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徐肇村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徐肇村

4個月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345

背景

起初想報名台電考試是因為身邊有已經考上台電的朋友推薦,台電的福利以及穩定是我嚮往的工作,加上當時自己的工作是在一家工廠上班,收入沒有很穩定,想想自己也30多歲了,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維持家計,於是上網看台電類科的工作性質,發現配電工作較需要體力,自己本身也有在運動,這份工作應該可以勝任,並且在親友、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報名台電的考試。

也因為一次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考上的朋友有買過函授教材,他也非常推薦我函授的課程,自己也有試聽過課程,發現非本科系的我,可以很快的吸收,也更有動力準備這次的台電考試。

 

心路歷程

在一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原本打算自己自學,自己買書念,但念到一半時候發現自己並不適合這樣的讀書方式,單純從文字上去理解從沒碰過的科目是非常困難的,而且讓我挫折感很重,而市面上販賣的書籍很多都省略了許多步驟,讓我有看沒有懂。所以在網路上搜尋大家的經驗談,發現函授的視訊教學非常適合我,可以自行安排讀書時間、地點。最重要的是,複雜的物理及電學,不懂的地方可以在重覆學習,直到了解為止。也可以暫停視訊將重點一一寫在筆記上,讓我學習無死角,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使用函授來學習。
 

各科準備要領

國文
單選題:因為國文的範圍太廣了,自己讀會找不到方向,而函授的老師會分析歷年台電考試會出的方向及重點,而有重點的地方一定要好好記起來。

寫作:作文方面佔了70%,一定要好好把握。老師會將作文作好趨勢分析,例如:工作發展、人生意義等等,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自己動手去寫,不要想說用看的就可以,要自己寫才會真正的記在腦中,考試也不會慌張。

英文
除了記熟老師上課的內容之外,一定要多背單字,增加自己的單字量,並且熟記基本的文法,大量閱讀文章,雖然英文的比重不高,但基本的分數還是要拿到。

物理
因為不是本科系的,所以之前自己讀起來非常耗時也耗精神,函授裡老師會依照考試的大方向把重點給點出來,例如:牛頓運動定律、力學能守恆等等考試常考的部分,然後自己暫停視訊內容,將重點寫到自己的筆記上,這樣的方式我相信是可以事半功倍的。

基本電學
基本電學是這次考試中比重佔最高的,所以時間分配上也要多花時間在這科目上,函授老師一樣會將所有考試的重點一一點出,例如:戴維寧定律、電費計算、三相電路等等,這些考試中都非常常見的,一定要把老師所教的都記熟,並多練習題目,上了考場才不會慌張。

 

讀書方法

在將所有函授內容都學習完後,一定要大量的作題目,我把96年到107年的歷屆台電考試的考題全部印出來寫,剛開始寫考古題時,就要當自己已經上了考場,拿起碼錶記時,因為考試時間不長,要在限定時間內寫完所有考題是有困難的,所以一定要記時,給自己一點壓力。 作文方面一定要多練筆,將一些名言佳句以及名人事蹟寫熟。 物理及基本電學方面,我將所有考古題都寫了十遍以上,因為考試時間真的很短,而且上考場會有壓力,一定練習到可以看到題目就知道要用甚麼觀念及套用甚麼公式去解,要練習到一道題目可以一分鐘內解完,雖然很困難,但經過大量的練習就一定沒問題。
 

感謝與鼓勵

我要謝謝所有函授的老師,上課內容詳細,不複雜,解題步驟不馬虎,上課的語調及速度都很剛好,而自己也依照老師的建議擬定自己的學習時程表,每天都照著自己的時程表,讓我學習更有效率。在這短短四個月內,按照函授老師的教學讓我在短時間內可以上榜,真的要非常感謝老師們。

當然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一樣,但我相信,如果我能在這短時間內上榜,我的方法一定是可以的。上課內容仔細聆聽,筆記一定要作,將自己最不熟悉的地方加強練習,作文一天寫一篇,多多練筆,而考古題可以按照我的方式大量練習,從練習的過程中會發現歷屆考試的題目哪些是常考的,並將常考的題目記熟,基本分數一定要拿到。最後一句話要勉勵大家:「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祝大家也能金榜題名。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離開學校已有一段時間,且一直渴望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便開始認真的思索未來的出路,台灣電力公司的工作吸引了我的注意有穩定工作、薪水和優渥的福利,適合自己的專業和個性,於是決定報考台灣電力公司。 決定後就開始注意補習班,補習班裡台電的課程已開課許久,而我準備補習時離考試時間只剩半年的時間,我必須在這半年內有效學習,因此我選擇台電雇員影帶班。

  •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許至農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許至農

    對於未來迷惘的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賺錢,所以出社會後我選擇做工,輾轉來到了台電的包商公司任職,在那裡我學到了無數的經驗及功夫也奠定了我想考台電的目標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大學時期就開始在百貨打工,畢業以後也很自然從事相關作除了櫥窗陳列跟行銷 以外,也做過服飾銷售所一直來是從沒想自己會走上考試這條路了開始只是覺得想要一份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考試前輩建議我先去報名這樣也能督促自己開始準備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