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黃信銓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黃信銓

#高普考#勞工行政 點閱:1011

當初會想準備公職,不外乎是希望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兼顧生活品質,因此去年很順利地考上初等考試,然而這樣的薪水要在台北生活,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便毅然投身於高普考。

我非本科系畢業,要以理工科的腦袋來念文組的東西,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來理解,再加上我有一份正職的工作,能夠準備的時間非常有限,所以準備考試的期間真的很辛苦。

◎讀書方法可以分成4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前置作業):準備考試最怕的就是用錯讀書方法,因為付出那麼多時間和努力,卻用錯方法而徒勞無功,這是一件很嘔的事情,所以在準備國考前,我會上網看過去的考取心得,然後整理出自己適合的讀書方式和訂出每個讀書階段該完成的事情。

(二)第二階段(抓重點&理解):老師剛上完課的時候要馬上複習,因為剛上完課的記憶很容易會忘記,所以需要馬上複習來加深印象,而且再複習的時候,要過濾出哪些是老師上課的重點,如果是重點就做記號,不是重點的部分就打叉,還有複習的時候務必把不理解的地方弄清楚。

(三)第三階段(記憶):第一階段已經整理出哪些是該念的重點,而且也都能夠理解了,所以這個階段就是要開始記憶,記憶在這邊可以分兩種,一種是有印象就好,通常是用在考選擇題或是寫申論題來擴充篇幅,另一種是必須蓋上課本,然後夠以自己的話表達出來,這種通常都是用在申論題的核心觀念,所以念書的時候不能只是全部看過去就好,如果有遇到老師說很重要的地方,或是必考的核心觀念,就務必熟悉到能夠用自己的話語表達出來。

(四)第四階段(比較整理):第四階段是在所有課程都已經上完,也都跑過前面兩個階段之後,才開始進行的第四階段。讀書的時候常常會不小心見樹不見林,所以在第三階段的總複習,必須先看整個大綱的脈絡,再進到細節的部分去複習,而且複習的時候要把相似易混淆,或是相關的觀念放在一起做比較,這樣可以加深印象,還有釐清盲點。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我從準備初考到現在考上普考,都有一份正職的工作,只能利用下班及休假之餘的時間念書,而且我是非本科系,所有的專業考科在大學也未曾接觸過,因此我今天能夠考上,你們哪有理由說考不上呢?

所以當你們踏上準備國考的這條路時,都應該要有信心,而且不輕易放棄,因為在國考這條路上,只有不努力的人和用錯方法的人,沒有考不上的人。

  •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周政緯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周政緯

    因為家人也是公務員的關係所以有志參加國家考試,因為曾在大學期間修過政治學、行政學等課程所以選擇報考一般行政。感謝父母在經濟上給予支持,所以能以全職考生的身分應對國家考試,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家人也是從志光畢業的,所以一開始就選定志光。而我選擇視訊班的原因是因為自認為吸收程度較差所以想藉由視訊的方式可以倒帶反覆重看老師上課所教的課程,我也常使用wifi上課的方式進行上課,因為wifi課程能看5小時。

  • 107高普考金融保險考取心得-湯琇婷

    107高普考金融保險考取心得-湯琇婷

    中正大學財金系畢業,對於金融相關工作有興趣,因此選擇報考金融保險類組。105年度的高普考沒有順利上榜,於是先參加銀行考試,在兆豐銀行工作一年,但是銀行業工作量大,下班時間晚,因此決定再參加107年度高普考試,順利上榜覺得很開心。

  • 112高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112高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潘○喬(高普雙榜)

    我是文學系的,因為未來出路較窄,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又擔心中年容易失業,所以在多番考量後選擇開始準備國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