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廖國豪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廖國豪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734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106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10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20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62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116                                   
國文:53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4.5                           
商事法:59.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91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67.5
律師選試:55(智財)

當初想要針對弱科補強,本身已有跑過各大科的解題書,但總覺得內容及篇幅難以呈現在國考上,畢竟時間有限。透過集訓班QA時間可以跟老師討論達到去蕪存菁的效果,例如:排版、思考流程、關鍵字以及如何更凸顯爭點、學說、己見……等等。

重點是民訴這科透過每一次跟蘇老師討論後都讓我很大的收穫,對於各家學說、實務見解有所理解,非如過去死記硬背。

再者,透過跟老師討論不僅可以解決自己的糾結點,討論後印象也更加加深,少去背誦的時間。跟同學討論固然有益處,但我覺得透過集訓班我可以更快的解決學習上的問題,及時糾正我思考上錯誤。

未來集訓班招生時宜建議念過一輪以上的同學再參加,在班上看到一些同學可能還沒念完一輪參與起來有點吃力,感覺很可惜。

想跟各科授課老師說的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不僅形式上考試技巧的進步,心理層面上也給了我不少助力。在每次QA完後聽到老師的鼓勵,對我而言幫助蠻大的。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