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人員考試高考營養師-張煜堂

106專技人員考試高考營養師-張煜堂

六個月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1609

1.師資面 –

生化、營養及膳療
邱老師在這三科的統整能力與課程安排上相當好,每個單元都會仔細的幫同學講解,並配合PPT教學,使學習上更有效率;此外,對於各科常考或是較特別的題目,都會於課堂上多次叮嚀並舉例,加上平時小考與練習考卷,讓同學在不斷的重複刺激下,將各科重點深植腦中,並融會貫通,同學一看到關鍵字,馬上能舉一反三,在學習上能更有收穫與成就感。

生理
楊老師上課是利用快速記憶式教法(誇張、有趣的諧音加上情境想像)搭配畫圖講解,讓同學能順利記住重點,許多複雜專有名詞或機轉透過此方法,都變得容易並琅琅上口,讀起書來不會無聊反而充滿樂趣,加上老師幽默的上課風格,並時常分享一些人生哲理與經驗,讓同學能在輕鬆及歡笑中有效的學習,每堂課都十分充實及獲益良多。

團膳
高老師教學活潑有趣,利用啟發式學習,在講解新章節時,都會先拋出問題,讓同學有思考的機會,請同學先說出心中的答案後,才看課本內容,藉此讓同學瞭解到哪些部份是自己沒想到或未注意到的,最後再做重點總結,由此種方法讓同學動腦並加深印象;在計算題的部分,透過老師清楚的公式講解與題目練習,使原本一看到計算題就苦惱的我不再懼怕,且老師會親自給每位同學適時提點,總是不厭其煩的耐心教導。因此只要上課認真加上勤做筆記,計算題常練習,團膳將不再是問題 。

公衛
王老師的講義編整相當淺顯易懂,許多理論或模式經過老師講解,都不再艱澀難懂,老師上課時也會創造一些簡單有趣口訣,讓同學記住容易搞混的檢測及營養素;此外,每上到一個段落,老師會帶同學做考古題,透過大量練習來熟悉多變的題型,一個循環結束就做了十年的考古題,絕對功力大增!!而在申論題部分,老師會示範該如何撰寫架構,尤其是計畫書的部分會特別加強,並鼓勵同學多練習與找他討論。

在這要特別感謝王老師,因為老師的教導,使我一直以來低分的公衛有了突破性的發展,真的很開心!!

食衛
文老師是食安領域的翹楚,老師會將其多年稽查經驗搭配課本內容,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讓同學都像是身歷其境,瞭解其整體脈胳,加深同學的印象。而枯燥繁複的法規,也在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下,變得相當有趣,此外老師總是會在第一時間提供最新的法規修訂、食安議題等,並教導該如何撰寫相關申論題,讓同學的答題技巧更上層樓。

2.課程面 –
分別有正規班、題庫班、總複習班。正規班課程進度規劃完善,內容相當扎實,建議同學盡量不要缺課,有缺課也一定要馬上去補課跟上進度。課程結束後會有一次模擬考,請同學務必要報名,因為可以熟悉考試氣氛並訓練申論題寫作技巧,可藉此機會審視自己讀書狀況,發現不足之處來進行加強改進。題庫班與總複習班是考前大補丸,非常推薦報名!!!老師上課會將全面的觀念帶入,講義會更有系統的整理與進行講解,加上豐富的題庫練習及教導申論題答題技巧,等於複習了兩遍,讓同學們功力絕對大增。

3.班內服務 –
班導師認真負責且人相當nice,時常鼓勵同學,給同學打氣加油,同學有任何課程的疑問或是遇到困難也都會盡力幫同學處理。另外補習班也有開放自習教室,提供有需要看書的同學一個專心看書的優良環境。

4.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自從畢業到今年也滿六年了,報名了很多次考試,但因為工作加上自身的惰性而一直沒有好好的認真看書做準備,所以都是去當砲灰的。記得是在某篇文章中看到了這段話:[夢想沒有實踐,就永遠只是夢想,唯有「改變」現狀的決心,以及「開始」的行動力,夢想才有可能成真]。

看完當下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我一直是那個只會到處跟人訴說著夢想,但卻沒有真正下定決心去改變的人,如果我再不好好準備,隨著年紀繼續增長,考上的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於是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考了,該破釜沉舟放手一搏了,不允許自己再有任何猶豫及迷惘,毅然決然的報名了補習班。

在這半年多的補習日子裡真的很痛苦,每天下班後就是跑補習班報到,下了課回家硬逼著自己念書到凌晨兩、三點,然後假日沒上課就往圖書館跑,取消了所有外務,讓自己能專心念書。

每天起床都對自己說加油,要堅持住別放棄,要努力奮鬥下去,因為我想要完成我成為營養師的夢想!!!很感謝這段日子以來,給我支持、鼓勵的家人、同學及老師們,因為你們的陪伴,讓我不孤單,最後終於讓我考到了證照,真的是好開心!!!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由於我是在職考生,在讀書時間上相對少許多,因此時間上的掌握利用及訂定讀書計畫是相當重要的,我會將許多課本內的機轉及重點製做成小筆記,平常隨身攜帶,利用零碎時間(搭捷運、吃午餐及蹲廁所等)拿出來觀看,至於休假或是沒上課的日子就跑圖書館看書,看書時間上平日四小時,假日八小時,養成每天都要看書的習慣來維持熱度是必須的。

另外每個人的優勢與弱勢科目都不相同,找出自己的優勢科目並持續保持,弱勢科目多花些時間加強是必要的,但不要將時間全數著重在某個科目上,要平均分配,就如同大家都知道不要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內的道理一樣。每次上課我都會錄音,回家後不管多累,一定會把當天的內容看過一次,讓記憶更加深刻,有不懂的地方就開錄音檔重新聽老師講解一遍,若還是不懂就會在下次上課問老師,一定要把他搞懂才滿意。

千萬不要害怕發問,沒有任何問題是愚蠢的,別人也許和你有相同疑惑,你的問題也可能改變所有人的想法!! 還有記得營養師考試是個跟自己的比賽,而不是跟其他人比,同班同學都是你的戰友,不是敵人!可以同學間組個讀書會,一起討論問題,互相勉勵扶持,這樣會比自己孤身一人準備更有效果。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只有在自己認真拼鬥過後得到的成果,才是最讓人難忘與享受的!!與各位共勉之。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蔡○雅(雙榜考取)

    各科老師均對於學生的提問十分有耐心,使學生較不畏懼發問,因而可釐清許多法律問題,助於考點的熟悉與理解。

  •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王○琴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王○琴

    大學底子沒打好,2014、2017、2018都有報考一試(幾乎裸考),均不及格。2019年2月開始認真準備司律,一試410分通過、二試不及格(差400分門檻20分)。準備國考真的很辛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跟心理狀況,才有辦法撐到最後。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走這條困難重重的路,就千萬不要害羞尋求他人的幫助,也要多善加利用補習班的資源。只要選對老師、用對方法,上榜指日可待

  •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怡儒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怡儒

    國考真的是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及研讀, 除了安排好讀書計畫認真讀書外,時間要安排的妥當,要有適時的放鬆時間,把自己逼得太緊反而會反效果,同時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全力以赴,要一次考取。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