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教育行政好考嗎?選擇教育行政高考好還是一般行政好?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3/16 下午 06:06:37

高普考

『教育行政很難考?!教育行政錄取率聽說很低?!』,這大概是小編最常遇到考生問的一個問題了!其實判斷一個考試好不好考,小編會建議要從教育行政缺額/應考資格/錄取率/這幾個方面綜合評估較為客觀。本文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高考教育行政錄取率、教育行政工作內容什麼?

教育行政好考嗎?選擇教育行政高考好還是一般行政好?

首先高普考教育行政在報考資格上沒有科系限制,只要符合學歷皆可報考,這對於有意從事教育工作又不是本科系或沒修習教育學分的考生來說是個一圓教育夢想的機會。所以選擇教育行政好還是一般行政好,首先就是對教育有興趣為第一優先前提,再從教育行政缺額及工作內容與一般行政上的差別去作選擇,想瞭解更多就跟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高考教育行政錄取率與歷年缺額分析

從教育行政錄取率來看,近三年平均錄取率約5%,自報考人數來看,一般行政高考的報名人數每年約8000人上下,108一般行政高考錄取率5.76%, 108年教育行政高考錄取率6.76%來看,雖然教育行政缺額上來說一般行政開缺相當多,在錄取率上一般行政還是略低於教育行政,這個現象可歸納幾個報考教育行政的特色。
1.教育行政報考人數較一般行政減少了5,435個競爭者(108年教育行政報考人數:2,882人,一般行政8,317人)。
2.報考教育行政考生多為對教育有興趣的考生為主。
高普考考試採全國分發,考試錄取後分發作業由分發機關依錄取的考試種類、等級、類科、名次 等 依序分配訓練,依分數高低分發至志願機關工作,想要分發到離家近的,更要努力考取高。歷年高普考文化行政錄取率看這→高普考缺額有哪些?歷年高普考錄取率、分數及報名人數統計

高普考教育行政考試科目介紹

科目/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修正前考科

◎1.行政法
2.教育心理學
3.教育測驗與統計
4.教育哲學
5.教育行政學
6.比較教育

※1.行政法概要
2.教育概要
3.心理學概要
4.教育測驗與統計概要

修正後考科
(113年施行)

未修正

※1.行政法概要
2.教育概要
3.教育行政學概要

教育行政工作內容做什麼?教育行政高考及普考薪水?

分發單位 

教育部、各縣市政府及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等。 

工作內容 

1.若是分發到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工作內容著重在對教育重大政策之規劃、執行、督導,對教育相關工作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
2.若是分發到學校,工作內容著重在教學事務工作,如學生學習評量、成績處理、校地勘查、學區規劃事宜。

錄取薪資

高考三級 約50,000元、普考約39,000元  

■相關薪水福利,看這篇→高普考薪水福利,本表參考現行公務人員給與簡明表(111.1.1版),內容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考取學長姐推薦報考教育行政原因:如果分發到學校單位會有寒暑假,在寒暑假期間,行政工作相對輕鬆許多,不但穩定、環境單純、且工作事務也較不繁瑣。
108高考教育行政心得-洪○鴻

點此看更多學長完整準備技巧上榜心得

高普考類組

一般行政

一般民政

戶政

人事行政

教育行政

地政

文化行政

土木工程

環保行政

 

高普考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高普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高普考延伸閱讀

高普考人事行政!高普考開缺最多的類科之一
一般民政工作內容作什麼?!從一般民政錄取率分析報考優勢有那些?
認識高普考增額錄取,解析上榜關鍵!
高考地政如何準備?!考生必知地政考試科目
高普考環保行政,非本科系也能考的環境保護工作!
考取生如何做筆記、如何準備公職考試?國考的實用小秘訣
公務員好考嗎?! 考公職好嗎?!公職懶人包詳細介紹
中高齡考公職考得上嗎?猶豫中年該不該考公職的你最需要看這篇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