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選部首度辦理預備文官團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1/5/3 上午 10:32:13

考選部今天表示,為了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增進學生熟悉公務體系就業環境,今年度將首度辦理「地方文官先鋒隊」,結合相關單位在暑假期間辦理公部門見習與訓練課程,獲選參加者除實際參與公務機關運作外,並可領取1百小時的工作津貼1萬6千元。

考選部表示,為了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增進學生熟悉公務體系就業環境,以提早將進入政府部門服務優先列為未來職業生涯規劃,考選部推動成立「預備文官團」,將首度辦理「地方文官先鋒隊」,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基隆市政府、國家文官學院,將於7月21日至8月9日間辦理公部門見習與訓練課程,提供青年學子第一線接觸公務體系的機會。

考選部表示,預備文官團原以曾參加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公部門見習計畫的學生為招收對象,但近日頻頻接獲外界關切詢問,希望能擴大參與對象,滿足更多人參與意願,因此考選部決定自即日起放寬報名資格,不以參加過RICH職場體驗網的公部門見習計畫者為限,想了解地方政府實際工作或有志參加公務人員考試的學生,都能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考選部表示,報名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註冊登入後,職缺單位搜尋考選部,進行線上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17日止,活動內容可見「RICH職場體驗網」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