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蔡○毅(非本科系)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蔡○毅(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91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30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0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18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66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55
憲法與行政法:110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3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71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0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73
律師選試:44
總成績:546
排名:180

 

一、背景說明:

私立大學非法律系。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
(1)刑訴老師:教學廣且深入,涵蓋所有傳統及新興爭點,教授方式淺顯易懂,且常將難懂的觀念以畫面呈現的方式交給學生,下課對學生的問題均細心回答,一二試總複習都是老師篩選過後的精華,看的出來老師對學生的用心,極訓班考題著重分析近兩年出題趨勢,上述,對老師只有滿滿感恩的心。
(2)民法老師:上課賣力講解,且著重請求權基礎的解題方式受益良多,下課後對於學生的提問也都是用最大的耐心給予最完整的解答,極訓班的QA也非常樂意指導學生寫考題的技巧,老師是我期待補習班民法課程的最大動力!
(3)商法老師:老師的商法實務經驗非常雄厚,以至於教學上可以向學生分享他個人在實務運作與學識的結合經驗,老師的課本簡明扼要,不會有過多的資訊造成考生負擔,針對爭點的分析及擬達也非常完整,期待老師在補習班能提供更多的教學機會以造福後進學弟妹!
2.推薦課程:大推極訓班,除了提供完善的QA資源、自習教室及諮商室、個人置物櫃外,每一回合的考題都是各類科目熱門的爭點,一至八回的模擬考完全跟完且完整檢討的話,是可以將自己調整到非常適合應考的狀態,念書念得多,終究還是要回歸寫題的輸出,越早準備,就越容易上榜。
3.推薦教材:
(1)大推伊谷刑事訴訟法上下冊,內容完整,且也容易吸收,兩本念完對於刑事訴訟法可以有充分的掌握。
(2)非常推薦李允呈刑法總則,架構明顯,新舊爭點均包含於內,對於刑法的吸收及學習上均是上好的參考書。
(3)大推程樂行政法十講,將浩瀚的行政法領域濃縮成一整本的精華,有如大還丹,若能完整服用,公法功力必大增。
(4)大推蘇軾民事訴訟法重點整理及解題,備考兩年,除正課及總複習講義外,只念這本就能順利上榜,有此可知本書之厲害之處。

 

三、準備歷程:

1.準備方法:配合正課,打底建立穩固基礎;依照考試方式所設計的一二試總複習課程是喚起記憶,加強新增點意識的好工具;極訓班課程及各回合考試則著重輸出火力的培養。保成上述三寶課程便是上榜的關鍵工具。
2.時間規劃:每年八月至隔年四月配合正課安排,對每一科深入鑽研;五月開始從極訓班練習輸出能力;七月配合一試總複習課程練習一試考題;八九月則在二試總複習、極訓班全範圍模擬考,輪流吸收新爭點及輸出寫題技巧的狀況下使自己達到應考的最佳狀態。

 

(一)一試準備方法:

配合補習班的總複習課程,勤練考古題,參加補習班舉辦的全國模考,熟記法條,便能順利及格。

 

(二)二試準備方法:

二試總複習各位老師精華濃縮的講義,是最後收汁的階段,過去一整年的學習成果,配合上二試總複習,是每一科法科凝結成晶的關鍵,但最仰賴的還是極訓班的課程,八回合的全範圍模擬考題,是練習輸出的不二法門,考卷就如同好的履歷,學習效果再強,如果無法在考卷上呈現好的答題模板,改題老師根本無法從考卷上了解作答學生的程度,因此極訓班就是在每一次模擬考中不斷修正可能出現的考點,而透過QA,學生也能夠不斷的改進自己的作答內容,經過八次的校對,反覆的檢討,絕對是上榜的關鍵因素。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莫急、莫慌,跟著補習班的進度穩扎穩打,求快求速的路徑終非正道,只有自己的心境穩住,善加利用包括補習班在內的一切資源,最終都能嘗到甜美的果實!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黃○鈞

    我的準備方法可能比較功利,較適合那些跟我一樣沒熱情且自認沒天分的人。

  •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吳靖柏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吳靖柏

    大學、碩士畢業考試時,成績剛好都是擦過及格邊緣,之後是工作一陣子穩定後,才下定決心要考營養師。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真的不容易,自己要抓時間念書,假日時也不太能出遊,重點是離學校太久,考題內容真的很更新,這也是讓我決定重回補習班的原因。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伊真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伊真

    畢業後先是上司法官律師正課,再來就選擇較短期爭點班開始加強爭點意識跟補充新文章、實務見解,到六月左右參加極訓班,逼迫自己寫題目習慣正式考試時候的步調。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