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 - 林○(雙榜考取)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 - 林○(雙榜考取)

雙榜考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225

  我之前雖然是法律系,但在學校成績不佳,所以畢業後感覺律師、司法官考試對自己有段遙遠的距離,後來看到同學陸續考上及工作場所接觸的人事物,讓自己覺得有必要至少取得律師執照比較有保障,才又重返國考之路,因為家裡經濟需求,無法全職準備考試,只能夠一邊工作、一邊考試,而且我除在工作期間外,晚間及假日也需要加班,以致備考之路無限漫長。因此我為了考試曾上網比較各補習班師資,及實際聽講師講課方式及內容,覺得【金榜函授】的師資符合我在備考期間內可以把課程聽完及複習的需求,雲端上課方式可以讓我自由調配讀書時間、也可重複聽課。

  記得之前考試時不知道題目在考些什麼,沒辦法從題目中發現考點,以致於成績慘不忍睹,特別是刑事法跟公法跟完全沒有念過書的一樣,尤其是公司法都只有個位數成績。今年我把較多時間放在研讀了刑事法、公法及公司法上,另外花費更多時間在練習題目,所以這次刑事法、公法及公司法分數都有明顯的提升。因為去年考試延期,以至於今年準備考試時間比較短,穩定心情跟擬定讀書計畫就變得很重要,而自己有時無法照讀書計畫規劃去念,就時間規劃上大概一試前兩個月練習考古題,考完一試後不管成績如何專心準備二試。

  就一試準備部分,我在六月前盡量讀教科書跟【金榜函授】課程資料打底,培養爭點意識,書籍中只要有提到法條部分也會把該條從頭細讀一次,剩下兩個月時,則配合補習班總複習課程進度及歷年一試考古題練習,其中一試小科算是很補的科目,千萬不能不看;就二試準備部分,我逼自己在一試考完後不要去想成績、馬上專心投入準備二試,除了參加課程吸收新文章或見解外,也會利用下班或假日念書及練習題目,因為之前打底有段時間,所以基本上概念有比較清晰,配合補習班課程進度,加上練習考古題,讓自己準備能夠充分一點。

  在師資上面,我想推薦讓我今年分數能夠突飛猛進的三位老師:
1.刑事訴訟法老師:老師講授的刑事訴訟法真的是字字重點,即使今年面對檢察官與律師應如何對質詰問的考題,但想起老師課程中提到的內容相互比較並寫入,讓我刑訴的分數進步了30幾分,真的很感謝老師。
2.憲法老師:之前有上過老師的憲法課程,老師從體系架構開始教導如何論述基本權解題,或是遇到新問題如何解決,雖然公法進階課程因為老師喉嚨緣故有點遺憾,但從老師教我們解題方式去研讀老師給的上課資料,真的讓我今年的憲法分數突破到70幾分,真的很謝謝老師。
3.公司法老師:老師講授公司法深入淺出剖析題目及實務案例,讓我這個公司法白癡在今年單科分數上能夠獲得40幾分的分數,真的很感謝老師。

  給正在考試的學弟妹們一些準備上的建議:律師跟司法官考試這條路非常辛苦,生活上除了要放棄很多娛樂,也會讓自己時間都專心使用在考試上,尤其400分的門檻讓許多人再來一年,以後考選部還可能要將司律考試跟法制人員考試併在一起考,考試路途可以預見將會越來越艱辛,雖然我們持續努力不一定會立即出現成效,但是我們努力念過的知識會逐漸累積,並且成為你上榜的養分之一,所以,我想把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的話,也就是安西教練說的「直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希望,如果你放棄的話,比賽就到此結束。」加油,只有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上榜的贏家,祝大家早日脫離考海。

  •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調查三等(法實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調查三等(法實組)考取心得 - 汪○(雙榜考取)

    由於本身大學就讀法律系的關係,隨著大四時周遭同學相繼開始準備國考,就這樣,我也動了考國考的念頭,踏上了準備國考的漫長道路。當時的想法也很簡單,如果能考取律師執照,不僅多了份工作的選項,也能增加未來在職場上的優勢,更是不枉費讀了四年法律系的時光,算是給自己的一個交代。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台大法律應屆畢業生,目前就讀於台大法研民法組碩一,大學成績不錯,拿過兩次書卷獎,正規班有買其他補習班函授,大三升大四時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同時參加學長姊開的讀書會,國考階段則是有上二試總複習面授班。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周○諺(非本科系/一年考取/連過雙榜)

    由於今年遇到疫情、颱風,考試不斷延期,所以預定的準備計畫多被打亂,只能臨機應變。由於本身非本科系,除了刑法10年前準備警特有準備過外,其他科目都是從零開始,所以個人的打底期較長,必須把各科正課都上過一輪。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