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技術士檢定考3/15照常舉行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2/24 上午 10:58:36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除各級學校開學、大學指考延期,考選部也宣布包括高普考在內的6項國考,也將分別延期1至2個星期舉行。不過,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第1梯次學科測試將如期在3月15日舉辦,應考人約4萬人,勞動部解釋,因部分考生日後參加四技二專技優甄審時有加分需求,所以目前不考慮延期,但考試當天,要求考生一律自備並佩戴口罩入場。
 
勞動力發展署技檢中心全國檢定及發證管理科長林玉梅說,此梯次考生約4萬人,分布35個考區,因參加技能檢定的部分考生,後續將參加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可能會用到加分機制,避免影響到這群考生,才決定照常舉行,但也會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
 
技檢中心公告,因應疫情,考生一律需自備並佩戴口罩入場應試,如已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感染症狀等不適症狀者,建議儘速就醫、在家休養,如仍需參與檢定者,請務必自備並全程佩戴口罩,另也建議考生避免親友陪考。
 
此外,考生如因配合衛生、教育單位規定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導致與應檢日期衝突無法應檢者,可即時通知檢定單位,並檢具相關證明,就向技檢中心或受理報名單位申辦退費。

【因應疫情!公職王系列推薦 在家讀書必備良伴】

1.歷屆考古題試題下載練習(會員登入可看詳解)

2.線上模擬考,多測測自己的實力

3.向學長姐學習,閱讀考取準備心得經驗談 

4.國考申論題爭點文章、名詞解釋
 

立刻訂閱公職王Youtube頻道,還有更多超適合考生的好用影片伴你度過防疫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