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陳○豪(1年考取)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陳○豪(1年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372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作為一位門窗安裝工人的我工作越來越不穩定,這行業通常是以天數付薪的,工作不多就會被放假,讓我萌生換工作的念頭,再加上許多親戚一直在勸我考國營,於是就以缺額最多的台電為目標準備考試。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最開始自己還在猶豫不決,報了名後一邊上網看看開放課程、一邊工作,沒做多少準備就去考試了,結果想當然的與錄取分數差一大截,後來依照親戚的建議去了學儒。
 

三、選擇面授的原因

我選擇了年度班面授課程,原因是面授課程我比較能夠專心,有問題也可以馬上問,但由於疫情影響,一開始都是以視訊為主,後來才漸漸開放面授課,不過那時我的工作也突然多了起來,跟面授課時間幾乎都搭不上,因此我基本上都是看影片在學習。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台電的考試有國文、英文、專一、專二,專一、專二的配分比較重,由於我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我把讀書的重心都放在專一跟專二上,而配電線路維護的專一跟專二是基本電學跟物理,我在高職念的是電子科,所以基本電學對我來說問題比較不大,但是物理就真的需要花心思去準備了。

基本電學對我其實沒什麼大問題,而且老師教得也非常淺顯易懂,題目也都詳細的寫下解法與訣竅,讓我能更快的回憶起高職所學,講義內容也非常豐富,收納了很多考古題。就連去考試時也聽到很多人談論基本電學老師教學方式非常好懂。

物理對我來說就真的是個硬傷,所以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好在課程影片可以重複觀看,而且講義題目真的是多到無話可說,所以我把重心都放在寫題目,不懂的地方就去查查其他的youtube影片。

至於國文跟英文我真的就沒什麼準備,靠得都是過去累積下來的實力,而且分數的占比太低,對於時間不夠的我來說,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台電的配電線路維護除了筆試外還有複試,錄取後還要接受半年的訓練,筆試過了還只是個開始,將來還要面臨許多挑戰,並不是考上了就真的上了,選擇前要三思。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鈺鈞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鈺鈞

    國營事業工作穩定,待遇年終也不錯,對於喜歡穩定生活的我非常適合,於是報考。準備考試時間大概4個月,因為非本科系所畢業,所以一開始接觸企業管理與行政學時會比較困難,但跟著自己讀書的步驟慢慢去讀熟,其實是很容易入手的學科。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哲維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哲維

    我在退伍時就打算要考國營事業的工作,那時在抉擇要邊工作邊讀書、還是要全職準備,但是突然間家裡在我退伍後發生一些事情,所以我必須先有一份工作收入支應自己的開支。在附近找了一份工廠事務員的工作,那時在下班後開始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我立即上網搜尋比較看看哪家的課程比較好,我選擇了評價不錯的補習班,羅東的補習班櫃台推薦我能買回家讀的函授課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下班後都是直接回家懶得再出門,函授教材的使用方法簡單,放入光碟,輸入一次資料認證後便可觀看。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周易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周易

    去年沒補習考了一次僱員,但分數差滿多的,考量過後選擇了雲端函授,除了能夠自己控制上課時間,省下往返補習班的舟車勞頓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