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夏子峻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夏子峻

一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212

一、報考動機
我是就讀義民高中的資料處理科,也算是職科的一種,當初會報考的原因是因為在高三下我發現自己所讀的其實根本就不是自己所想要的,況且現在台灣景氣越來越不好,再加上如果我選擇念警專的話是不需要付學費的,每個月還有一萬五的零用錢,20歲畢業之後月薪也將近五萬五。

所以我想了想,也許20歲的時候跟我同年紀的人都還在大學讀書有些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而我已經是個在領穩定薪水的警察,於是我就決定要報考警專。

因為我是職科生,所以必須要找一間補習班,後來比對了很多家之後,這裡不管是上課環境,自修教室,師資等等的…都優於其他間補習班,再加上志光數位學院的學習氣氛簡直好到沒話說,要我坐在裡面讀一整天真的都不是問題,而且週六日也不用再去人擠人的圖書館排隊搶位置了。

二、準備過程
因為我是職科生,而警專的考試內容都算是高中的,所以準備起來一定特別吃力,可是我一直謹記一句話「沒有達不到的目標,只有太早放棄的自己」。我是去年6月初開始上課的,從去年6月到考試前一天,我每天都是一直保持備戰狀態的,我沒有一天是敢休息,就連過年的時候我也是拿著英文單字本一直在背,因為我相信「只要我今天多休息一點,明天就會輸別人一點」我不敢說我是多聰明的人,可是我是一個肯下工夫的人。

三、各科準備方法
我常聽到很多人說,警專數學可以放掉反正也寫不完,反正那些分數國文跟英文考高一點拿來補就好,可是我心裡常常想,真的是這樣嗎?如果說我考試那天失常了,國文跟英文加權的這兩科如果有一科爆了,又或者是說當年出的數學很簡單,那我上榜的機會不是又更難了嗎?我很慶幸當初自己是堅持這個想法的,因為我今年37期國文考得比預期差很多,但是數學今年考得又特別簡單,所以有稍微補平了這個國文的缺口。

接下來是我如何準備各科的方法;
1.國文
我個人覺得國文是最難準備的,因為國文範圍太大了,可是其實警專國文的考試重點不外乎就是古文30篇還有些許的國文常識,而這些國文常識不外乎也都是從古文30裡面延伸出來的,所以國文要考好精隨就是把古文30篇讀熟。
至於作文的部分,就在於要多練習,抒情文跟論說文都一定要找題目來練,志光每個月安排的作文考試也都一定要練習,像今年考的就是論說文,結果聽說很多人都不會寫結果0分,所以作文的部分一定要再多找一些題目來練。

2.數學
數學對於考警專的很多人來說就好像是很可怕的事情一樣,很多人都告訴我說警專數學不要念猜一猜就好了,我原本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每次考試都是B到底,只是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寫了一回數學歷屆,發現警專數學其實很誇張,考的都偏簡單,而且題目機會都是重複的。只有數字在改而已,所以我其實只用最後不到70天的時間把我的數學從谷底拉上來,我原本想說猜一猜有個20分就好了,結果今年就剛好考的簡單被我考到56分,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輕易說放棄比較好。

3.英文
我一直都是一個英文很爛的人,單字量我到考警專前可能才2000多個,文法更是看語意完全不了解規則,看哪個選項念起來順就寫哪個,直到遇見衝刺班的老師,才徹底讓我的英文文法直接功力大進步,老師是一個很厲害而且也很有耐心的人,每次面授班下課我都會把他發的講義上面的題目只要有不懂的都一題一題問會,每次都問上將近一個小時,可是他也都很有耐心的一題一題幫我解完才離開。

而且老師有一本重點講義也是非常厲害,這次37期警專英文的文法考試題目全部都是從老師的重點講義裡出的,而且警專英文在多選題也都會有重複的情況,所以歷屆一定要練熟,而警專單字重點其實都出在4000-7000的範圍,所以一定要背熟。

如果覺得英文單字背了很快就忘,我覺得每天看閱讀文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方面增強閱讀測驗一方面增加單字量簡直是一舉兩得。還有一定要利用瑣碎的時間,瑣碎的時間指的就是你把拿手機在手上滑的時間換成單字本拿在手上背的時間,身邊隨時準備單字有空就拿出來看,洗澡的時候我也會寫在便條紙上貼在牆壁邊洗邊看。

4.社會
我把歷史跟地理放在一起講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兩科在警專考試裡面準備的方法一樣,這兩科在警專考試出題方向都比較偏向死背題,偶爾出個陷阱題騙你,歷史的部分在於年代跟事件要記熟,就算你覺得可能不會考在警專裡面,它真的都會考,而地理的部分就是老師上課的重點抄的筆記都要能融會貫通,而這兩科分數要穩定,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做題目,而且儘量找些不同的出版社出的題目來做,因為社會這種科目,雖然都是在講同一件事,可是換個講法你又會抓不到重點,所以一定要去書局買不同的學測模擬試題來做。

最後,警專很愛抓一些學測的歷屆來出,像今年國文有一題就是直接從98年的學測題一模一樣放進來考,還有其他科目也都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所以國文跟歷史、地理這三科一定也要把學測近10年歷屆試題做熟,而數學的部份把警專歷屆試題做熟跟一些基本題型掌握就一定會有50分以上。

四、 提升讀書成績的小方法
很多人都覺得讀書都沒時間了,還浪費時間運動,可是我自己在這次準備考試親身證實過了,運動一定會幫助你成績提高,只要每天花30分鐘跑跑步流流汗,你身體自然會覺得放鬆,頭腦就不會這麼緊繃,我通常都安排在飯前跑步,跑完吃個飯洗個澡再背個單字,然後晚上讀起書來就會覺得舒服一點。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也可以常去廟裡拜拜,讓心裡放鬆一點比較不會緊張,而且國家考試這種有時也很需要靠考運的。在這一年的準備期間,我也會去聽一些很勵志的歌,畢竟準備考試的這一年一定是很孤單也會有累的時候,偶爾聽聽這些勵志的歌曲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

五 、給正在準備考警專的你一些話
如果你是下定決心這輩子非考上警察不可,那我跟你分析一下,警察的薪水一年最少也有60幾萬,你的人生一輩子能有幾個60幾萬可以浪費,如果下定決心要考,就要拚,心態要正確告訴自己一定會考上。也不要去管今年會有幾個名額,你只要給自己設一個分數,超越那個分數戰勝自己,我相信你們一定都可以成為很棒的人,也都是未來的準警察。

「肯吃苦的人,苦一下子,不肯吃苦的人苦一輩子,永遠沒有你達不到的目標,只有太早放棄的自己!!現在蹲的越低以後一定會跳得更高!!」 這句話是我準備考試的座右銘,也送給你們隨時可以警惕自己,加油,希望你們都可以考上警專!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廖○傑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廖○傑

    準備各科的方式雖然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強項不同分配時間不同,但最主要乙組的學弟妹是絕對不能放棄國英兩科,男生這兩科考得好,加權之後大概就穩了。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我是一名高職商科的學生,我會想要報考警專甲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父親為一名消防隊員,從小就有多少了解到一些關於消防方面的一些知識並且對於消防工作產生了興趣,想要考取警專甲組的消防安全科,以完成我自己的理想。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柏毅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柏毅

    有認真準備警專考試的考生成功錄取警專並不困難;如果沒有考上也不要氣餒,再拼搏幾次一定會有好結果。關於如何準備考試,其實是因人而異。國文我是讀高中留下來的古文三十和搶救國文大作戰,後半年開始補習後就使用老師所整理的講義,照著老師所說的步驟,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完成每一項課程及測驗。

  • 本月主打
  • 國考影音包
  • 函授學習
  • 高普初考
  • 司法考試
  • 警察 警專
  • 特考 證照
  • 國營事業
  • 大學生
  • 服務專區
  • 書記執達執行

    書記執達執行

    法院行政工作,月薪43K以上,錄取率8~10%

  • 錄事

    錄事

    只考四科全部選擇題,月薪32以上,18歲以上即可報考!

  • 法警

    法警

    考題多選擇題,男生最好考的公職之一,高中職畢即可考

  • 監所/監獄官

    監所/監獄官

    多選擇題,高薪,年休180天以上,男生最好的公職考

  •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新班課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 律師、司法官

    律師、司法官

    正規班/爭點解題班/極訓班/一二試題庫總複習班 開課

  • 國營事業聯招

    國營事業聯招

    台電、中油、台水10月招考近1000人,起薪 42 k,五年後調薪上看 57 k

  • 台電考試

    台電考試

    台電明年預計招考近 1,000 名,挑戰年薪 60 萬以上

  • 郵局考試

    郵局考試

    內勤櫃台/外勤郵遞業務報名資訊、考試科目、工作項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全台通訊業龍頭,夢幻職缺NO.1

  • 中油考試

    中油考試

    中油預計年底招考,高雄缺額多,錄取離家近,試用期薪水 30 k,年年穩定調薪

  • 公股銀行

    公股銀行

    八大公股銀行徵才,2024年預估招5000人,起薪38k

  • 中鋼考試

    中鋼考試

    【中鋼】是最接高雄地氣的國營事業,上班地點離家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