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00

我是楊雅嵐,畢業於嶺東中學觀光科。在高三那年,聽爸爸朋友說,當警察的待遇還滿好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當時忙著準備考統測,而沒有去準備警專考試,當時抱著考經驗的心態去考試,結果還沒出來就知道不會上。原本已申請上國立大學,由於不想再給家人增加負擔,因此選擇放棄,再加上我想要過穩定的生活,所以我決定要走重考之路,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心路歷程

我是高職生,要考警專,相對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準備。一開始真的很沒信心,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後來透過班導師,我認識了上榜的學長姐們,告訴我各科的準備方式,告訴我如何調適,因此讓我有方向可以前進。在短短一年裡要提高各科的實力的確不容易,因此每一堂課真的很重要,當有問題時,課堂下課會去問老師,不會把問題留到下堂課。在這一年當中,遇到很多考驗,曾有放棄的念頭,但哭過以後還是繼續努力。老師們常說:「撐過就是你的了。」真的是這樣,堅持住就能嚐到甘甜的果實。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上國文老師的課會準備白紙,老師寫的、唸的會抄下來,回家再抄到筆記本上或在洗澡時回想老師的上課內容並念出來。有些國文常識可以讓它有節奏,或想一些諧音,能幫助記憶。古文30篇的讀法,我先看一段文言文一段翻譯,看完後再看文言文並唸翻譯出來,我會去想畫面,有時還會用台語唸,讓國文變得有趣一點,不過這比較適用於考試前半年。還有國文老師的課本後之習題一定要寫並且有問題要問,還有上課時要回答,也能讓印象很深刻,在這小行為裡可以讓自己有自信,也能讓老師更有信心。

英文:英文老師上文法時,我會先聽懂在抄,把老師補充抄起來,回家整理並複習,如果不懂會去視訊中心聽錄影帶,課本後面有習題可以練習,習題不懂下堂課會請教老師。老師的考卷,文法題會去看是哪單元,多選題,我會每個選項都弄懂,錯的會抄在筆記本上,並找出自己的盲點。文法要熟到考出來要知道是在考什麼觀念。老師說哪單元重要,我就會在考前再複習。單字我個人每天會背25個單字及5個片語,隔天再複習。除了老師附上的相似、聯想單字之外,自己還要去聯想,要像樹枝一樣一直延伸。片語我會依照片語意思去造句,並搭配表情、語氣,增加印象。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一定能得到很多收穫!

數學:數學老師講解的數學題目不會很艱深,是很基本的觀念,老師有時會教一些撇步、口訣,讓我在解題速度能快一點。老師常說:「熟能生巧,勤能補拙。」數學這科就是要算,算到要很熟悉,基本觀念一定要熟,不懂會問老師及同學。有些重點單元歷屆一定要熟。

歷史:題目真的很活。歷史老師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說的話很重要,一句話都可能是考題,如果來不及抄,老師說可以錄音,我回家會一邊聽一邊整理筆記,洗澡時會回想抄的筆記,年代很重要,可以做年代表,讓思緒更清楚。建議可以去下載APP「clear」裡面有很多高中生po自己的各科筆記,可以從中清楚觀念。題目要多做,讓自己知道不熟是在哪邊。

地理:地理是重理解的科,老師的考卷一定要弄懂,不懂會去問老師,老師會清楚地告訴我們觀念,當在讀世界地理時,會搭配地圖,這樣會更有印象。還有地理輔導課,可以讓我們複習及澄清觀念的課,這樣問題就不會積太久。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在這一年來壓力很大,我會一個禮拜固定一天去跑步,讓自己的負面能量減少。當壓力真的喘不過氣,意志薄弱,我會尋求班導及老師幫忙。有句話說:「每個考驗,都是為你量身打造。」因此遇到困難時,我會找方法解決,而不是難過。我會想每個考試,是讓自己了解哪邊不足,而不是執著分數高低。沒有過不了的難關,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去解決,當你去面對它,會發現自己成長許多。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想告訴正準備要考警專的考生說: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不管以前成績如何,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做不到,我是這麼相信。別因為成績的高低,而讓信念動搖。老師的作業一定要寫並檢討,如果有時間能預習會讓自己吸收更快。情緒的控管也很重要,盡量不要讓情緒有很大的起伏。還有飲食方面,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當快到考試前幾個月,能喝雞精補充元氣,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讀書才讀得下去。

想感謝的對象

首先我要感謝補習班的班導們,謝謝你們的教導及付出,謝謝你們總是很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還會找上榜學長姐回來分享,真的很用心,讓我們能有更多的信心。接下來我想要謝謝國文老師這一年來的提點及照顧,以及下課了還願意留下來讓我們問問題,真的很感動。謝謝英文老師時常鼓勵我,當有問題時,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回答,在課堂裡學到的不僅是文法還是人生道理,我真的覺得老師很用心又很棒。謝謝學姐的提供的方法及鼓勵,讓我能有動力能前進。還有最重要的家人,謝謝你們願意把錢花在我身上,讓我去學儒補習,為的是支持我,我真的很幸福。最後我想謝謝曾經鼓勵、幫助我的人,謝謝你們小小的行為,大大的幫助我。
  •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林彥博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林彥博

    其實一開始自己對警察這個職業有印象是國中的時候,同學在分享未來志願時,所聽到的,因他說了為當警察可以『合法打人』…讓我印象深刻!當然大家都只是笑笑,沒有當真。不過卻也引起了我對警察這個職業的興趣,而當我真正下定決心投考警察時,卻是在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我這個人沒啥興趣,也不希望讀完大學四年出來,找不到工作當肯老族,而且我也不希望再花家裡的錢,而考警專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恩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恩

    為什麼會想考警專,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同樣的理由吧,不外乎就是「穩定」吧!在現在這個社會中,想要養活自己跟家人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才會有其他的娛樂、投資等等的休閒活動;就這樣我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備考之路。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謙

    從小就是取之於社會,長大了,也該回饋於社會,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希望成為國家堅強的中柱,也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家庭的支柱,所以我在高中時期立定志向,把重心放在警專招考。

  • 本月主打
  • 國考影音包
  • 函授學習
  • 高普初考
  • 司法考試
  • 警察 警專
  • 特考 證照
  • 國營事業
  • 大學生
  • 服務專區
  • 書記執達執行

    書記執達執行

    法院行政工作,月薪43K以上,錄取率8~10%

  • 錄事

    錄事

    只考四科全部選擇題,月薪32以上,18歲以上即可報考!

  • 法警

    法警

    考題多選擇題,男生最好考的公職之一,高中職畢即可考

  • 監所/監獄官

    監所/監獄官

    多選擇題,高薪,年休180天以上,男生最好的公職考

  •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新班課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 律師、司法官

    律師、司法官

    正規班/爭點解題班/極訓班/一二試題庫總複習班 開課

  • 國營事業聯招

    國營事業聯招

    台電、中油、台水10月招考近1000人,起薪 42 k,五年後調薪上看 57 k

  • 台電考試

    台電考試

    台電明年預計招考近 1,000 名,挑戰年薪 60 萬以上

  • 郵局考試

    郵局考試

    內勤櫃台/外勤郵遞業務報名資訊、考試科目、工作項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全台通訊業龍頭,夢幻職缺NO.1

  • 中油考試

    中油考試

    中油預計年底招考,高雄缺額多,錄取離家近,試用期薪水 30 k,年年穩定調薪

  • 公股銀行

    公股銀行

    八大公股銀行徵才,2024年預估招5000人,起薪38k

  • 中鋼考試

    中鋼考試

    【中鋼】是最接高雄地氣的國營事業,上班地點離家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