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8

一、報考動機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之前我在國中當了連續近乎三年的風紀股長,那時便認為以後的我要以警察為目標,應該是會很有成就感的!家人也認為這是不錯的選擇,十分的支持,也不用擔心學費,每個月又有零用錢,於是在高三那年毅然決然地去補習班報名警專課程為我的理想邁進!

二、準備過程
我是第二次才考上的。在自己的第一年,我還在高中,身為一位應屆生,要兼顧兩邊相對準備方向些微不同的學科真的非常累,甚至累到上課會睡著。在學校,身為高三生考試並不可能少;在補習班,我要是一位準備警專考試的考生,曾經在同一天寫了將近十幾張的考卷,身心俱疲,讓人讀不下書,便開始沉迷手機遊戲。隨著時間的逼近,考試的壓力越來越大,更加不想認真讀書,使我第一次離最低錄取分只差一題的分數,這一步之遙讓我能夠自我檢討並更加不想放棄這條路。

然而第二年的我坐在補習班第一排,既看不到後面有誰在玩,也離老師非常的近,幾乎睡不著,因此這次的我拼命地讀書,用盡辦法來尋找問題的答案,在如此的堅持下,一定會成功!

三、讀書要領
 並不是說完全的不可放鬆,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 但千萬不要在兩個時間點使用手機。 1.在上課的時候,不管是正式上課、電腦補課都要小心,注意自己是否拿著手機。2.在自己讀書的時候,自修時必須把它往你的書桌上移開,放在一個你看不見的地方,這樣你的手機才不會一直蓋著你的書和前途。而不了解的問題一定要問人,有老師就問老師,不熟的同學也可以問的,問了,就會認識的,不要怕,只要和再重考一次相比,問別人問題就感覺沒那麼可怕了,切記「不去問問題,等著當學弟!」

座位在前面真的幫助很大,一來你不會看到在嬉戲的同學較不會被影響,而且離老師這麼近其實也沒那麼好睡了,問老師問題坐前面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四、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
老師發的講義就屬「國學常識」我認為最重要,每次寫平時的小考、月考、模擬考、甚至是正式的警專考試國學常識的部分總是佔得比例比三十古文要來得多,再來就是「注音」部分要顧好。當你正式考試的第一科、第一題、第一個選項就看不懂是非常容易影響考試心情的,這也間接的影響到考試結果。所以「字形、字音、字義」一定要好好注意!

2. 英文
在上課時的內容要十分注意的當然是「文法」的部分。文法的分數比例是最多的,可怕的多選題也大部分都是文法,單字以及片語是自己必定要付出的,不背不記就等著當學弟!

上英文課時千萬別懶惰,遇上不了解的問題下課趕緊纏著老師,和同學討論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聽不懂的太多或上的內容忘記可買一張補課券花點時間去補課教室好好的再聽一次。

3. 數學
自己數學也不強,但我也沒放棄,已經不好了,就要努力讓它不能更爛,考試成績當作加分,衝高分數用的,所以數學我沒學一些太難的題目,努力搞清楚觀念和把基本題練到很熟。

4. 地理
地理首先要看懂各種名詞,去了解他,才可活用他,當然有些背誦記憶的口訣也不妨記一下,上課的筆記、圖是很重要的老師在黑板上畫的圖也要跟著畫下來這樣記憶才會加深,也可以自己複習。

5. 歷史
這是一科十分要注意陷阱的科目,尤其是警專的考題,每個細節都可能是答案的線索,世界史的考題占考試卷的大多數,因此時代分部、來龍去脈、事件發生時間都是大重點。題目容易出現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合併一起考的考題也就是表示要學會對照此時間階段各地所發生的事件、人物、事物。混亂了就問人,或是自己再看一次釐清觀念。

五、考取後心得
「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擁擠,只因放棄的人太多。」有時可以在這條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的爭取警專的名額、互相切磋,他們是強大的敵人,更是你最適合的夥伴,漸漸的發現他們會分擔你的考試壓力,鼓勵你,在題目上幫助你,面臨考試而讀書絕不是件開心的事,你的戰友會助你一臂之力的!記得與他們堅持到底方可成功。進去之後你就是他們的同學並非學弟!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柯仁凱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柯仁凱

    英文完全是補習班救了我,我第一次還沒補習寫歷屆分數才3開頭,除了單字題以外我都用猜的,之後老師上課會教我們解題技巧、觀念,讓我們學會如何解析題目,讓我在近幾次模擬考都可以上8開頭,英文我是靠著補習班給我的一切教材,才讓我考得非常有信心 也達到應有的水準。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高聖賢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高聖賢

    今年終於考上警專,這次的名次比我去年考得還要高許多,雖然有點意想不到,但這是我這一年來努力的結果,去年跟我的高中同學一起考警專,而他們上了,我沒上,那時一度想放棄,但是經過我爸媽的鼓勵之下加上我的堅持,我還是決定重考一年,這次來到補習班來補習,一方面是想換個新環境,另一方面是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嚴格的補習班,我覺得這是非常適合我的學習環境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對於本身是運動員的我,讀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又加上女生的分數很高,第一年我便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參加學儒日訓的警專班,每天讀書、考試、上課,最終雖然落榜了,但是我決定捲土重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