上課錄音,通勤時反覆聽,聽久就容易記下來了),老師上課注意聽,筆記抄完整,老師會抓出重點,回家複習比較方便,但不能單單背法條,需要融會貫通,因為很多法條都會合在一起考,申論題部分早點開始做,多練習後比較容易寫得出來,寫完都請老師批改並訂正,這樣進步比較怪。
5.刑法:我念這科的方式,就是上課認真聽,不懂就問,沒有特別寫筆記,申論也是練習後請老是批改,從錯誤中學系下次如何寫得更好,至於法條方面我就沒有特別背,只有看過有印象。
6.犯罪學:犯罪學是我最愛的科目,老師上課的方式有趣,科目對我來說就好像在聽故事,每個理論都像是在念歷史,雖然理論很多,但聽著聽著就容易記下來,申論方面我就是按著老師所說的能掰就掰,所以我犯罪學考試申論分數還不錯。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德

    因為高中不愛讀書從一般高中轉學到專科學校就讀健康休閒管理科,畢業後從事水域相關工作,認為在年輕的時候不該如此安逸,於是開始尋找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於是踏上了考取警察的道路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

    畢業後選擇進入百貨業的行銷企劃,工作雖然穩定,也不用颳風下雨在外面奔波,但對於未來是一片黑暗,不但升遷機會少、加薪幅度更是微薄。某次在得知做十幾年的課長薪水含加班費竟然不到五萬塊,讓我深深倒抽一口氣!心裡想著:「難道這就是十幾年後的我嗎?」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閎(一年考取)

    在一般私人企業待了近五年,經歷了社會景氣的變動,和公司政策的轉型,雖然待遇還不錯,但考慮到中年若不適應其中一項,可能會造成失業或遷就的悲慘人生,雖然今年已經32歲,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辭掉工作選擇公職。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