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洪○陽(1年考取/應屆考取)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洪○陽(1年考取/應屆考取)

1年考取/應屆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71

一、準備考試動機

對於選擇該種職業的憧憬自小就存在,可能因為父親也是警察的緣故,從小耳濡目染對該職業比較了解,也可能因為本人個性使然,對於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件容易感到憤慨,從而決定把鋤強扶弱、幫助他人列為我生命中的重要任務,而警察的工作性質正好符合本人的價值體現,與其說為了優渥的薪水,不如說為了美好的願景而從事該行業。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爬了些許文章,但最後選擇保成的原因是因為,朋友介紹且本身也在保成補習,去櫃檯詢問後價錢也還算合理,因此選擇保成。
 

三、補習班帶給您的幫助

補習班紮實的課程安排和講師貼心上課方式,讓沒有法律底子的我也可以有效、快速的吸取相關知識,幫助頗大。
課程雖然緊湊,但精要明確,對於準備時間不多的考生非常有利。
 

四、短期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對於特訓班的效益表示讚許和肯定,報名該班級後的我,對於各個科目的認識和考試表現都有質的飛躍,尤其係申論型考題的部分,讓我對於考點的捕捉和內容的描述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五、班內資源對您的幫助

把握全國模擬考、公職王網路檢測系統及考場考猜能在考前衝刺期,有效發現自己進度和落點在哪,需更多花時間複習錯題及加深印象,才能在考試時好好把握類似題目的分數!尤其是考前考猜跟總複習班,於倒數階段用最簡潔的方式跑過整個課程,做足最後衝刺,我認為非常有幫助!
 

六、師資對您的幫助

每位補習班老師都很盡心盡力的以自己的方式輔導考生,此點無庸置疑。但就個人觀點,刑法老師的教學方式對我幫助最大,雖然課程數量較多但內容非常紮實,有助於抽象概念釐清,也使我在這次的考試取下耀眼的成績。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國文和英文無特別準備。
2.法緒/憲法:
準備方式為先熟讀課本再以寫考古題作為複習方式,時間分配上法緒僅佔2成而憲法佔比8成(理由為法緒範圍過大,無法集中火力鑽研,只需把基本概念題型把握住即可)
3.刑法:
必須先有非常清楚的體系概念上的建構,再熟讀各個爭點及其描述方式,故先求概念理解再談背誦乃本科目的絕對法則。每晚鑽研2~3個小時。
4.犯罪學:
該科目雖無艱澀概念但其內容繁雜、眾多,容易使考生感到迷茫和厭煩,建議每天做理論內涵和關鍵字記憶的工作,切勿不可中斷,以免淡忘。
5.警察法規:
本科目絕對可說是在法條背誦上花最多時間的科目,若想要拿到高分,法條的背誦與了解必不可少,畢竟每個爭議點皆為法條內容的延伸。
 

八、準備過程中,如何突破瓶頸

本人在準備考試中遇到問題多以埋頭苦幹的笨方法方式自己解決,少以尋求他人幫助。(建議結交2、3位考試夥伴,以節省查詢資料的時間)
總而言之,刑法最重要的乃爭點意識。犯罪學最重要的乃理論內涵及關鍵字背誦。警察法規最重要的乃法條本身的孰悉度。
 

九、讀書計畫的安排

1.早上9點讀 法緒/憲法 以及 犯罪學至中午
2.下午讀警察法規
3.晚上讀刑法。
 

十、給學弟妹的鼓勵和建議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堅持即為達成目標的不二心法,至於能否做到,且看自己對於目標有多麼執著。
 

十一、補習歷程中,最感謝的 人 / 事 / 物

感謝補習班各位導師的用心扶助,更要感謝父母無條件的支持,使對未來徬徨的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備考。生活不易、築夢亦不易,能在充滿爭執和混亂的世界中,心無旁騖、安穩的追求夢想,我深感幸福。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瑾

    準備考試這條路非常辛苦,因大學僅讀一般科大,等於是從0基礎開始,所有的東西必須慢慢摸索慢慢了解,才能讀熟法科類題目。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劉○宜

    在念音樂系的時候,發現學習古典音樂能做的職業很少,又不喜歡教學,對未來感到迷茫,畢業後去考了廚師證照立志要當廚師,但做了半年後發現付出的努力與薪水並沒有成正比,在廚房裡最認真的工作領的卻是最少的薪水。有天早上起床突然有想要考警察的想法就破釜沉舟的辭職專心準備公職考試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周○宇

    從小便憧憬警職,但因為一直不愛讀書,覺得要實現這個目標似乎遙不可及,就連高職畢業去考過一次警專也是以落榜收場,之後只要在路上看到警察閃著紅藍星光穿梭在城市裡,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覺得心裡酸酸的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