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盈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盈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41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及為何準備此考試?

畢業後是先在餐廳打工,做了一年多,因為想要收入穩定,就決定要參加國家考試。在大學期間就有準備過警專考試,但本身共同科目並不是強項,所以試試水溫就沒有繼續,不過畢業後還是想要完成當時的目標,剛好也得知進入警察體系也可以透過特考方式,就來報名警察特考班。

 

二、選擇志光原因

當初選擇志光是因為警察特考的錄取率是全國最高,所以就選擇前往報名。我是選擇面授上課。面授的好處是可以被環境感染,會有種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的感覺,不知覺就會認真聽課,也不太會想要滑手機,是可以避免容易分心的人,提升自己的專注度。重點還可以在下課時間跟老師討論問題,所以只要有疑問就去問,老師都會為你解答。尤其自己寫申論部分也可以給老師看,看完後也會給點意見,讓你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一)正規班

報名班別是兩年班。班內課程幫助最大是有安排上課進度,就不用擔心太多,跟著老師的進度去預習複習練習,自然而然就會跟上腳步。另外雙循環課程,這部分可以嘗試去聽其他老師的教課方式,畢竟要找到適合自己也是不容易的事,算是多一種選擇,不用太排斥,有聽過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上課方式。

 

(二)題庫班

老師會把重要的題型特別抓出來講解及帶著學生一起解題,會更上手怎麼破題寫申論及選擇題。

 

(三)奪榜班

奪榜班對於自制力不足的人很有幫助,因為有規律的生活且每天都有安排課程進度及考試,這期間是可以讓你大量去練習,而且考試時間會慢慢壓縮,讓你寫題目的速度可以快些,才有時間回頭檢查,較不容易因為粗心而喪失分數。申論題書寫比較不強的也很值得報名此課程,就算不會寫也不能交白卷,這過程是可以讓你思考自己讀過的內容,學會輸出,而不是只有輸入。

 

三、補習班提供的輔考資源

全真模擬考一定要參加,能和其他補習班同學競爭,並模擬當天考試情形。經由這次機會去了解自己不熟的科目範圍,並且去強化及提升自己能力。體測輔導建議能去就要去,會有專業教練教配速時間及練習內容,還可以測驗自己的體能狀態如何,補足不足的體力,往後練習更加進入狀態。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每次上課時,我都會很認真聽老師講解,完全不筆記,因為我覺得比起一直抄筆記,不如專心聽懂課程內容比較重要,而且上課期間真的建議攜帶錄音筆或者手機錄音,好便往後想要複習可以隨時隨地聽取當時重點。事後只要沒有課,我就會待在視訊教室不停的重複聽所有老師上課的內容,哪怕不懂的地方要一直回放,我也會回放到我聽懂為止,可能時間上會花費許多,但我覺得多花點時間聽懂會是一種收穫,而且這時間我才會做筆記。不只聽懂後,在回家路上我就會開始默念自己今天學到的東西,就連在哪一頁都可以普遍知道,因為聽課不只聽懂輸入而已,更重要為輸出,並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更為重要,內化成自己好便記得。

 

(一)申論題

當你開始動筆書寫你就贏一半的人,不會寫真的不用擔心也不用怕,因為沒有人第一次就很會寫,但都會很願意花時間下筆寫,哪怕抄著寫也好,寧願抄很多次,也不要空白,會因為你抄著抄著就會不知覺吸收到你腦海裡,所以不要覺得練習申論題是件麻煩事,而是多練習不同題型,漸漸地就會學會怎麼破頭寫申論題。

 

(二)選擇題

大量去練習歷屆考古題,狂刷題目就對了,也可以利用線上模擬測驗線上測驗,不斷去練習來累積經驗,對於各科真的很有效。
本人覺得犯罪學老師讓我在準備考試上很有幫助,因為老師的關係我狂聽錄音檔,反覆的聽,好便記取老師的精華內容,來增加自己的記憶力。還有老師所說一本書主義,一本書讀到底就夠了,不需要在額外買教材,頂多可以再買選擇題題庫書練習就好了,不然會很混亂且也不一定看的完,所以相信你眼前的老師就對了!

 

五、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國考這條路真的很漫長且很辛苦,辛苦的是外在因素,可能會被其他人影響、誘惑、閒言閒語、說三道四,但只要你堅定自己,我相信那些並不會如此容易動搖你的初心。我永遠記得有個學長跟我說,當你坐在台下努力時你就已經贏了一半的人,畢竟能堅持到最後的人真的很少,所以相信自己絕對辦得到。唯獨你不放棄自己,榜單上必有你,祝各位學弟妹早日上岸!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張○忠(非本科系)

    課程方面,能上多少就上多少!我當時十分後悔沒針對弱點項目加強訓練,不然可以少奮鬥幾年也不一定,既然都報名了,就應該勇於面對,真的很想灌當初自己幾拳。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絕對是申論不會寫,我當初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只想參加題庫班,認為申論只能靠運氣拿分,這樣的想法現在來看絕對是錯誤的!申論一定要去練,不要怕花時間,國考的每一分都很重要。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駒

    我是軍校畢業,因為在軍中遇到一些事情被陷害所以不得以只能退伍,當時父親的身體也不好,備考的時候也離開了,又遇到交往穩定的女友突然提分手,多重打擊下,樂觀的我居然萌生想要自我了斷的想法,這時候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這點小事就退縮,你以後還能做什麼」,所以毅然決然報考警察,想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盧智勝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盧智勝

    首先很感謝函授提供了優質的師資及教材,讓我第一次參加三等行政警察特考就能順利考上。因為警察輪番日夜顛倒,決定準備三等考試,於104年開始準備三等行政警察特考,那年我報考警大保送甄試落榜,之後報名函授的課程,正式準備三等特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