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伊真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伊真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384

一、背景說明
靜宜大學畢業,畢業後就準備律師司法官考試。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畢業後先是上司法官律師正課,再來就選擇較短期爭點班開始加強爭點意識跟補充新文章、實務見解,到六月左右參加極訓班,逼迫自己寫題目習慣正式考試時候的步調。
三月到五月把弱科重新打底,一個月都念同一科目,讓自己對該科目有體系架構並搭配練習歷屆考古題,加上補爭點班,所以會跟著跑過所有科目,並且補充新實務跟文章。練習考古題建議可以找一個朋友一起,可以一起討論跟逼迫自己按照進度寫。

六月開始翻開商法複習,七月開始練習一試考古題,八月開始每個禮拜跑過所有科目,一直複習。

三、推薦的老師&推薦的理由
公法老師、民事法老師、刑訴老師體系架構非常清晰,讓我能夠快速理解艱澀的法律文字,老師們也會在舊有架構中補充最新時事,讓考生們可以抓住架構好好打底之外,還能即時加入最新時事與實務見解的補充,讓考生能夠在準備考試之餘,快速掌握最新實務動態跟時事。

四、推薦的課程&推薦的理由
推薦爭點班,因為爭點班不像正課需要花費極多時間補習,短期課能在三四個月內把全部科目這一年新的爭點、實務、學說見解一次補足,比起總複習時一次吸收大量新文章跟實務見解更有效率,且能夠逼迫自己提早複習全部科目,不會在三到五月間只碰到大科。

五、推薦的書籍&推薦的理由
推薦公法80/20系列,老師的架構非常清晰,裡面有解題,解題下面會先說出老師思考的脈絡,而不是制式給答案,這樣可以使學生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出現,清楚的知道解題時該有的思考脈絡,慢慢引導學生對於公法的思考方向寫出有溫度的公法考卷。

六、一試準備方法
七月開始計時練習考古題,一天寫題目兩天檢討,每題認真檢討,清楚知道每個選項的理由加上看一試總複習的講義。

七、二試準備方法
一試後,每個禮拜會跑過所有科目,用看自己筆記的方式複習,實務看最高法院值得參考裁判跟近期熱門議題。加上極訓班,所以跟著班內考試進度,兩個禮拜一次的模擬考也會逼迫自己適應考試時間跟擬真練習,也盡量多看一些自己還不是很熟的爭點,比較熟的就快速看過。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曾經有位老師說:『法律人不需要有一顆好腦袋,但需要有一顆好屁股,要蹲下去念』共勉之,國考之路非常辛苦,但只要肯努力並且堅持下去,終究會有回報的。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翁伊吟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翁伊吟

    首先,我推薦民法的老師,老師很會鼓勵學生,也常常幫學生解題目和看題目,超級暖心,首推首推! 首先,我推薦爭點班的函授,因為我有一些基礎但還是需要補充新資料,比如新的釋字、公司法修法內容。這些內容其實堆起來也很多,如果都到總複習才念會太多。爭點班堂數剛剛好,負擔也不會太大,時間也好自己安排。 然後,真的也很推薦總複習。聽刑訴老師講課會茅塞頓開,老師的民事訴訟與家事法更是猜題準確!CP值超高!要是真的書念不完了至要看老師總複習講義。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原本是專科生(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求學對法律產生興趣,因此轉學考至台北大學法律系就讀。雖然在大學的過程當中,歷經了許多的期中期末考試戰役都順利過關,但是最終的大魔王(國家考試)還是難以憑學校有限的教學時間,完全都顧及到!因此也開始參加補習班,在補習班裡建立好每科的體系及基礎的知識之後,就開始念解題書、寫題目,參加總複習。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熊○瑜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熊○瑜

    政大法律系畢業,109年全職考生參與極訓班,未達400分門檻而未錄取,然而同年度有幸考取台北地院和新北地院法官助理,而後選擇在台北地院就職。今年邊擔任法官助理的工作,邊以線上方式參與極訓班的課程及練習。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