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4個月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1008

考試動機

離開學校已有一段時間,且一直渴望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便開始認真的思索未來的出路,台灣電力公司的工作吸引了我的注意有穩定工作、薪水和優渥的福利,適合自己的專業和個性,於是決定報考台灣電力公司。

決定後就開始注意補習班,補習班裡台電的課程已開課許久,而我準備補習時離考試時間只剩半年的時間,我必須在這半年內有效學習,因此我選擇台電雇員影帶班。
 

讀書計畫和克服壓力

每天早上讀書,下午到補習班看影帶,每個科目的重點老師都經過整理,讓我在學習上能事半功倍,再加上做考古題,最重要的是克服考試壓力、許久沒有工作的壓力、親朋好友關心的壓力。將這些壓力化成自己努力用功的動力,照著老師上課內容,定下心來讀書、多做題目。

準備考試期間,難免心慌、挫折。為了自己選擇的目標給自己一個機會,毅力就要堅定,重自己最拿手、最有把握的科目開始準備起。


各科準備

國文和英文
這兩門課程佔比率低都只有10%,國文科中作文又占了70%,因此作文方面準備我都是利用睡覺前背些成語典故,看些好文章,若看到些好的詞句就把這些字句記在筆記本裡,選擇題的準備就多做題目把老師教的東西再複習一下。英文部分,我的英文較弱所以在準備時只想獲取最基本的分數,就背一些單字後也沒花太多時間準備。

物理
在學校時物理就是我拿手的科目,我在看影帶時就順便把物理這門科目一邊看影帶一邊準備好了,回家後再將考古題做完而已。

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是台電考試占比最重的科目,因此我把大部份時間用來準備基本電學。再看影帶時我就非常專注,回家後將考古題做完一輪,並且把高職四技二專的歷屆考題也全部寫完一次。題目一題又一題的練習,一直到考試前。

複試
當我查榜知道自己筆試通過,非常高興但也夾雜著不安。體能方面要考上下鷹架、負重行走、單槓、辨色實作模擬、辨識設備標示牌、交互蹲跳。這麼多的項目,因此我每天就都到公園慢跑訓練體能,並且公園裡面有單槓可以練習。正好這些項目裡面單槓是我體能考試裡最弱的、最沒把握通過的。當天複試時單槓需要完成三下,大多數被淘汰的都是在單槓被淘汰的。複試當天還有測驗,需要把初試當天的作文再寫一遍並且還會再考一個科目。考出來的成績不列入計算但是如果成績和初試差距過大會被當作是否入取的參考。

當我知道初試通過之後,我有回補習班聽講座,這個很重要因為面試會使人緊張。老師會教導我如何準備面試、面試時的穿著和面試時的注意事項。台電面試時是三個面試委員同時對二個考生同時面試,這也讓我的焦慮降低不少,面試時態度誠懇、回答堅定清楚。
 

祝福與勉勵

準備考試是辛苦的,必須打大部分時間放在最主要的科目上。考古題一定要練習,就業考試題目不會考太難,基本的題目一定要熟練。自己的心態要從容穩健、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將實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從考試競賽中脫穎而出,順利達陣考取自己理想的工作。

  • 108年台電僱員南區配電線路維護心得-陳○穎

    108年台電僱員南區配電線路維護心得-陳○穎

    大學畢業後在外頭工作幾年,後來發現大環境不如在學時期所想像!既不穩定,也沒有未來性 ,心中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感。而在朋友與家人的鼓勵下毅然決然地投入考試,而又當起了考生的身分!雖然一開始選擇台電配電時相當猶豫,因為自己畢業於設計系,知道從零到有,準備起來相當不容易,但因為"學電"的哥哥與朋友鼓勵與該科的招考人數是最多的雙重條件下,決定報考!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陳仕璋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陳仕璋

    只要認清你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做到的又是什麼,持續的努力與堅持換來持續的充實與成長,上榜就是水到渠成的結果。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潘炫伊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潘炫伊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系,在畢業前就立定志向希望自己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好的生活品質,大四時就開始準備國家考試,最先準備的是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但考了106年度的高普考以及地方特考後,覺得一般行政的類科有點讀不下去了,並聽說107年台電僱員有招考兩次,便換成準備台電僱員的考試了。在準備107年5月份的僱員考試是自己買書來看,但考出來成績差了錄取門檻9分,便毅然決然決定到補習班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