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律師前你要知道這些事情!律師好考嗎?如何成為律師?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5/8 下午 07:41:28



國考申論是加強

考律師要具備什麼條件?

律師是許多法律科系畢業生的夢想,一張律師證照能開拓職場生涯更多機會,無論是到百大企業、外商公司任職法務主管、或是自行開業等,除了累積人脈社會經歷,也都有年薪百萬的優渥收入。

如何成為律師?

律師應試資格(符合其中一項即可報考)

1.大專院校以上法律相關科系畢業
2.大專院校以上畢業且七大學科,每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二十學分以上

律師應考資格 必備學分

想瞭解更多關於如何準備律師考試祕技?快來看小編獨家介紹吧!

律師考試範圍/及格方式

律師考試分為二試,成績排名約為前三分之一內,即可達到及格標準 律師高考一試

律師高考一試

※1.綜合法學(一): 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刑法70分、刑事訴訟法50分、法律倫理30分)
※2.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憲法40分、行政法70分、國際公法20分、國際私法20分)
※3.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民法100分、民事訴訟法60分)
※4.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強制執行法、證券交易法、法學英文(公司法30分、保險法20分、票據法20分、強制執行法20分、證券交易法20分、法學英文30分)

律師高考二試

1.憲法與行政法(200分)
◎2.國文(作文)(100分)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00分)
4.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100分)
5.民法與民事訴訟法(300分)
6.選考科目:「智慧財產法」、「勞動社會法」、「財稅法」、「海商法與海洋法」等4科列為選試科目,由應考人任選1科應試(100分)。

律師考試改制

107年起律師考試分為二試,第二試包括選試科目「智慧財產法」、「勞動社會法」、「財稅法」、「海商法與海洋法」等4科列為選試科目,由應考人任選1科應試,成績排名約為前三分之一內,四大核心領域(即「憲法與行政法」、「民法與民事訴訟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總分800分中合計成績須達400分即可達到及格標準

律師好考嗎

自經理人月刊2019.11月一份近5年新鮮人平均薪資出爐!研究報告,法律學門每月薪資待遇為41275元,但實際上沒有律師證照,法律系畢業生就業薪資並無上述的高薪受企業規模及城鄉差距,仍有不少法律系畢業生找工作有低薪之慮,對於想跳脫低薪追求高年薪,想累績法律業界人脈的你,律師證照是個為專業加分的專業跳板。

從歷年律師錄取率來看,108年一試:33.88% ,及格人數3,037、二試為選試科目,平均錄取率約在18-21%左右,以錄取人數來說108年共錄取了549人,以總錄取率18~21%比對高考來說也是相對較高的錄取率。

法律系公職推薦

學歷不等於高薪,建議考生可善用自身就讀科系背景,現法律系學生報考的國家考試為律師考試及司法官考試,另有高考法制、書記官、調查局、司法事務官等與法律有關的公職考試,也很適合想尋求穩定工作薪水佳的人。

別人是如何考上律師和司法官:律師考試的讀書方法與考試技巧

 


《對於律師考試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國考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公職熱門考試用書保成行動書城找好書國考函授好課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司法特考延伸閱讀

司法特考報名時間與報考資格(四等/五等不限科系)、報名簡章
司法特考科目有哪些?考試分為筆試與體測,及成績配比方式
司法特考錄取率(司法三/四/五等)?各類科缺額人數與分數統計
司法特考工作內容(司法三等/四等/五等)、分發單位與薪水福利
司法特考考古題解答、司法特考詳解(歷屆試題)下載
司法特考簡章、司法特考報名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