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霖全國第十

    / 111司法四等書記官 /
    推薦特訓班,會練習考題選擇跟申論,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動筆練習,一開始寫得真的蠻卡的,但透過一次一次的練習,還有老師的批改及建議,這陣子真的進步了不少。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上課以聽懂為主,把民法刑法行政法的正課都聽了兩遍,然後把多餘的時間拿去睡覺,因為我覺得效率比讀書時間重要很多。
    ②我沒有花時間蒐集考古題,而是直接看解題書,大致在腦袋想一下架構,再跟作者的擬答相互參照。

  • 林○貝應屆考取

    / 111司法四等書記官 /
    推薦特訓班,對於申論題的練習幫助較大,也能與老師討論問題。另外感謝行政法老師鼓勵我們問問題,親切的解惑與耐心地講解,也會批改申論的練習,並給予建議。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課後與老師多多討論、勤練申論題,增加對爭點的印象。老師上課的內容多聽幾次也能幫助記憶。
    ②申論題的部分,最好每一次上完課都能夠練習該次上課之爭點,於下一次上課時與老師討論。

  • 許○瑄一年考取

    / 111司法四等書記官 /
    題庫班幫助我很大,要整理考古題對我來說相對耗費時間及精力,很難將各年考題化為爭點一次性練習,老師會將爭點與題目一起說明,加強記憶性,也更清楚答題要領。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課前我會先大致瀏覽老師講義,但主要著重在課後複習,當日會盡可能在記憶最新時唸過,並整理在自己的筆記上
    ②透過活頁式筆記本整理下來,利用增加頁數的方式補充,在筆記上會有各章節的樹狀圖或目錄,可以快速了解法章節體系。

  • 李○燕優異考取

    / 111司法四等書記官 /
    民法老師解題體系簡單濃縮重點,多看幾次會學會解題步驟。另外推薦保成實戰班,藉由老師批改回的考卷,了解自己不足之處,會與老師討論,避免再度犯錯!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我喜歡看薄薄的講義和解題書,反覆看要求自己考場上出現類似觀念的題目就要都會寫,不太懂的觀念我會拿上課老師畫的體系圖來參考,確實了解不太熟悉常考的觀念,以利之後複習!
    ②考前一週看錯題,這樣考試時就會掌握選擇題分數。

  • 謝○叡優異考取

    / 111 司法四等書記官 /
    老師們的講義都十分完整,就算自行閱讀也不會有太大負擔,各科的爭點都有清楚表列並附上最新實務見解,四等題目較基礎,只要勤練考古題可以掌握大部分題型。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這種背多分的科目可以掌握一下,畢竟這種考試差一分就可以差很多名次,所以不建議完全放掉。
    ②重點還是要掌握那些基本觀念的題目。心態上只要要求大家會寫的題目都會寫就好,至於大家都不會寫的就不用鑽牛角尖了。

  • 趙○捷優異考取

    / 111司法四等書記官 /
    推薦刑訴老師,把爭點整個來龍去脈講得非常清楚有邏輯,用了老師所提供給我們的思考脈絡以及在憲判字理由書中沒出現的理由來寫作,拿到非常不可思議的高分。

    ✓讀書技巧大公開

    ①建議先思考過再用自己的理解再來抄筆記,而考前也是就針對自己筆記上的弱點複習。
    ②多做題目,畢竟題目那麼多不可能有時間全部都寫出來,我覺得至少要練習審題,把爭點架構在心裡想一次而不是直接看解題書的擬答。

我也想跟學長姐一樣快速考取

線上諮詢
回台北保成官網
【保成】 法政權威.公職巨擘 |洽詢電話:(02)2331-7517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8號
〔專精專辦〕司法官/律師/法研所/司法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調查局特考/國營事業/各類特考/專業證照

保成LINE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