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周○諺(非本科系/一年考取/連過雙榜)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周○諺(非本科系/一年考取/連過雙榜)

非本科系/一年考取/連過雙榜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0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6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6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30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78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60
憲法與行政法:125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22.5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73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0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77
律師選試:49.5
總成績:597
排名:32

一、背景說明:

高中畢業後就讀文化電機,但發現並非興趣所在,便決定休學投入警察特考,先後錄取警專31期與102年警察特考,最後選擇去特考受訓,104年下單位在北市警分局派出所服務,直到110年2月決定離職轉換跑道。從109年9月中旬購買保成律師全科函授,利用勤餘時間看函授,並同時報名世新大學學分班,修讀法律學分以備報名律師所需,打算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評估自己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離職備考,直至109年12月中旬,經評估狀況還不錯,預計2年內應該能達成目標,所以就遞了辭職報告,開始了全職考生之路。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
激推公法老師,刑法老師,刑訴老師,民法老師,商法老師,學生有幸在備考階段遇到以上幾位老師真的覺得很幸運,我是屬於那種會纏著老師一直問問題的學生,每位老師在下課後都還是非常耐心的解答的我疑難雜症,學生才有機會在一年的時間裡迅速上榜;除此之外,學生有報名參加狂做題目班,老師在這個班上同時扮演者師長與朋友的角色,因為老師的鼓勵與肯定讓我對自己充滿自信,堅信能在一年時間內順利完成這個考試,老師也細心的調整我練習過的每題申論題,讓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練就非常紮實的輸出能力,真的非常感謝保成曾經幫助過我的每位老師。
2.推薦課程:
學生其實對於如何挑選補習班沒有做深入的研究,會選擇保成是因為保成的每位老師都非常有教學熱忱,所以我堅信只要跟著老師的課程把底子打穩,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上榜,最後確實只花一年的時間就順利上榜,非常感謝每位老師的幫忙。
3.推薦教材:
因為我是購買保成的課程,所以我的打底書也都是老師們的課本,剛好頻率跟我也很合得來,尤其是程樂老師的10堂課及伊谷老師的果實系列上下,這幾本書我反覆讀過非常多次,也因此讓我在國考上順利拿下很高的分數。

三、準備歷程:

由於今年遇到疫情、颱風,考試不斷延期,所以預定的準備計畫多被打亂,只能臨機應變。由於本身非本科系,除了刑法10年前準備警特有準備過外,其他科目都是從零開始,所以個人的打底期較長,必須把各科正課都上過一輪。
1.【打底期】(109.09~110.03):
這段期間我會給自己規劃課表,由於9月至12月中旬還沒離職,所以一天只安排一堂課,12月中旬過後至3月基本上一天就是上2堂課。個人的習慣是一次進行3科(一開始是從民法、行政法、憲法開始,上完一科就補上其他科目),之所以一整天時間這麼長只聽兩堂課,我比較注重「聽懂、弄懂」每個觀念及細節,並且常常做「回想」的動作,甚至會把書的章節背起來,覺得這個動作對於長期記憶有很大的幫助。
2.【增加廣度期】(110.03~110.07):
這段期間正課基本上都聽完一輪(但刑法、公司、保險沒有上正課,因為聽不懂且怕壓縮到其他科準備時間),就除了商法以外的其他科目,買大量的參考書、文章及實務見解整理來閱讀(詳如以下書單),加深自己的爭點廣度及答題深度。
3.【一試準備期】(110.07~110.08):
原本預定的一試日期是110.08.08,因為是第一次考司律,所以預計花1個月的時間來刷歷屆考題,按照計畫直至考前一天突然宣佈延期⋯2個月,導致計畫整個被打亂,所以重拾各科參考書準備二試的內容,直到考前2個星期,才再度開始刷歷屆考題,因此準備時間較長,考期延後前刷了105年至109年的考古題,延後的第二次刷題多刷了102年至104年的律師一試選擇題,共計8年。(我有紀錄分數的習慣,分數大約都在430至450之間,個人的習慣只會訂正錯誤及不確定的選項,並不會全部都訂正)刷題階段個人認為單一科目一定要「計時」且「一次寫完」,分次寫或未計時的練習效果將大打折扣,訓練考試中斷、捨、離的心境。
4.【二試準備期】(110.11~110.12):
11月初至12月底大約2個月的時間,我有參加高點的狂作題班(前後共六週),前三週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寫題目,後三週才比較多時間自己唸書,此時才開始補商法沒有上正課的洞,此階段準備上各科都挑一至二本已熟悉的書,反覆多看幾次加深記憶。由於在二試準備期前除了公法外,其他科幾乎沒有實際練過申論題(但有歸納出一套各科的答題模式,分享於文末),所以前三週每天狂寫題目,並由助教協助指出各科作答上應改善的地方,個人認為因此有長足的進步,所以也建議實寫完可以請有考試經驗的學長或老師協助批閱,可以讓自己有再一次的突破。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我認為要順利通過考試沒有捷徑,必須紮紮實實的打好自己的基礎,如果上榜是最終目標,那勢必一定得花固定的時間去充實自己的能力,那就不要遲疑盡早開始準備,沉住氣堅持到最後,一定都可以順利上榜,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不要過度侷限自己,希望我這個案例可以激勵到各位同學們,大膽放手勇敢去追尋自己的理想吧!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吳○瑋

    東吳法律系畢業,在學期間成績普普,大四開始準備國家考試。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子瑄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子瑄

    原本當全職考生準備了半年,但只差零點幾分就考上,後來就去工作,才發現下班後很累根本沒辦法專心唸書,周末也都要出去唸書,很辛苦的,休息一定要有,因為有好的精神才能讓你在讀書時更有效率。

  •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祥鳳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祥鳳

    大學就讀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會計學系,對於未來出路的考量不外乎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或擔任公務人員,而在個人的評估及父母的建議下決定往公職發展,但另一方面也不忘要考取會計師的證照。大二時補習班開始在學校做關於考證照、考公職及升學的宣傳,但當時的我並不以為意,然後就在大學畢業參加第一次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成績不盡理想後,開始有了危機意識並在朋友的建議下,購買公職考的函授教材

  • 本月主打
  • 國考影音包
  • 函授學習
  • 高普初考
  • 司法考試
  • 警察 警專
  • 特考 證照
  • 國營事業
  • 大學生
  • 服務專區
  • 書記執達執行

    書記執達執行

    法院行政工作,月薪43K以上,錄取率8~10%

  • 錄事

    錄事

    只考四科全部選擇題,月薪32以上,18歲以上即可報考!

  • 法警

    法警

    考題多選擇題,男生最好考的公職之一,高中職畢即可考

  • 監所/監獄官

    監所/監獄官

    多選擇題,高薪,年休180天以上,男生最好的公職考

  •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司法三等 新班課程

  •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司法特考

  • 律師、司法官

    律師、司法官

    正規班/爭點解題班/極訓班/一二試題庫總複習班 開課

  • 國營事業聯招

    國營事業聯招

    台電、中油、台水10月招考近1000人,起薪 42 k,五年後調薪上看 57 k

  • 台電考試

    台電考試

    台電明年預計招考近 1,000 名,挑戰年薪 60 萬以上

  • 郵局考試

    郵局考試

    內勤櫃台/外勤郵遞業務報名資訊、考試科目、工作項目介紹

  •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全台通訊業龍頭,夢幻職缺NO.1

  • 中油考試

    中油考試

    中油預計年底招考,高雄缺額多,錄取離家近,試用期薪水 30 k,年年穩定調薪

  • 公股銀行

    公股銀行

    八大公股銀行徵才,2024年預估招5000人,起薪38k

  • 中鋼考試

    中鋼考試

    【中鋼】是最接高雄地氣的國營事業,上班地點離家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