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律師-郭俐文

106專技高考律師-郭俐文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522

一、背景說明:目前讀研究所二年級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在準備方法上,我是一個很喜歡作筆記的人,將筆記都作在法典上而不另外寫在筆記本上,所以法典上都是滿滿的便利貼(不同顏色、不同SIZE、摺疊可翻閱)與各種筆記,導致法典都蓋不起來,而這樣的準備方式,對於我來說,只要覺得考題在哪一條法條,我就可以迅速聯想該條法條的相關爭點(那一條附近黏了哪一些便利貼),我認為對考試蠻有幫助的。

在時間規劃上,我開始認真準備考試的期間大概是一年(從105年10月別人的二試放榜開始至106年的一試至二試),而並沒有在大四一畢業就奮發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忙了許多事,所以給自己一段放縱的休息時間,導致第一年連一試都沒過,看到別人都去考二試時,便開始後悔反省及奮發。

因為只有一年的準備期間,我認為其實念起來非常的趕,但因為自己大學四年算是很認真的學生,所以在基礎概念的理解上其實沒有太大的困難,主要是一些爭點的學說、實務見解要背,便在一年內盡可能的將這些重要的爭點都整理起來,寫在便利貼上黏在法典。

所以律師二試時什麼解題書、教科書都沒帶,就只帶了自己的法典。但因為筆記真的作太多了,考試前其實也沒有全部再牢牢記住地看一次,而是主要在一年內的準備過程中邊作筆記時邊記,留下一些深刻的印象。總結來說,我在時間規劃上可以說是沒有規劃,就是一年的時間,一有時間就認真念書,念書時多做筆記,動動手指比較不會睡著。

三、推薦保成、學儒的老師&推薦的理由:
老師的刑法書中有基礎、體系、還有老師自己用心寫的擬答,對刑法概念的建立很有幫助。刑訴很精華,講課方式讓人感到很舒服,上課幫我們作的筆記對複雜概念的建立很有幫助!民訴用有很邏輯的方式導出各個學說,每一章後面附的答題參考,老師都寫得超好,很值得直接背下來!

四、推薦保成、學儒的課程&推薦的理由:
老師很棒(各方面)!很關心學生(相較於他補習班)!

五、一試準備方法:
多做歷屆考古題,用題目去記法條,且在準備一試時順便準備二試,因為一試的考題除了有的是死板的、技術性的條文背誦,不時也會有很好的、偏向二試考法的選擇題,此時可能將選擇題詳解中的重要概念作成筆記,不只對一試有幫助,對二試也有很大的助益。

六、二試準備方法:
搭配二試總複習,並且看之前整理的筆記,這時候主要在看解題書,思考自己的解題模式,而沒時間再看一般的參考書或補習班講義建立基礎概念。

七、給學弟妹的鼓勵:
考試不是只有努力,有時候也有很大一半是運氣。不過當下所能作的,除了不要做壞事之外,也只能努力了!考試就是一場在比誰看的多、忘的少的遊戲,認真奮發的撐到最後一刻,通常就能贏了!
  •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郭馨郁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郭馨郁

    相隔許多年再回來接觸營養,幾近一張白紙,剛回國還來不及把行李拆箱就已經開課,接下來應付密集的課程,一直到考完試才有空整理。大學的課本早已丟光,反正資訊也太舊,所以就把一切都賭在補習班了。雖然報兩個循環但真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期望能一次考上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蕭○暖(雙榜考取)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蕭○暖(雙榜考取)

    畢業於高雄大學法律系,在校期間沒有到非常認真,該翹的課都翹了,社團也玩瘋,成績屬於後段班,大四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才算有認真讀書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吳○翰

    推薦民法老師,老師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民法觀念,尤其是老師常在黑板上繪製邏輯清晰的體系圖表,透過這樣的呈現方式,能夠有效幫助考生將複雜的民法觀念予以記憶。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