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震撼!考取警專,42期警專綻放佳績之光!屏東在地榜單,每3人考取2人

  • 活動時間:2023/08/28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警專考試   #警專考古題   #警專命題趨勢  
  • 活動摘要:
    我們引以為傲的專業師資團隊將為你提供精心設計的課程,幫助你瞄準高分進榜。掌握最新的考試技巧和策略,征服各種難題,讓你輕鬆駕馭考試,實現卓越的成績。

屏儒警專榜單

警專班導:
今年再次陪著一群屏東孩子,邁出了警界人生第一步!
都是用心用力學習,才能獲得今日的驗證。
微笑的背後,都是極其勤奮的付出
當每晚放學,他們就在班內上課
當每週假期,他們也在班內學習
也因為如此,才能完成這群孩子的『警察夢』。

我深知這些警察夢,背後的故事
每個故事,都是一個家庭的期望
不管你妳來至哪裡,我們都有一個相同的方向『警專』
>>屏廬(儒)43期警專同學們,勇敢逐夢吧~!!

 



 

42期警專上榜優秀學員


                                       




 

考取生經驗談


42期警專乙組(男)上榜生-陳o宏   
報考動機:
當初會選擇警專,是因為大學裡面沒有我有興趣的科系,而且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要做什麼,所以打算來考警專,而且未來也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
針對補習班安排的課程:

老師們會仔細的講解每一個知識點,也伴隨著老師由繁化簡的筆記,而我都會將老師有寫過的內容全部抄下來,深怕漏掉一字一句。這樣下課回家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複習。而隔天的早上,我還會重新再拿出來看一次,把昨天上課的內容及後面有練習題目的部份,拿來練習讓我檢視自己有沒有讀懂。若是不懂的,下次上課可以再去問老師,老師也都不厭其煩地解答我們的問題,就算我們有不懂,老師還是會換一個方式講給我們聽。
【下學期衝刺班課程】各科就是依照比較容易考出來的重點中的重點來上課,還有練習考古題。考古題是真的要去做,我十年的考古題都有做完了,可以讓我更了解出題的方向,後期再搭配【題庫班】跟【特訓班】的題目,練習量其實真的非常夠。特別是參加考前【
3週的特訓班】,每天都像是正式考試的大量練習,使得我們在正式考試當天能夠從容不迫應對每一題,而且讓我們更能理解出題的大方向。


42期警專乙組(男)上榜生 高o昱
報考動機
高中畢業後就踏入職場,渾渾噩噩度過了幾年也換了好幾份工作,一直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從屏東大學到嶺東大學,總覺得自己的人生一直越來越往下走,因為一些契機認識了很多學長,才做出一些改變決定報考警察。
在我成功考上警察專科學校之前,我一直面臨著一個雙重挑戰:準備工作和學習。作為一個準備踏入職場的人,我知道這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我希望為此做好充分的準備。
當初選擇 學儒 的原因?
專業指導和資源:學儒補習班擁有經驗豐富的導師和教學團隊,他們對於考試的要求和重點非常了解。他們能夠提供專業的指導,幫助你理解和掌握考試所需的知識和技巧。此外,補習班還提供了豐富的學習資源,如教材、模擬試題和答案解析,這些都能夠有效地提升學習效率和成績。提供額外的學習機會:補習班除了提供正規的課程外,還舉辦模擬考試、解析課程等活動,這些都是額外的學習機會,能夠讓你更好地了解考試形式、熟悉考試範疇,同時也提供了與其他學生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考前三週特訓班給我的幫助
特訓班給予我一個集中複習的機會,讓我在有限的時間內專注地回顧考試涉及的主要知識點和技能要求。這種集中複習可以幫助我整理和鞏固已經學習的內容,提高對考試範圍的掌握程度。還有提供模擬試題和答題技巧的訓練。這些模擬試題可以幫助我熟悉考試的形式和內容,同時也可以幫
助我瞭解自己在不同科目或技能上的強項和弱點。特訓班還會分享答題技巧和策略,使我能夠更有效地應對考試,提高得分。最後就是特訓班營造了一個學習動力和壓力管理的氛圍。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和競爭,相互激勵,同時也共同面對考試壓力。這種學習動力和壓力管理的環境能夠幫助我保持專注和努力,同時學會有效地管
理壓力,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

42期警專乙組(男)上榜生-林o賢
考取動機
        我是高中畢業去空軍官校就讀,因為志趣不合的原因,我選擇離開軍校,之後看到同學要一起重考警專,我就與他們一起重考,雖然知道警校的性質與軍校差不多,但聽同學分析警專的種種情況,我才放心報考警專。我是社會組的學生,只能走行政警察的路,雖然想去當當看刑事警察,但之後有機會再觀望看看沒關係,而且社會組的分數比較低,我覺得還是先拿到進警專的門票再說。
準備警專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為了方便選擇離家近時間又彈性的線上課程,想說時間比較自由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上課時間。一開始準備我是邊上駕訓班邊上課再邊打工,就是把生活過的很充實,之後汽車駕訓班成功考取駕照後,我才開始專心準備考試,然後就是六日打工,平常日才去上整天的視訊課程。直到了過年,我才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本來只知道考試日期是在五月份,所以我就是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去專心讀書,在我專心衝刺之前,我還有和朋友跑去武嶺看看風景,就當作是一個最後的放鬆。
與同儕討論彼此的上課方式及內容

平日晚上都會和高中的二位同學去吃宵夜,然後就會討論彼此的補習班的狀況、課程內容、還有教材之類的。還有老師課程上教的東西有沒有不同,結果好笑的是才知道原來學儒跟志光是同體系的。只是學儒是老師面授課程。我和那2位在學儒上課的同學有討論到我們兩個補習班哪一個比較好,我們就說出各自的優缺點,志光的優點是時間運用會比較有彈性,缺點是要足夠自律的人才能夠好好的讀書;而學儒的優點是老師面授課程,對於剛畢業的學生還有在校生會比較友善,畢竟大家還是比較適應有老師在前面講課的感覺,缺點是時間比較沒有彈性,比較有硬性規定,需要一到五晚上去那邊上課。
知道了這些優缺點之後,衝刺班我也去報名了學儒課程,所以在後期我都是早上去志光上視訊課程,晚上再騎車去屏東上課,路途差不多要三十分鐘,那一段時間是最累的,每天都過的非常充實,真的是一回家就要睡覺了。
 我覺得一個高中生的面授課程要轉變成為線上授課,真的有點不習慣,專注程度也不一樣,像志光的線上授課是不會去管制你幾點上到幾點,或者是要上課不上課都可以,這個是很適合自律的人去的,在那邊可以隨便自己去規劃時間,完全不會被阻礙,像我就是因為不夠自律,在志光都要讀不讀的,所以之後我就選擇也去學儒報名,在那邊有老師可以跟你互動,然後可以盯著你上課,因為出席制度的規範,會讓學生更不敢去翹課之類的,並且面授課程會讓學生有更專注的注意力,去吸收知識,我覺得這個都是考生需要去衡量的。


42期警專乙組(女)上榜生劉o妤
報考警專的動機
我認為警察是一份穩定且正義的工作,加上爸爸也是從事這類型行業的工作,所以在他的鼓勵與支持下毅然決然地決定考警專。

考取經驗談
我是參加學儒的考前【三週特訓班課程】,而我今年剛好是應屆畢業生,一開始認為警專的測驗內容與學測輔合,剛好五月警專考試離學測時間僅隔四個月,準備起來應該能比較輕鬆,但在測驗完特訓班準備的模擬試題後,發現與我原先的想法天差地別,以我(應屆畢業生)的觀點來看,我認為學測與警專考試的出題著重比例是有出入的,論國文這一科,我認為警專比較著重在國學常識以及掌握對於古文的熟悉度,而數學的話,沒有非常刁鑽的數學問題,比較偏向淺顯易懂地用公式解題,再來是社會這一科,今年開始是將地理與歷史合併成一科,我認為在社會這一領域與學測出題方向沒有太大的出入,可能有些問題會比較細、深入一些,最後是英文,英文是我在準備時最沒有信心的一科,在特訓班寫的英文科模擬試題也都在及格的邊緣,但我認為也是因為參加特訓班,才能讓我的英文突飛猛進,成為四科之中最高分的一科,英文考題分成六大題,我認為剛考完學測的應屆畢業生,只要每天維持看單字的習慣,在字彙選擇方面是沒有問題的,而警專在文法、成語、多重選擇題,這三個大題是我認為最難掌握的,先前在準備學測時幾乎沒有接觸到所謂的「英文成語」這類型的題目,模擬試題時都接近全錯的狀態,還有英文多選題也是我新接觸的題型,因為配分相當重,若要把握住題目的話,文法的重點一定要熟練。
【給學弟妹的鼓勵與建議】

 我是高三考完學測的這一年去考警專的,我自己覺得這一年參加警專考試是非常好的時機,因為剛好在學測完四個月後進行考試,若考完學測後,繼續接著讀警專的內容,除了加深以往學過的範圍內容,也能更容易進入狀況,只要不間斷的努力學習,我相信每一位考生都能上榜的!

42期警專乙組(女)上榜生吳o頻
考取動機
在大學經歷了一年,我思考著未來,彷彿渺茫的不見蹤影。於是喚起了我小時候有個當警察的夢想,在決定去留之際,我猶豫了好久,始終不敢放下大學學業的原因是:對於轉換跑道,我不確定會有幾分的勝算,屆時會不會兩頭空,我也不曉得…這種無力感,令當時的我難以喘息
 
考取經驗談
學儒的師資,我覺得很好,上課氛圍不沈寂,也不會有壓迫感,輕鬆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自己排斥上課,學習效率就會低,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那麼也就失去了補習的意義,不僅浪費時間也浪費錢。
考試來臨的那天,在作答方面很有信心,因為參加了考前的特訓班,狂刷題目練手感,在大考那天特別有感。等到放榜之際,看見正取榜單上印著我的名字,高興的快要起飛,那一刻,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輾轉不安的心情,頃刻間全數解放。如此令人喜悅的好消息,要感謝當時的自己勇敢地做出改變,不改變,有極大的可能仍在原地踏步,試著相信自己,跨出令你人生翻轉的那一步吧!如果你跟我有相似的情況,別猶豫了,趕緊來報名吧!

參加題庫班跟特訓班的好處
題庫班的目的在於熟練題目,跟著老師一起解題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思維跟考試的作答方式不太相同。而考前三週特訓班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主要是大量的練題,班導師也會把同學錯的題目較多的勾選出來,解題課再由老師講解,會更加深同學們的記憶,對概念也會更加熟,上考場更得心應手。


42期警專乙組(女)上榜生-陳o芬
報考警專的動機:
因為地緣關係接觸警察的頻率比較高一些,從小看他們開著警車出發巡邏或者處理事件,漸漸的就對這份職業開始產生嚮往,有種耳濡目染的感覺,直到國中確定了自己的方向,高中開始慢慢實現。
為何會選擇學儒報名:

下定決心準備警專考試,就開始網路搜尋相關資訊,統整網路上的意見以及諮詢親戚朋友的建議,最後決定來學儒報名準備警專的考試。主要這裡有專為警專開面授課程,第一是有問題可以及時與老師面對面討論,第二就是考慮到自己在房間之類的這種舒適環境會容易分心難專注,第三就是在補習班跟大家一起上課會有一種一起努力的感覺,覺得很累的時候知道自己不孤單就會多一點動力。
給學弟妹的建議

除了認真念書之外建議大家也要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且及時處理,避免和我一樣有過了初試結果在複試被刷掉還要再重新準備一年的慘況。
去年放榜收到簡訊通知已達初試標準就已經認為自己要準備上警專了,因為平常也不算是完全不會運動所以不認為身體會有甚麼問題,直到收到體檢單去體檢才被告知心臟和正常人有點不同,當然當下是不願意接受事實也希望是醫院診斷錯誤,後來跑了好幾間醫院做深入檢查才被迫接受事實,雖然心裡晴天霹靂覺得被捉弄但是還是沒辦法改變事實。剛開始聽完醫生解釋還天真認為複試前處理完應該就可以通過,沒想到是我低估這個小問題可能造成的最大嚴重性,所以在複試的時候還是被告知無法被錄取,當下連繼續完成複試的心情都沒有好想直接走掉,永遠會記得我那天是邊掉眼淚走在警專裡的斜坡的。
從初試通過、體檢異常、認為及時解決就可以被接受到複試被刷掉,這一個月的情緒起伏稱得上是目前為止經歷過最大最嚴重的,這件事在我眼裡的嚴重程度是那時候甚至覺得我會一蹶不振對自己人生失去期待一陣子,沒想到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複試結束我馬上告訴家人決定重考,他們雖然看起來對我馬上做的決定感到驚訝,但是也非常支持我,處理完心臟的問題就帶我回補習班重新報名,一年後我再次考上了,感謝一年前的我勇敢做了這個決定以及沒有放棄!
經歷過這件事之後非常建議大家定期做身體檢查,或者不要疏忽任何身體發出的一點警訊,以前總會覺得是小毛病就不太在意,是發生這件事後我才開始重視自己的身體發出的任何提醒,當然最希望沒有人會遇到和我一樣的情況,萬一有,希望你能不放棄、對未來充滿憧憬,勇敢做決定!

 

警專社會組-狀元 陳亮宇 考取經驗分享

enlightened為什麼會想考警專-報考動機
小時候的我,由於親戚中有許多警察,所以讓我開始對警察這份工作產生興趣。高三時,拼了半年的學測,也有了大學可讀,但是我
對於讀大學完全沒興趣,而且未來的路非常的不穩定且不明確,所以我決定走警專這條明確且穩定的道路,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enlightened請問您選擇 【屏東學儒】 的原因?
第一次準備考試時,其實父母親有建議我報名補習班,他們覺得補習可以讓我有更好的資源準備考試,可是我還是決定靠自己,然而結果卻差強人意,看著許多去補習的同學上了榜,讓我開始相信補習能夠讓我進步,所以第二次準備時我就決定報名屏東學儒警專課程
enlightened選擇面授班的原因
報名補習班時,我選擇的是面授班,我覺得面授的好處就是有老師和同學,在上課時你能夠直接的聽到老師的講解和重點,
下課時也能夠和老師請教問題,只要你想問,老師一定幫你解決,而同學的存在,會讓你覺得有讀書氛圍,讀起書來不會有無力感,且同學之間的競爭也會讓自己進步很多。
enlightened你覺得補習班的哪些部分對你幫助最大
在補習班中,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是模擬考
每一次的模擬考都是檢視自己的機會,透過模擬考可以發現自己比較弱的地方,而且模擬考採正式考試的流程,讓我們可以熟悉考試流程,所以每次的模擬考都要認真準備
enlightened最感謝的老師
我最感謝的老師是【地理老師】,我的地理從小到大都不算太好,第一次考警專時,地理也只拿五十分,但是經過他的教導,我進步了很多,他告訴我們很多考試技巧,如何在題目中找到關鍵字選出正確答案,真的很感謝他。
enlightened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準備方面
國文:古文三十一定要熟讀,裡面字音字形都要搞清楚,國學常識的部分,老師一定會提醒常考的觀念,也都要熟讀熟記,另外作文一定要多練習,只要多練,分數都會很不錯
英文:需要一步一步慢慢累積,從單字到片語再到文法,單字和片語每天都要背,背完一些後可以自己出題目給自己考,文法的話,警專的文法重複率很高,針對常考的文法完全理解並熟記觀念後,就可以了
數學:警專的數學一定做不完,只要做你會做的題目就好,學儒的數學老師】也會幫你整理出常考的公式教你們,一定要熟背且多練習題目,才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地理和歷史這兩個社會科,準備方式就是細讀課本少兩次以上,並且要大量刷題,訓練找關鍵字的能力,只要做好這兩點,在考試時你就能快速且準確地選出答案。
最後,我想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感謝每一位老師的教導,以及每一位為我加油的朋友,感謝你們讓我有能力來面對每一次的挑戰,我也期許未來得我能成為一位很棒的警察。

警專社會組-男生探花 張哲晏 考取經驗

enlightened為什麼會想考警專-報考動機
會往警專的方向發展,最初是受成長環境的影響。因為從小家族裡就有許多長輩和哥哥姊姊是公職人員,而且常常會到他們的辦公室或者公所裏頭自習、旁觀他們辦公的樣子。久而久之,考取公職人員的志向變得越來越明確,最終選擇了警察專科做為我努力的目標。除此之外,對於高中時期的自己,在升學路上時常感到迷茫,畢業後的規劃更是感到力不從心,這種心境不停盤旋直到同樣就職警察的親人和我分析他當警察的生活跟感想,我才有機會擁有更多的自信以及放心去付出的心態。

enlightened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警專的考試和高中老師教課內容幾乎是重疊的,所以一開始我同樣是以高中課程為主,學校教到哪裡我就跟著學到哪裡,接近學測時也可以同時複習考點。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當我在準備國文和英文考科時,我會時不時給自己一個小測驗。
英文】來說,每次在手機裡或者講義裡發現眼熟的詞彙,我會試著去延伸聯想它,同義詞、反義詞和可替換的單字片語等等。例如postpone、delay、procrastinate、put off都是推遲、延期的意思,而put off又和put out可以做聯想。
再來就是筆記的部分,其實這五科科目的課堂中我很少百分之百地直接抄寫黑板上老師給的正解,我會寫在筆記上留的反而都是老師「說的」內容。因為題目可以出幾百種,但解題的方法只要能融會貫通,再出多少還是能選得出來,所以比起把黑板整面抄起來,我更常專注在老師講課。依考生的情況板書還是可以放在筆記裡面,當作一個提醒。
國文英文的背誦方法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我就是這樣讓這作法變成習慣,不知不覺間你自己就能熟記這些而不感到疲憊

enlightened你覺得補習班的哪些部分對你幫助最大
我認為補習班幫助我最多的是警專考題的再一次的重點整理,因為它的考題和學測不一樣,多選題的陷阱和一再出現的題型都透過【屏東學儒的老師】的指導,讓考生可以即時去應對。還有心態的調整也是我進入屏東學儒前後所感到的明顯差異。
模擬考】就是審視自己程度的方式,不僅讓你了解自己的定位,還能提醒自己到底哪裡比別人不足。

enlightened最感謝的老師
 大概全科目的老師都是我該感謝的對象,在我的印象裡他們沒有一點怠惰或不情願,他們總能為學生擠出時間,就算是下課時間老師們也願意為同學解惑。如果沒有他們來指點迷津,單憑我自己,不知道要怎麼為考試提升自己。

enlightened給學弟妹們的鼓勵及建議
  Work smarter, not harder  祝挫折的自己自信,要為能反省錯誤的自己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