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高考地政心得 - 黃○祺

110高考地政心得 - 黃○祺

#地政#高普考 點閱:293

一、準備歷程:

 

(一)時間規劃:

平日下班後及週末全日補習或讀書,考前一個月密集上總複習、法條複習及講義背誦。

 

(二)工具的使用:

1.電腦word或手寫筆記整理,以便加強印象。
2.書單:
(1)補習班上課講義。
(2)陳立夫《土地法規》。
(3)陳明燦《土地法導論》。
(4)陳立夫《土地法釋義一》。
(5)游適銘《不動產估價學》。
(6)梁仁旭、陳奉瑤《不動產估價》。

 

(三)讀書方法:

1.不會的內容,會多次複習,不擅於背誦,唯有勤能補拙。
2.練筆的方式或是其他練習題目的方法。

 

(四)考古題幫助:

孰悉做題思考邏輯,及多練習題目,減少下筆猶豫時間。

 

二、總結:

1.心態面:以長期抗戰的準備,有報名國家考試,必定考完全程。
(1)盡量拒絕非必要性朋友聚餐、出遊活動及追劇。
(2)減少社交軟體使用,荒廢時間。
(3)看書籍看函授時,減少手機使用次數及干擾。
(4)以正向心態及積極投入很重要,不要三心兩意的看2天休息3天。
(5)盡量取得家人支持或自己準備足夠的生活費,可以讓你無後顧之憂全心準備考試!
2.執行面:
(1)以每日2堂課程為基礎,隔日進行複習與背誦,確保課程內容有確實吸收。
(2)每次考完試,成績出來前後,參加補習班考後解題,並檢討答題方式,及擬定自己認為更適合的解答。
(3)課程上有不會的內容,除了與同學討論外,亦會詢問課堂師資,盡量解答疑問。
(4)複習、整理跟統整很重要,透過考古題彌補不熟或忘記的課程內容。
3.心得:
由於本人非本科系,依補習班課程安排讀書進度,一開始準備方式是採邊工作邊準備考試,這次因為疫情考試延期至10月考試,將有更多時間可以把握看書,考試延期的期間,除在家視訊上課,真的是很方便的學習工具,聽不太懂,就重覆不斷聽!另外也將手上講義及法條每日勤複習至考前一天,同時注意立法目的、理論及各家學說,力求答案更加專業,以及提高自身專注力。考試三天期間,把握考場每一科,我都努力寫到最後一刻直到打鐘才停筆,即使不會也不要留空白,堅持努力一定要考到最後,不要因為某科不會就放棄,持續不懈努力將提升自身程度。以上是我的考試上榜分享,也謝謝保成老師用心和生動活潑教學,讓在職工作的我,能投入地政的專業領域,也能如願上榜110年高考地政!我也會推薦周遭要投入考試的朋友,選擇保成國家考試課程!未來帶領你的人生不斷前進。

  • 108普考戶政考取心得-張慧姿

    108普考戶政考取心得-張慧姿

    大學畢業後進入私人企業擔任行政職的工作,工作幾年後,體認到這類工作沒有嚴格的入門門檻,亦不需專業證照與技術,被取代的機率非常高,剛好妹妹是公務人員,在比較過政府機關公職與私人企業工作的各方條件後,穩定的工作環境會是我想追求的,於是辭去工作,參加志光106年度面授班的課程。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關琁丰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關琁丰 (高普雙榜)

    會參加奪榜班是因為我是很懶的人、非常沒有自制力,如果沒有別人箝制我或管理我,我就會懶懶散散的缺乏動力,導致書常常都沒有好好地完整讀完,因此有一次聽到學長姊回班分享奪榜班的心得後,覺得很適合我這樣的懶人,因此決定試試看加入奪榜班。

  • 108高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李鴻基

    108高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李鴻基

    某北部大學私校文組畢業,大學渾渾噩噩,不思進取。每天只知道打電動,吃飯睡覺還有想到會去上課。之後又渾渾噩噩地在家裡混日子,認為有一天是一天的過日子,之後在家人及學長姐的鼓舞及幫助下,才投入國考。透過之前幫助過我的學長推薦志光,所以選擇志光。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