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歷年監所管理員缺額及男女監所管理員錄取率統計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5/20 下午 02:37:17

國考申論是加強

監所管理員缺額多嗎?

監所(監獄)管理員每年缺額皆有百人以上,在司法特考中是缺額最多的類組之一,考選部每年約三月時公告司法人員考試類科組、四月公告各類科缺額人數,最後在考前及放榜後會因用人機關需求,有可能會有增列增額的情況,而監所管理員因工作職務上的需求,考試分定男、女錄取名額,以因應用人機關實際人力需要。

對於『四等監所管理』尚不瞭解,可先瀏覽此篇文章 → 四等監所管理員報名資格、考科及工作內容介紹


四等監所管理員錄取率

四等監所管理員每年八月固定招考,缺額人數皆在百人以上,考試題型66%為選擇題型,只要有規律的每天安排讀書計畫,及勤練考古題試題,相信有事先的充足準備,考場盡力一試,上榜將不是難事!

想知道要如何考上監所管理員嗎?快來看監所管理員上榜生的心得分享

監所管理員年齡、身高有限制嗎?

在司法特考當中,職務上較為特殊的類科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及法警,因此在年齡及身高上有所限制,當中監獄官年齡上限為55歲、監所管理員及法警年齡上限為45歲;身高限制3個類科男性需155公分以上,女性需150公分以上,但具中華民國國術、柔道、空手道、合氣道、跆拳道初(一)段以上,或摔跤九等以上,或自由搏擊(踢拳)、拳擊、散打、泰拳得有全國性以上比賽前三名,持有證明者,不在此限。

監所管理員體能測驗(監所體測)

矯正機關因勤務特殊,不論晝夜均需24小時嚴密戒護,以防受刑人騷動、脫逃、自殺或鬥毆等事故之發生,故戒護人員(監所管理員)須具備一定的體能,所以在通過第一試筆試後,需再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測驗項目是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男性應考人的及格標準是5分50秒內完成,女性應考人則是6分20秒以內合格。

關於監所管理員考試》

四等監所管理員每年穩定開缺,且錄取名額都在百名以上,正式放榜時,還會有增額錄取的情況,以滿足用人機關職缺的需求,有志於報考監所管理員者,現在就可以開始著手規劃,萬事起頭難,開始就成功一半!

監所管理員為輪班工作性質,平均作2休1,月休最高可達17天!錄取分發若在離島監所,另有離島加給,待遇較一般公務員高,薪水平均可達5~6萬元!


《對於監所管理員考試,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司法特考線上測驗

公職王司法特考線上平時測驗,測驗題目數量分為25題、50題二種,題目範圍分近五年考題、近三年考題、近一年考題,及不限年度,可依個人測驗需求選擇。
傳送門》司法特考線上測驗

監所管理員考試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司法四等套書司法題庫解題書司法工具書司法四等函授課程司法四等數位強化課程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監所管理員考試延申閱讀

四等監所管理員報名、考科與報考資格(年齡限制)、工作內容
監所管理員薪水多少?一張圖秒懂監獄管理員薪水待遇
歷年監所管理員缺額及男女監所管理員錄取率統計

司法特考延伸閱讀

司法特考報名時間與報考資格(四等/五等不限科系)、報名簡章
司法特考科目有哪些?考試分為筆試與體測,及成績配比方式
司法特考錄取率(司法三/四/五等)?各類科缺額人數與分數統計
司法特考工作內容(司法三等/四等/五等)、分發單位與薪水福利
司法特考考古題解答、司法特考詳解(歷屆試題)下載
司法特考簡章、司法特考報名費用

監所管理員常見問題

》監所管理員有年齡及身高的限制嗎?

矯正機關因勤務特殊,有設年齡及身高的限制,監所管理員上限為45歲;身高男性需155公分以上,女性需150公分以上。

》監所管理員薪水待遇好嗎?

監所管理員薪資本俸+固定加給平均約43,000~48,000,若加上值勤津貼,可達48,000~55,000,東部及偏遠地區另有偏遠加給,實際薪資仍應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